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比较喜欢的一部相对客观的韩战记录片,对中国的立场有完整的记录

欲借嵯峨
楼主 (文学城)

非常详细,就是有点儿长:)

 

多哥
客观? 口口声声地把朝鲜、中国、和苏联呼之为 ”狂热" 的 xx 主义分子,会客观叙事?至于其它的,它认为没必要遮掩,
多哥
因为商业驱使,人们自有其它渠道获知但它会对其进行自己所需要的解说。这就是西方政治宣传及洗脑的高明之处。
欲借嵯峨
别激动,我说的是相对客观,大部分时间里解说是在叙述过程没有评论,就像英超解说一样:)
欲借嵯峨
我是在看完一些书和video后改变的立场:出兵朝鲜是正确决定,反正要打,为啥不去别人家打个稀烂?还有

一旦美军陈兵鸭绿江,狠毒的老毛子肯定要强行进驻东北。

多哥
”从空中对地面的 “xx" 分子扫射、轰炸“;把对方的军人呼之为 "xx" 分子,不属于评论性的解说?
衡山老道
都是从自己的角度看问题。美国直接出兵,斯大林这个老狐狸自己不上,中国于情于理,不得不硬着头皮上,足见苏联人不可信任。
多哥
解说词作者如此政治用词、挂帅,它还能客观对待事实和历史?
衡山老道
出兵是正确的,毛看得很远。斯大林这个老狐狸就是想借机控制中国,可惜他没料到中国人居然还把美国人打回去三八线。
欲借嵯峨
同意,如果斯大林不死,停战协议至少还得拖拖打打好几年才有可能签
三河匹夫
Netflix 上有 NPR 的 battle of Chosin (长镜湖之战),很有细节,内容实在。
o
obama_北美101
莫非,俄,朝,中不是“狂热的xx分子”?
H
Highage
奶飞上没找到chosin
欲借嵯峨
央视最新拍的抗美援朝记录片我也看了,很不错,但最难绕过去的就是“北朝鲜率先入侵南韩”
有言
老毛子服了毛主席啊。-:)
有言
赞同。-:)
有言
信任没有绝对的,要靠自己赢得。觉得苏联的工业援助是实打实的。-:)
欲借嵯峨
对!但现在普遍认为大规模援助是赫鲁晓夫当政时的功劳
P
POCOCAT
+100. 这几年美国的所作所为的确让我认识到西方的邪恶与霸道, 不得不重新思考一些问题。
有言
是的。斯大林在的话,会不会打折扣?-:)
v
vikram
南北朝鲜冲突是内战。
杨别青
韩战的发生4方各有理由,核心是各方对自己的过度自信,
吾道悠悠
有言兄好,我想,鉴于中国在朝鲜战争中的表现和牺牲,

斯大林在的话,战后也会大力援助中国。

长春一汽是斯大林时期确定的援助项目。

偃月劃戟
【韩战 越战, 毛爷的 基本战略都是】

到 院外大街上,到你们家那儿 去打, 

免让战火在自己家,自己院子里 燃烧, 

用心良苦,手段 无奈下的 最佳。

有言
吾道兄安好!谢谢兄指教。嗯,很信服。-:)
P
Peaceview
如果中国不出兵,中国的东北就是美苏的“日俄”的战场!
白镜天
不对。记录片将停战原因已经讲的很清楚。美国国内因素是决定因素,包括国民厌战和新总统上台。
白镜天
后期拉锯战志愿军死亡很大。彭德怀不忍,给毛泽东建议停战。我很欣赏彭之人性。美军范佛利特将军
白镜天
採取的“火海”对“人海”战术,很不人性。这迟早在人类历史上会遭到谴责。
白镜天
黑人历史上第一次能被允许同白人并肩作战,也是“记录片”的一大看点。
白镜天
不爱士兵的将军不是好将军!
白镜天
美国的“白人至上”,和种族歧视,什么时候才能彻底结束?
白镜天
当你承认“血液中只要有黑人的血液(那怕是一滴)你就是黑人”,及高喊“奥巴马是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时,
白镜天
难道你感觉不到种族歧视的存在?(也许你已经麻木)
白镜天
中国人和黑人生孩,中国没有法律定义为黑孩,民众也无人说是黑孩,只说“混血儿”。这是中国的进步。
研究研究
造个谣很容易,信这种谣就是自己的问题了。华盛顿纪念碑上数字写的很明白!集中兵力是所有军事家想做的。
研究研究
中国男女平等也做的比西方好,至少结婚后不改姓。
白镜天
不明白你想要对我说什么?
研究研究
一些人老是说什么人海战术,其实老共起家一直是各方面都处于劣势,包括军队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