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38度线 的来由】

偃月劃戟
楼主 (文学城)

 

38度分界线 是一条看不见的线

以此为界  是大致,不是绝对 刀切般的笔直

而且后来 是按照山川自然地貌的一条曲折的 分界线

(双方接受和同意的)

 

"US provoced the Korean War"

谁划的 这条38度线?

 

38线 是美苏坐地分赃的 一条人为的你的我的临时界 线,1945年中才有的。

美军国防部 的两位小人物临时受命在下午4点前,

于30分钟之内的一条铅笔划出的线

美国总统杜鲁门 和 军酋 马歇尔首肯,

苏联 斯大林 无异议

蒋中国 和 毛延安 不容置喙插脚 的一条虚线。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北38度线 的来由】 【谁知道: 我在这边唱,谁在那边和,,,? - 歌名】 【不请自来: 杜鲁门大大咧咧宣布 我已指令 美国第七舰队 淌水台湾海峡 1950-6-27】 【民族 国家 国界 --- 为何中国要解放和统一台湾,而不统一 印度,日本,,?】 【志愿军烈士 197653人,如何核实和计算出来的?】
有言
强盗霸权的一个写照!-:)
有言
强盗霸权的一个写照!-:)

毛泽东为何不去留学
沈卫威

1919年3月12日,毛泽东和一群准备赴法国留学的学生一道离开北京,14日到达上海。送走留法学生后,他于4月6日回到湖南长沙。

。他在1920年给好友周世钊的信中说:我觉得求学实在没有“必要在什么地方”的理,“出洋”两字,在好些人只是一种“迷”。中国出洋的总不下几万乃至几十万,好的实在少。多数呢?仍旧是“糊涂”;仍旧是“莫名其妙”,这便是一个具体的证据。我曾以此问过胡适之和黎劭西两位,他们都以为我的意见为然,胡适之并且作过一篇《非留学篇》。

在长沙,毛泽东于1919年7月14日创办《湘江评论》。与此同时,胡适在北京的《每周评论》上发表《多研究些问题,少谈些主义》。于是,胡适和毛泽东都对对方的活动产生了反应。毛泽东是如期把《湘江评论》寄给了胡适。胡适在8月24日的《每周评论》第36号上撰写有《介绍新出版物》(署名“适”),高度评价了《湘江评论》,并表示支持湖南的学生斗争。他说:“《湘江评论》的长处是在议论的一方面。《湘江评论》第二、三、四期的《民众的大联合》一篇大文章,眼光很远大,议论也很痛快,确是现今的重要文字。还有‘湘江大事述评’一栏,记载湖南的新运动,使我们发生无限乐观。武人统治之下,能产生出我们这样的一个好兄弟,真是我们意外的欢喜。”而这篇文章正是毛泽东写的。“民众大联合”的思想是毛泽东思想的一个重要方面,这一思想的确立是在《湘江评论》时期。

9月1日,毛泽东响应胡适“多研究些问题”的号召,在湖南起草了《问题研究会章程》,寄给北京大学的邓中夏,刊发于10月23日的《北京大学日刊》。《问题研究会章程》中所列的大小144项问题(有互为兼容),是对胡适文章中所提出的问题的具体展示,思路和主旨与胡适基本一致。

1919年12月18日,毛泽东第二次到北京。这是他为反对湖南督军张敬尧所领导的学生运动的具体工作。他前往北京,代表“新民学会”上书胡适,是想争取胡适对湖南学生的支持。胡适晚年对助手胡颂平回忆说:“毛泽东在湖南师范毕业后到了北平,他和五个青年上书于我,——这封信,我是交给竹淼生的弟弟竹垚生保管的。在抗战期间,放在上海,竹垚生怕出事,把它烧掉了。”

毛泽东亲自登门拜访胡适之事,胡适的日记中有记录。1920年1月15日的胡适日记中有:“毛泽东来谈湖南事。”1920年4月11日毛泽东离开北京去上海。回湖南后,毛泽东寄给胡适一张名信片,内容如下:

适之先生:

在沪上一信达到了么?

我前天返湘。湘自张去,(新)气象一新,教育界颇有蓬勃之象。

将来湖南有多点须借重先生(之处),俟时机到,当详细奉商,暂不多赘。

  此颂

教安

   毛泽东寄

   寓长沙储英源楚怡小学校

胡适晚年追忆了当年他对青年毛泽东的吸引和影响。在1951年5月16-17日的日记上,胡适回忆说:“毛泽东依据了我在1920年的《一个自修大学》的讲演,拟成《湖南第一自修大学章程》,拿到我家来,要我审定改正。他说,他要回长沙去,用‘船山学社’作为‘自修大学’的地址,过了几天,他来我家取去章程改稿。不久他就回湖南了。”

胡适所说的在毛泽东给朋友的信中可得到印证。1920年2月和3月14日毛泽东在离开北京之前分别给陶毅、周世钊的信中说:

“湘事平了,回长沙,想和同志成一‘自由研究社’(或径名自修大学),预计一年或两年,必将古今中外学术的大纲,弄个清楚。好作出洋考察的工具(不然,不能考察)。”“我想我们在长沙要创造一种新的生活,可以邀合同志,租一所房子,办一所自修大学(这个名字是胡适先生造的),我们在这个大学里实行共产的生活。”“如果自修大学成了,自修有了成绩,可以看情形出一本杂志。”

1921年8月16日毛泽东在湖南《大公报》上发表了《湖南自修大学组织大纲》,同时他又起草了《湖南自修大学创立宣言》。9月,毛泽东利用船山学社的校舍开办的自修大学开学。原船山学社的社长贺民范为校长,毛泽东任教务长。1922年4月,自修大学的校刊《新时代》创刊。11月自修大学和刊物被湖南政府勒令停办。湖南自修大学的学生大部分后来成了共产党的干部。

  

摘自《胡适周围》

--文学城www.wenxuecity.com--
h
hkzs
该线是美国提出苏联接受的的美苏势力范围分界线,两边分别是美军和苏军,与毛蒋没有任何关系。
有言
后来和新中国有了关系。当然和老蒋的旧中国没有关系。-:)
h
hkzs
新中国也不过是作为苏联阵营的一员接受38线维护苏联的势力范围而已。
有言
基本常识,朝鲜对于我国的重要意义。早在汉唐,近于明清。日寇和美帝穿一条裤子。-:)
加州耍猴人
你把PRC称为“我国”---你是中国大陆翻墙出来的?
有言
你个美弟分子,就是对我国幸灾乐祸,如此而已。徒费口水了。-:)
p
puyh
什么意思?是不是又想告状了?
h
hkzs
你说的历史和38线没有任何关系。

全世界没人愿意接受,包括两韩自己。

加州耍猴人
看来,文学城还真有墙内的“工作者”出来呀,见识了。另外,美国不是“帝国”,不要用共党的恶

意宣传性词汇(例如“美帝”)来称呼美国。美国只有四年一届的总统,没有终身执政的“大救星”,和帝制不沾边。

美国和PRC相比,PRC一党独裁,党魁老毛(很可能加上老习)终身独裁执政,PRC才更加具有“帝国”特征,与现代文明相去甚远。

 

加州耍猴人
为啥要告状呢?我就是确认一下,PRC国内真的有人不惜翻墙到文学城来为中共摇旗呐喊。
p
puyh
你没换张皮?
p
puyh
脑子被驴踢了成二进制了?
加州耍猴人
你这言论,倒是涉嫌种族主义,在美国犯忌讳。你在美国生活吗?懂得美国规矩吧?
加州耍猴人
有话好好说可以吗?不要让你笔下的中文变得太过肮脏和下贱。
p
puyh
说的就是你呀,在国外生活就成外国人了?
p
puyh
美国与我何干?
加州耍猴人
你的中文更脏一些。
加州耍猴人
这么说,你也是从PRC翻墙出来的?不管你的身体在哪里,就冲你“换皮”一说,你的思维方式,就还禁锢在PRC的高墙之内
p
puyh
哈哈,这世界出了中国就是美国了?人一到美国口气也大了。
加州耍猴人
世界上当然不止中国和美国,所以我前面说了:无论你的身体在哪里,你的思维方式还禁锢于PRC的高墙之内---你的

中文阅读理解,没什么问题吧?

勿食我黍
中国其实也被分割了。但太祖不买账:先抢回东北,再打过长江,又解放了新疆西藏。

剩下台湾在美国势力范围内,看后人谁能收复了。

方家胡同
普兄,不要难为猴了,见识有限,见识有限啊!
即将入段
美国人对我们华人的认同感很低, 在他们眼里我们就是一chinese
即将入段
换了护照, 在老美眼里你还是个chinese,不是吗?你以为你是American?
p
puyh
呵呵
加州耍猴人
认同度低,那么就在各自的职业圈子里面努力奋斗,争取认同就是了。既然选择了这个国家和脚下这片土地,那么

这里就是我们这一代和下一代的家园,我们就应该责无旁贷地应该努力经营好好建设。

说到“认同/歧视”,我想说的是:美国是这个世界上少有的,相对公平,没有歧视的大国/强国。

欧洲,日本俄罗斯不说,我就说中国大陆----难道没有歧视吗?看看这里操着中文的ID,话里话外的歧视少吗?在国内,一线城市对于其他地方没有歧视吗?同一所学校里面,家境不同的同学之间没有歧视吗?

不要把种族和价值观体系混为一谈,否则极其容易被中共蛊惑作出危害美国的行径

 

加州耍猴人
你觉得你自己是Chinese还是American?
信笔由墨
看好尔黍,严防硕鼠。
即将入段
感觉你是个正常的人,不象练功的。我就啰嗦几句。现在车间里最重要的装调,每次出问题都是我处理,老美都我的能力是

非常认同的,但我和他们没任何私交。到老美家做客都是我孩子的朋友家。他们都把我当老中,问我中国的问题。而且很惊讶你居然认为我可能被中共蛊惑作出危害美国的行径?你完全是爱一方就必须恨另外一方。我们只要一个地球,你太狭隘了

加州耍猴人
首先,我不练习任何“功”,顶多就是每天抽时间在家做一些健身训练,其次,我

也不认为练“功”的人都不正常。

关于你说的“私交”,我个人认为在工作环境里面,只要能够本着高度职业化的原则正常交往就行了,我也不和同事主动建立太多的“私交”,我个人的经验是,当你跳槽到一个新的工作单位以后,反倒是和老单位曾经的同事/上司有了一些“工作之外”的交情。

也许是因为我们这样的科研单位,竞争太激烈了吧。

至于说中美关系,我看的是价值观和意识形态。两个国家,完全是两股道上的车。过去N多年,中美之间有一些经济利益方面的互补,但是当经济上的互利变得不那么重要时,价值观和意识形态的矛盾就凸现了。可悲的是,价值观和意识形态方面,往往是没什么调和余地的。

引用后出师表的话吧:汉贼不两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