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基本框架已经出来了

浮华过去
楼主 (文学城)

温客行假死是一群人针对赵敬做的扣:

1,尸体是艳鬼早早准备好了的,是真的尸体被易容成了温客行。所以蝎王在温客行堕崖后,轻飘飘来了句“武库的钥匙在温客行的尸体上。”

2,温客行假死周子舒不知情。温客行想让他专心养伤,所以没打算告诉他,而堕崖的时候,周子舒也跳了下来,但缠魂丝在温客行手上,所以他很确定他和周子舒都不会被摔死,所以没有表现出特别意外,而剑仙救走周子舒,温客行安心的继续自己的计划,根本想不到周子舒醒后看见他的假尸体,真的以为他死了,拔出钉子,豁出去玉石俱焚去给他报仇。

3,温客行再出现在众人面前,心安理得的以四季山庄二弟子的面目出现,并心心念念嫁阿湘并和周子舒重建四季山庄,殊不知此时周子舒的生命倒计时成几天了。然后就是阿湘结婚和女婿双双殒命后再加上周子舒即将撒手人寰,后四集虐得全都是温客行,这就是为什么龚俊说他最难受的戏是在武库里最后大结局的时候。

4,周子舒看见温客行的尸体,万念俱灰,因为无力抢回尸体,也不愿意温客行被辱尸烧了尸体,阿湘不知情哭晕,周子舒心痛如绞但已经抱有死志,所以表面平静。

5,成岭和沈慎是局中人,成岭虽然善良单纯,但大事上并不糊涂。在岳阳派里的表现及被灭门后他一直在成长,而且即使他相信了温客行是自己灭门的罪魁祸首,也会因为和温客行这一路风雨相交而纠结矛盾,断不会让他那么简单的就冲过去杀人。而沈慎是二十年前的亲历者,他再笨,也捋出来赵敬才是罪魁祸首。

整个周子舒的行为全都光辉善良,除了和晋王对峙表现出了杀伐决断和机智心机,简直是圣母一样的存在,所以即使最后温客行死了,周子舒也会被编剧留到最后,除非她家真的缺刀片。

终于看见一个靠谱的编剧,虽然还稚嫩,但瑕不掩瑜,她以后的作品我都会看,期待她下一部作品。

疏语桐
就是觉得后面各种事儿都太多,四集了咋能讲明白哈?但凡资金充裕,这剧都至少50集才是~~
开枝散叶
也许老温拿的钥匙是假的, 真的是簪子给了周子舒了, 其他都是与蝎王的交易吧
安哲
倾向于局是鬼王和毒蝎一起做的,成岭的家仇温有责任,应该有个爆发的出口
魔羯鼠养猫
+1 要不特意给个带簪子的镜头。
魔羯鼠养猫
成岭和沈慎的转变,肯定有其他物证或人证。
浮华过去
他在众人面前晃的那个钥匙是假的,真的确实可能是那个簪子。
7
7Sle
温拿的钥匙肯定是假的,他跳崖后,毒蝎说:“钥匙就在温的尸体上”,我猜温的交易里给了毒蝎一把“真”钥匙,但真钥匙在周头上。
夜半_听雨
成岭他爸给他留的那封信还没出现吧,不知道写了啥
7
7Sle
周没有太圣母吧,他的罪恶在天窗还少吗?也胸无大志没想普救众生,也是温主动先对他好的,他先去镜湖山庄蹭吃蹭住,还猜错容炫之子。
开枝散叶
如果千巧看的是罗姨的, 她怎么死的?不可能只是为了扮个假溫克行都不看大結局了吧?
魔羯鼠养猫
这剧有趣的地方是双关性。但凡我们觉得温对周情意绵绵的地方,过后再看,都是伏笔。比如

开始几集温对周的各种撩,其实是试探他是否是周子舒。

而这温替周梳头戴簪子,其实是相托重要之物,不管温知不知道这簪子是否武库钥匙,也是他父母留给他的遗物。

开枝散叶
沈慎救小怜時对阿湘也是这个态度啊,不是差点杀了她虽然阿湘报信救了小怜
t
trivial
那封信估计是用来说服叶白衣进局的
安哲
有一点说不过去,假钥匙和簪子一点都不一样,糊弄得了别人,怎么能骗得过赵敬。赵敬是一块琉璃甲的主人,却不知道钥匙长啥样,不合理
魔羯鼠养猫
还有我看豆瓣上有人说高崇的大弟子邓宽没死,估计是关键人证。
魔羯鼠养猫
我感觉那封信一定写了成岭他爹对赵敬的怀疑。
开枝散叶
老温说其实不需要琉璃甲开武库吗?赵敬沒见过钥匙呀!话说还是簪子与琉璃甲更配一些lol
平安福MM
此剧大火编剧头功,其次导演尽心尽力加上张龚完美演绎
7
7Sle
周还欺负老温,在庄园把他当奴隶用。七巧三秋钉有两种打法,给别人用坏打法,自己用好打法。他是由黑变白,是灰的,跟圣母差远了。
安哲
关于琉璃甲,龙雀临死前的那段话应该是最权威的,最核心的六个人是容炫和五湖盟,甄家还在其次。我知道那把不是真的,簪子也很有想象空间

只是觉得如果赵敬不认识不合理。

凊荷
钥匙是温父母死时给他的。赵敬没见过吧
开枝散叶
如果这么说那也不是簪子了?簪子不是他父母临死前给的, 是一直戴着的
7
7Sle
但沈不是最后只拉着小怜走了,还说“不要像师叔这样大了,仍不辩人鬼”,他已经在变,也没出卖阿湘和温。沈和温相认,已经怀疑赵敬是坏人
开枝散叶
相认时不知道是谷主, 后来救小怜吋变脸了!
7
7Sle
他为什么不杀阿湘?不去五湖盟告密?他觉得赵敬是坏人,害高崇,这个仇恨更大。
凊荷
小时候不用带吧,大了才带吧。应该是没人见过

容炫给了温家父母,父母又给了温客行

开枝散叶
剧里是一直戴着的, 没有一个镜头没有
凊荷
那也是当了雇主以后
安哲
要不开个别的脑洞,簪子是他爹娘的定情信物,哈哈
开枝散叶
我只想说他在局里不合理
开枝散叶
小针眼也戴着你沒看见吗?
开枝散叶
哈哈, 难怪这么有仪式感!
7
7Sle
那个簪子演温的小演员就戴着。我猜是钥匙,你想,广电连对眼神时间长都让删,“为君理云鬓”还大特写能保存,就是没法删!
凊荷
小时候有吗?
开枝散叶
簪子的合理之处在于看出老温父母的人品, 把朋友的托付跟儿子的命一样重要!
v
valore
这么说我是喜欢圣母光辉的。正是12集周子舒敞开心扉的几句话入坑,之后几乎他重要的对话都合我心,包括反驳叶白衣。

没有这样一个人物在剧中,此剧对我而言不看也罢。

9
95095
自裁?我瞎说的。她应该知道大结局是针对赵敬,她恨他但也不希望看到

看到赵敬成为众矢之的的惨状吧,毕竟刻骨铭心地爱过

开枝散叶
有道理!
M
Mutsu
为啥要靠撩确认周的身份?有点匪夷所思……
7
7Sle
就是因为他不完美,我才爱看。
浮华过去
我是借用张哲瀚自己给周子舒的评价啊:P

天涯客里,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周子舒。原著小说里周子舒有家国天下的胸怀,创天窗扶立太子即位何等的丰功伟绩,然而功成身退,他抱残之躯才开始为自己而活。那可不仅仅是圣母,简直就是神一样的存在

而电视剧,周子舒的事业没了,不看自述,就看这三十几集的表现,仁义礼智信条条都在线,温暖,细致,强大,诶,我还真找不出来形容他的词汇,所以借用了张哲瀚自己的话。

而编剧弱化周子舒周子舒的事业背景,但利用黑化晋王强化了后期矛盾冲突,整个剧情应该是更有起伏了,但周子舒也就更虐了,七根钉子不算,还被穿了蝴蝶骨;亲眼看见知己堕崖了不算,还被迫亲手烧了挚友尸体;痛不欲生的拔除钉子准备玉石俱焚的时候,发现原来自己误会了,白死了?!诶,心疼周子舒

 

魔羯鼠养猫
为啥不能靠撩来确认身份?!每个人有不同的性格个性,温客行就这德行,就这人设,不行吗?他就是要通过轻浮

+风流倜傥来遮掩他的真实性格和目的,有何不可呢?他后期对周中规中矩,只有知己和兄弟情深,也不撩了,随剧情而变的整个转变非常自然,没看出有何不可。

 

小山里红
会不会钥匙藏在簪子里
魔羯鼠养猫
甄衍小时候就戴着。是云纹玉簪。
开枝散叶
只能说张哲翰演出了比人设更好的层次
懒猫一只
温就一个乡下土包子,没见过世面(譬如周去饭馆打探消息, 他都不知道江湖的暗号,还是周解释给他的) 不靠撩-烈女怕缠郎那招,咋

能跟上京城白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