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通州河”---共党/纳粹/恐怖组织及美国的入境/移民背景调查

加州耍猴人
楼主 (文学城)

很多不在美国长期居住的华人朋友,可能的确是不了解美国政府的移民/国土安全部门如何定义“共党”。为此,通州河网友甚至认为本人所言不合理。

我这里贴一张美国移民申请表n-400的截图,以此证明,美国政府的确是将共党/纳粹/极权组织/恐怖组织/反政府武装等等列在一起的。入境,绿卡,入籍的背景调查,有专门的一栏,全面涵盖这些信息,如果申请人在任何一个方框内check “Yes”,那么你的申请就很可能被拒绝。那个唐娟,被捕的罪名是“签证欺诈”,就是因为她本该在“是否加入共党/共军”一栏填写yes,但是她填了No.

如果加拿大和其他国家没有这么做,我认为是他们政府的重大疏失。

通州河
那是美国自己的定义,都是对等的,美国签证需要这个表,申请中国签证就需要中国制定的表,没什么大不了的。
加州耍猴人
你现在是否认为,我说过的话“make sense”?至于说中国入境的签证申请表,我没看见相应的内容。因此,

你的所谓‘对等’说法,不成立。

通州河
合不合理要看现实,如果美国政府民间视中国政府为邪恶,就应该马上断交。有趣的是,当时可是为了和中国建交,毫不犹豫抛弃了台湾。

其实都是国家利益。

如果你不信,看看过去一年多少中国公司到美国纽约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上市的,几乎没有减少。

换个思维吧,全是国家利益。

 

通州河
美国施压中国的一种方式,如果涉及到共产党员申请移民美国,我还支持美国的做法,防止贪官污吏两边沾光
加州耍猴人
美国同时也通过了“台湾关系法”,反倒是中国,为了“建交”,认可了台湾关系法,等于默认台湾半独立
加州耍猴人
和“施压”没任何关系。美中关系恶化,是这一年多来的事情,在此之前的N多年,即便是中美“蜜月期”,表格的相关内容也没怎么变化
通州河
我是这样理解的,任何的东西,美国都试图发展成对外外交的筹码,包括共产党组织的看法。美国前不久游行示威

我还看到了很多共产党的口号、旗帜。怎么没看见警察去抓那些人?

 

通州河
外交的东西,一看水平,二看自己的筹码。
通州河
无非美国水平是高,台湾成了美国最好的筹码
加州耍猴人
抓人与否,那是国土安全部门的事情,你现在看见表格了吗?我说的话make sense吗?
通州河
是表格,但不是我想象的表格,没那么严重。共产党在中国的比例很高,很多人估计填写时会故意回答NO,美国也就有了把柄。
通州河
并不是你所描述的和纳粹等是一样,如果是那样,就应该立法,应该国际通缉
加州耍猴人
加入共党用的是ever,加入纳粹,截止到1945年---你说共党厉害,还是纳粹厉害?
加州耍猴人
表格就是表格,不以你的想象/意志为转移。我说话,make sense吗?我和你遇到的所谓“撒谎”的台湾人一样吗?
通州河
我不以为意,还是外交策略,美国试图施加他的影响而已。
通州河
真不是我想象的表格,填了等于没有填,让进入美国的中国公民有一个把柄被美国抓住而已。
通州河
几乎人人都要填YES,你是红小兵吗红卫兵吗,共青团员吗?你家里亲戚里有吗?按中国的现实,就是YES,有意义吗?
清迈
理论上Communist, Nazi是一体的
j
jin_yin_hua
以后中国申请表上加上过去十年是否是共和党成员.
清迈
有几个美国人申请移民中国?你这种YY有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