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有一本书叫《南方来信》,讲越南战争的事情。里头说

走资派还在走
楼主 (文学城)

美国兵捉住越南人以后,把越南人开肠破肚,把心,肝挖出来炒着吃,是真的吗?

飯盛男
還有説文革中革命群衆割走資派的肉喫(広西?)、袁崇煥被割幾百刀等等

真的不敢相信

聂耳
这本书看过有记得这一段,我想隻有無神論者會信
技术员
我问过一位南越来的同事,他哥哥是南越政府军军官。问他可能吗,他说他相信会有这样的事。
技术员
《南方来信》开膛的照片中,持刀的看上去是南越政府军。
l
leileileilei
这种事情,如果是极个别的, 我信, 如果说是普遍现象, 我不信。没有超级深的彻骨的仇恨, 很难想象能做出这种事来
技术员
南越政府军把被俘的女游击队员脱光示众的刑罚,叫“圣母玛利亚受辱”。
技术员
不要以现时现地的观念去判断彼时彼地的是与非。
老生常谈12
文革开始

家父带队20多名越南实习生,即大学毕业后到中国来实习。

他们给家父带来越南的宣传品, 可能是杂志,有越南文和法文的,还有中文的。里面以抗美战争为主,有配图文章。照片里美军士兵拿刀取出越南女兵的心肝,然后煮着吃。特别说明只取姑娘的心肝。

还有越南文和法文的毛主席语录和毛选。

后来,越南副总理黄文欢到中国还接见了家父。80年代时,家父告诉我,他的越南实习生有几个当了部长了。

那个时候我上二年级,那些文章我都能看懂。

来到美国后,在公司里我和一个老美说了这件事。他说那是war。我说不是简单的中性词war, 是侵略, Westmoreland率领54万大军不远万里到越南土地上轰炸杀人,越南死了300多万平民。

他说所以美国人反越战。

我说,那是因为死了那么多美国士兵不能取胜才反战,若轻易取胜还会反战吗?

老美无语。

清迈
《南方来信》有二本?其中有一本里有南方军抓到女游击队员后把蛇放进裤腿里
清迈
大化还是造船?
多哥
越南人民和某些国人差不多,比如走网友,信奉吃啥补啥。比如吃眼睛能看穿网名背后真身。
多哥
走网友就经常要吃眼睛。他老人家认为吃眼睛,眼睛发亮并能看穿一切。
走资派还在走
好像是,里头说那女游击队员机智勇敢,马上蹲下,结果那蛇又跑出去了。
走资派还在走
只是说有没有这回事儿,不是讨论该不该吃。
走资派还在走
绑在十字架上
方家胡同
拜托了!请不要到这里来显示你的无知加文盲的品质。“只”这个字的繁体现在已经很少用了,如果要用也是“衹”。你在这里不伦不类地用“隻

你在这里不伦不类地用“隻”,足见你连小学都没有学好。即使在台湾,现在也都已经普遍用“只”了,想装台湾人也得有这个文字水平,不是吗?

b
borisg
吃人是有的,有西方记者照片为证,南越兵用刺刀把人肝脏挖出来挑在上面。照片发表的时间是71年夏天。
T
Tiger666
有,都看过。那些信的开头都是什么 K哥,C姐的。
T
Tiger666
有!!
l
lmjlmj
读过,其中有一段读得毛骨耸然:说抓到的人只留头部露出集体活埋,然后让牛拉着田的犁铧去把人的头犁掉,太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