请教各位,这个房子该不该投

新微小地主
楼主 (文学城)

今天刚看了一个好学区小白玉房子,如果在现在疫情期间能租得出去的话,有几百块现金流。但是实在不知道该不该投,还是把现金留在手里抵御风险。听对方agent 说有两个看过房子的准备下offer,估计要拿到这个房子,至少原价了。疫情以来一直在默默看房,看中的房子基本都是当天出来就pending。今天看了这个房子,想下offer, 又总有一个声音觉得现在应该继续冷静观望,投资风险还是太大。 不知道前辈们怎么看? 先谢过大家了

可口可言
Listen to your heart!
b
bombyx
看了喜欢就应该买,犹豫就不要买
t
thankful
要了解市场,也要了解自己。如果本地市场不跌反涨,而且自己是后悔型选手,就上吧。
老朽
疫情对房地产投资冲击巨大,我的观点,

Office 会大量空置,很多人会在家上班。mall很困难,聚众感染。商业地产危机,网购兴起。

工作一下子没了,餐馆萎缩特别是自助餐完蛋。旅游暂时不能考虑。逛街看电影都不能随意。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在家里圈着。什么都是虚幻的,只有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家是真实的,包括出租房,出租房也是自己的家。

这就意味着大家居家时间长出很多,更希望有好的居住环境。不能外出可种花弄草,装饰住宅,希望能更换好的房子,而不是降低水准。

租房也一样,分租的想独立出去,两家庭一起的想有自己一个家庭独立住处。也符合social distancing。

我认为,房地产其他的方面都不看好,只有居民住宅和出租市场看好。

高端房没有仔细想过,也不经营高端房。

 

t
thankful
十分在理。
L
L6C_777
做好房价3年内 8折的心里准备
Q
QinHwang
为什么要买?这个问题你弄清了,也就不难做决定了。
h
hhtt
老朽兄,分析的有道理!这次Mall是大麻烦,大百货公司接连破产,即使重组,也是要大量关闭许多店面!办公楼也是个挑战?
t
tiger_beibei
我们这边的独立屋出租市场,还是很坚挺 且租金稳定
新微小地主
谢谢朽哥提点,确实很有道理。
新微小地主
谢谢,买的话就是至少hold5年以上,所以这个8折的心理建设影响不大
新微小地主
就是看中它约5%年回报率,才想买,犹豫的原因就是11月大选以后房价有可能比现在这个还要好
Q
QinHwang
5%回报率,有点低。不知你把空置率和维修花费考虑了没有。
G
Grace1
我前几天问了同样的问题.

就像我现在想买航空公司的股票,想现在出手又怕股票没有降到底;现在不出手又怕疫苗很快出来赶不上它上涨速度.

但是房子和股票不一样.我们现在看房就是相信疫情是暂时的,后来我决定还是买了那个房子.

1. 看见了合适投资的房子不是一件易事,在我这里很少有可以打平的房子.我看了一个多月才看到这个房子,又是因为疫情我才可以拿到.

2. 因为疫情没有影响我的工作所以没有影响我的贷款能力.

3. 我想到最坏的情况,我还是很喜欢这个房子租金能打平.

4.我建议你看看出租的情况,我这里出租的情况没有因为疫情而变化.

5. 了解你当地的情况,因为我所在的地方房价高涨,很多人都在等机会进场.到现在也没有特别的好deal出来,我买的是需要很多现金的暗盘. 我想就是跌15%的话我买的也不亏!

k
keeplooking
+1. Good points.
y
youzifive
看homedepot Lowe’s 的生意火爆

私人住宅大跌的可能性小,商业地产应该普遍走低

n
newleaf2020
和你情况一样。犹豫之间没买,结果买了REIT

我出租房的隔壁前几天在卖,状况良好,很动心,因为几个房子在一起管理方便。要价16万,现金流有个600左右。可是被家里领导坚决否决了,要我再等等。郁闷之下,偷偷买了100股的REIT

Y
Yu-Yuan17
生意火爆是因为很多人有时间整理院子,种种蔬菜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