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年前的金门岛,叶飞认为只要解放军登岛,蒋军不是逃跑就是投降。所以只要解放军登上金门岛就胜利了。

h
hkzs
楼主 (文学城)

之后还有大胆岛战斗,也是一样,解放军认为只要自己出现在国军面前,国军除了投降和逃跑没有其他可能。

共军直到连吃两次全军覆没的败仗之后,才在一江山岛老老实实用一个师打对方一个营,总算让对方全军覆灭了。

几坛小将不长记性,还在做梦台军一见解放军就投降的美梦。如果共军真要这么打,毫无疑问台军将取得比金门古宁头更辉煌的历史性胜利。

要真的打台湾,至少必须准备200万登陆部队,第一梯队不能少于20万。否则必重蹈金门古宁头覆辙,勿为言之不预。

h
hkzs
共军打得胜仗,都是在绝对优势兵力下取得的。没有绝对优势兵力,共军必败无疑。

毛泽东军事理论的核心就是要集中绝对优势兵力打歼灭战。这是解放军的看家宝。谁违背,谁倒霉。

b
borisg
台湾军队已经以本省人为主了,是为自己的家园而战,没有退路。 即使打下来会就是个巴勒斯坦。
皇爷
共军里有几个真会打仗的?

共军早期主要靠死打硬拚,红军时期三十万人打剩下七千多人。解放战争主要靠内线情报,连林总打白崇喜也靠情报。抗美援朝没有情报靠了,又回到死打硬拚。
有言
瞎类比。-:)
有言
抗美援朝土工不会打仗?-:)
方家胡同
你也太瞧不起老蒋了,他比草包还不如?

麦克阿瑟看到你的说法会怎么想?

p
puyh
老蒋也是这么想的,最后就转进了

t
tomcat801
骄兵必败!绝不打无准备之仗!
K
Katrina2005
日寇占领TW时,W们反抗了多久?
b
borisg
请你去看台湾历史。
0
0862
台湾本省人普通话不一定能听懂,或者说装听不懂,但是日语都不错:)
吾道悠悠
现台军士兵大都本省人,但上层军官还是外省人为主。

空军,海军以前基本上是外省人的天下。

警察也是外省人居多。

当然,与以前比,比例有变化,本省人比例在上升。

风隐
时代不一样了,对台湾不用登陆,先用精确导弹斩首台独头目,余下的不投降,就用远程火箭炮斩杀即可,以后登陆的是战后重建的工人。

这么多年的绕台飞行,台火力部署早被共军摸的一清二楚了,还有台谍提供的情报。

还有,50年代的金门炮战,炸的国军魂飞魄散,完全没有还手的能力,你这么没记性,哈哈哈。

m
mustang476
这套战法被胡巴顿学到了, 亲率五千人攻打南日岛三百共军.
m
mustang476
看来国军情报真是无能. 连到手的"宜避之"电报都送不到上级手中
皇爷
中国人死的太多了

抗美援朝是中国人用生命换的。算算,解放战争打八百万国军牺牲了多少共军,抗美援朝对几十万联军牺牲了多少志愿军?
皇爷
老蒋几乎把红军灭了

那个时候红军主要靠截获电报跑路,有数的几次靠内线情报。解放战争时内线情报无役不与,粟峪打杜聿明纠结的是哪一路情报更准。
h
hkzs
不4,老蒋从来没有能形成绝对优势兵力,而是到处舍不得都要撒胡椒们,分散了力量。
h
hkzs
没啥啊,南日岛战斗胡琏基本达到了战术目的。他在给了驻军以沉重打击后,顺利撤退了。

本来胡琏就没想收复南日岛。在有限的时间内,蒋军上岛后顺利收复了南日岛县城,解放军根本守不住。

h
hkzs
北约靠空袭迫使南联盟投降,以绝对优势兵力空袭孤独无后援的对手也用了好几个月。

靠几枚导弹就想打垮一个对手那是做梦。

白云蓝天
我觉得死得少得不能再少了,若按照双方的火力来说,这说明共军打得太漂亮了,这是前期,而全部死伤并不比对方多。
白云蓝天
按联军所确认最低数字:联军损失57万人以上,其中志愿军造成的损失38万人以上,而自己伤亡39万。
白云蓝天
“死打硬拚”,完全拼实力拼火力的是西方军队吧,世界历史上还有谁比中共更会打仗?!
方家胡同
问题是台独份子有几个到时候会拿起枪?
p
puyh
瞎类比。
p
puyh
不S你个头,听懂话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