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温客行和成岭,俺的猜测是对的。杀父灭门不共戴天之仇,怎可因一年相伴而消除呢?

魔羯鼠养猫
楼主 (文学城)

不理解的人,闭眼换位,想象自己就是成岭,思考一下便知。

浮华过去
问题是赵家灭门是赵敬背后利用鬼谷和毒蝎做的,温客行开始并不知情,他是跟着周子舒才在现场的。
魔羯鼠养猫
问题是成岭不知道啊!我们讨论的是,在成岭不知道真相的情况下,他得知温客行是鬼谷主后会如何对他!先搞清楚逻辑好吧。
魔羯鼠养猫
有些网友认为,在成岭不明真相时,会原谅温客行,因为温救过他陪过他,而我认为成岭不会原谅。除非成岭知道真相。
t
trivial
表示一下怀疑

感觉明显是个局, 温,白,蝎都是做局的主角,成岭是主动还是被动尚看不清。我倾向于他和沈慎也是知情的,不然何必对赵敬还客气恭敬。 蝎王还没下定决心是否要给赵敬留条后路,试探完也死心了。

只有阿絮不知情,拔了钉子准备和赵敬死磕。

s
shamrock100
说好的通透呢,老温是不是做局他感受不到吗?
s
shamrock100
这剧的灵魂拷问就是老温不放过整个五湖盟,成岭为什么要放过老温。是此剧题眼,编剧应该会圆的
t
trivial
你这么说我又迷惑了

说不定周也看出了啥。他放火烧尸体算几个意思? 看见艳鬼在守尸体他就应该知道尸体是假的所以帮着毁灭证据? 那他拔钉子是为什么呢? 

还是挺佩服编剧的。这四集剧情不落俗套让人惊讶好几回,但觉得都有逻辑。所以看不懂的地方,我愿意再多想想,不能轻易地说人家瞎编。

魔羯鼠养猫
划重点:我这里只是针对不明真相的成岭如何对待温客行,也就是说他不会原谅温客行。仅此而已。
魔羯鼠养猫
这不是我要说的重点。前两日大家讨论说,成岭不明真相前,会原谅温,我说不会。此贴就此讨论而已。
s
shamrock100
同意,最后能原谅必得一个很圆满的解释。
魔羯鼠养猫
要么是知情者说出真相,比如蝎王,赵敬,莫怀阳,无常鬼。要么就是真相在成岭他爹交给他的信里。

估计是蝎王和赵敬反目时说的吧。

s
shamrock100
灭镜湖是赵敬挑头长舌鬼带人干的,真相成岭迟早会知道的。最后所有人的仇都在赵敬身上。
s
shamrock100
他拔钉子是为了治病吧。

 通过跟别人打架把内力引导出去,就不会伤者自己了, 老温无形中又救了阿絮一次。我要是编剧我就这么编, LOL

派佩尔
当然啦。周子舒说了,刀不在身上不觉得痛。成岭是灭门呀,他就相处一段时间就没事了?这种事只能发生在电视机前看剧的小女生身上,不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