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下配音吧,我自己的感觉,,

皮豆豆的娘
楼主 (文学城)

张哲瀚本身的声音不错,不过很钢铁直男的感觉,不太符合周公子沧桑的经历,我对周子舒的配音还是基本满意的。

温公子的配音,好像配音演员叫王凯吧,声音非常华丽,大部分时候很加分,但是在几个高光时刻技巧太重,感情不足,像是在朗诵,让人感觉表演和配音脱节,很拉跨,其中包括网上吵成一片的14集雨中摔箫,和25集最后的墓前大段的独白。本来我对14集雨中那段很期待的,结果看的时候没有很感动到,反而因为配音出戏觉得略显滑稽,可惜了龚俊的表演,还有剧组等了三天的雨。听说优酷重新配了14集,回头再看看。

不过不是每个演员都有明家三兄弟自身的声音条件,好的配音也是可遇不可求啊。

J
Jessy99
台词和声音的掌控都是可以训练的
随欣
张哲瀚和龚俊他们两个也算是科班出身的演员了吧?为什么还要用配音?
凊荷
不是演员配不了才要配音员的

明家三兄弟声音也不是啥音都合适

r
rainytownaz
我个人非常希望演员台词过关,能用自己原声,声音也是表演的一部分。他俩都是科班出身应该都还可以吧?我的理解的剧组节省成本,现场无法
绿
绿芽
古装剧多集中在几个影视基地。一个基地同时几部在拍。各剧的拍摄现场离得很近。这边演员正说台词,那边剧组喊谁谁,声音来回串,只能配音
浮华过去
是台词很重要,用别人配音的就失去评奖资格了。
绿
绿芽
花絮里两人的原声台词很不错。看我下面的解释,为什么古装多配音,除非剧组很有钱,把几个剧场都租下来,才能现场收声
绿
绿芽
要现场收声,就得把周边的剧场租下来,这个剧组这么穷,没钱:)所以古装多配音,现代装更多原声
b
black-white
两位演员声音都很美,希望他们经过一定的训练后有一天可以自己配音
绿
绿芽
张哲瀚的台词很好,在现代剧谁都渴望遇到你里用的就是原声,很棒
s
skyblue_lake
两演员绝对都可以原声,来听听张哲瀚在《演员请就位》里的原声表演,他的台词当时被几位导师提出来表扬的

B 站张哲瀚在《演员请就位》里的几个片段合集,第一个《大明宫词》的台词就很不错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UJ411e7wk?p=1

 

我前段时间贴的《演员请就位》的贴,我非常喜欢《面具》和《哥》,个人觉得综合来讲这两个片段更能代表他的演技,比《山河令》里更打动我。我已经贴过两三次了,真的喜欢这两个短片,赵薇找的题材好,编剧李非也编得好,音乐也好,演员们也演的好,王森王智,颜卓灵(香港演员这样的普通话已经很不错了),《面具》里的副导演是王森演的,是不是很多面呀?

https://bbs.wenxuecity.com/11557862627/1385601.html

M
Mutsu
可以后期配音啊,如果演员的配音过关的话。
s
skyblue_lake
可能档期经费等种种因素吧 《琅琊榜》是演员后期自己配音的,除了刘涛,幸亏配音否则她的台词会让霓凰这个角色减色很多
令狐冲冲
这部剧在酷只是A级制作呀,没钱~上阳赋那种级别的才是演员自己配音~司藤也是A级也是配音演员配的~

山河令花絮里面演员自己的声音就蛮不错哒~

k
kitty_cat
古装不能现场收音,需要后期配音。后期配音,一般制片方也更愿意找专业配音的,专业的专业老练,1/2天就能配完全部,价格还便宜。
皮豆豆的娘
批量生产,有快餐店的感觉。
皮豆豆的娘
是啊,剧组确实穷,没有那么多经费。
皮豆豆的娘
是有各方面考虑吧,就是觉得有些地方配音不贴脸很可惜。
k
kitty_cat
往好处想,配音的也有口饭吃,增加就业率:)
M
Mutsu
+1。声音是演员很重要的一部分,条件允许的话最好自己配音。
L
Lydia79
赞同,如果不能现场收音,特别希望演员可以自己完成后期配音,这应该要写到合同里面,是表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L
Lydia79
我们做观众的要提高要求,给剧组,制片商和演员们更大的动力
L
Lydia79
另外希望滤镜不要用得太厚,好演员脸上每个表情都是戏,滤镜挡住了很多细微表情,很影响观剧
魔羯鼠养猫
俺是因此而粉张哲瀚的!
s
skyblue_lake
我也是因此认识演员张哲瀚,并觉得他还有比周子舒更宽戏路更多潜力可挖。还有重新认识 赵薇 :)

《演员请就位》里他有两个社会底层的灰头土脸的小人物角色也演得很好,一点没有偶像剧的气息

皮豆豆的娘
同意,听说最近的几集优酷根据观众的要求把滤镜减了很多。
z
zhenren
很同意!支持以后国剧都用自己配音, 除非万不得已再用配音演员配音。希望能把风气重新引导到正途。 现在是反着的。

现在拍完戏就完了, 配音环节,很多剧组/演员就脱节了。

希望以后双方更有责任感, 更有一点追求, 不要图省事,都找配音演员包办。

不特指这部剧, 主要是针对整体行业状况。

看剧多的时候, 总是听到很多熟悉的配音CV的声音, 听多了真的很串戏。

宁肯听演员自身并不完美的配音,也不想再听配音演员娴熟的工业化配音了。 

当然,有些剧/角色, 当演员自身声线和角色极其不符时, 可以用CV配音来弥补(这个可以接受)。

但希望, 大多数时候,演员有自己要把自己角色的声音也配了的责任感。

L
Lydia79
这样就很好,也是尊重演员的表演
M
Mutsu
太同意了!表演不止是看脸和形体。
L
Lydia79
对,你说得太好了,一直都喜欢你的评论,真正爱剧之人
L
Lydia79
对,声音是演员的财富,想想莎士比亚戏剧,台词功底占了99%
M
Mutsu
目前为止我看到的韩剧没有一部是配音的,都是演员原声。声音是很有辨识度的,是演员魅力的很大一部分。
C
Cathy_Bay
原来如此。理解。为什么不让演员自己配音呢?反正都是后期配。
z
zhenren
国外,演员给自己角色配音都是缺省值。 只有咱们中国不一样。现状有点小悲哀。
L
Lydia79
握手,我也是韩剧爱好者,我也是声控,哈哈
L
Lydia79
希望在观众要求下有所改变吧,斗罗大陆主要演员都是自己配音的
M
Mutsu
抓住你的手不放……咱俩想法太一致啦!
M
Mutsu
原以为只有动画片才需要配音的……
皮豆豆的娘
所以说好的配音时可以给角色加分的。
安哲
古装剧不能太生活化,需要字正腔圆,铿锵有力,除了科班出身的,大部分演员台词都不过关。如果能有胡歌和王凯的能力,当然乐见演员自己配
b
black-white
大明宫词也演得太好了吧,比原著好太多了
皮豆豆的娘
谢谢大家的讨论。演员很努力贡献了精彩的表演,

可惜因为配音不贴脸就觉得好可惜,也理解剧组经费各方面的限制。两个帅哥的声音条件都不错,希望以后能看到他们更多用自己的声音演出。

b
black-white
哎呦,大明宫词这段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后,这是顶级流氓啊 :-)
z
zhenren
没有,斗罗大陆里只有肖战和猫头鹰苑长是自己配音的,其他演员都是配音CV配的。给戴沐白配音的就是魏超,当初魔道广播剧里的蓝湛的CV

给小舞配音的是乔诗语。

其他不再多述。网上有配音CV的名单。

肖战这个, 肯定是演员自己要求的, 又返回去配音。无论水平如何,  这个态度值得赞!

之前邓伦也有过类似经历,一部剧配音CV都完成了, 他又跑去自己完成了自己的配音。在完成自己角色的配音上有追求。 赞!

M
Mutsu
我听苑长的发音很像台湾人的发音,查了一下,他果然是台湾人:-)
b
black-white
墙裂推荐大明宫词啊,没想到张瀚哲演技这么好。没红真是没天理啊。
b
black-white
没看过演员请就位。都演得这么好吗?
绿
绿芽
支持用原声!但周迅如果用原声,我看不下去:)
夜半_听雨
酷这点比较好,能听取观众意见。据说,桃园武打片段重新剪辑了,14集也重新配音了,都是观众表示过不满的地方。回头去看看。
L
Lydia79
哦,我以为都是自己配音的,肖战不错,对自己有要求
M
Mutsu
韩剧“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女主一张天使脸,但声音也有点烟嗓,习惯了非常好。我想周迅也一样。
L
Lydia79
咱俩想得一模一样,我刚想说的你全说了,哈哈
L
Lydia79
女演员的性感烟嗓也很独特的
d
drifting
还是因为没钱啊。哈哈
s
skyblue_lake
《大明宫词》有“顶级流氓”吗?:)是《面具》里有这句台词 《面具》里有几段吻戏也不错 电影样的氛围渲染得很好
绿
绿芽
周迅在如懿传里演少女的时候,用她40几的烟嗓,实在不搭。原音得和角色年龄匹配
b
black-white
有,那个风声的导演说要把他打造成顶级流氓,不让他有女朋友
b
black-white
哦,所以大明宫词后面的叫《面具》?我以为是接着大明宫词的
s
skyblue_lake
这几个短片算里面的佼佼者,演员其实有很多不错的,但剧本很重要,《哥》《面具》都是剧本好为先+好表演

没有好剧本好导演,演员的表演好也体现不出来,像张哲瀚的古装偶像剧我一部都没看下去

海上垂钓的猫
天呀,太平公主这段看哭了,谢谢转贴。
s
skyblue_lake
第一个对手女演员隐形眼镜掉在脸上的是《大明宫词》片段,后面讲和女朋友试戏拍戏的是赵薇导演的《面具》:)

前面一个还是原剧导演李少红导演的

s
shamrock100
韩国有配音专业吗,有专业声优吗,只是好奇。好像声优这个职业是从日本传过来的,专给动漫配音的。
M
Mutsu
心有灵犀呀!:-D
s
skyblue_lake
除了开始有两个地方我觉得张哲瀚的台词节奏有点太赶其他都不错,台词可以演话剧,他的声音是有点像童自荣
b
black-white
张演得比原剧好。赵薇在导演上真的有才华,希望她能和张合作一部电影。
M
Mutsu
本来就不该演少女呀!无论形象还是嗓音都不合少女形象。
绿
绿芽
让女演员强行扮嫩演少女真是没必要,不知道导演怎么想的
7
7Sle
毒蝎是原音,他本来定演温,后来资金方变了,档期推迟,就演了毒蝎。比原著毒蝎的戏多多了。
妙妙~
现在很多演员为了挣钱无缝进组甚至轧戏,根本没留档期做后期配音
皮豆豆的娘
嗯,我看这部韩剧的时候也很喜欢徐睿知的烟嗓。
皮豆豆的娘
毒蝎越看越甜美,我都开始同情他了,声音也很独特。

这个演员的眼睛也好漂亮,不过现在的我已经不能想象另外一个人演温克行了。

c
cxyz
毒蝎演得不错啊
c
cxyz
偶尔间也有一种清澈的气质 可以说也是可正可邪的
出门在外7788
支持演员自己配音,但感觉配不配音也不是一个演员自己就能决定的,尤其是一个没什么话语权的小糊咖。
7
7Sle
是,他的知名度也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