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一下孙子兵法, 谈谈武统台湾的两种打法

欣国学
楼主 (文学城)

全城为上, 破城次之。 也就是说全岛为上, 破岛次之。

 

1, 全岛为上的打法: 依靠强大的空军和海军, 封锁台湾的海空, 但不用登岛作战。

     封锁台湾的海空, 一周内台湾就会缺油气, 能源没了, 还能活得下去吗?  

     当然,这样的全岛打法, 不但空军海军要几十倍于台岛国军, 还要有谍战统战的配合。 封锁台湾后,岛上某些将军(尤其是空军海军)就会起义投诚 。

 

2, 破岛次之:  那就对不起了, 先来一轮饱和导弹攻击, 把机场军港军事基地炸了。 然后各种军用无人机在台岛上空飞几遍, 有冒出头的就打。 最后海陆空同时上岛, 有抵抗的就杀。

多哥
欣网友,你太天真了。要双管齐下。单是封锁,就要把米帝先搞定。搞定米帝很困难,因为米帝国内变数太多不好控制。
多哥
解放台湾,战略原则是速战速决,避开米帝这个变量及消除和缩小变量的发生因素及范围和时间。
欣国学
只要谍战统战成功, 一看台军投降共军了, 美国就不可能再来参与了。
欣国学
破岛次之的战法, 美国肯定会来干涉。 但不是直接参战。
欣国学
所以, 对台岛国军的谍战最重要,虽然看上去很难, 但其是台湾的将军军官们也知道台军那点战力不经打
多哥
欣网友,你要多了解一下社会经济、政治、和军事之间的关系问题。台湾问题,其实是中国和米国之间的关系问题。
欣国学
哎呀, 美国的内政问题太多, 不久就没有心力去管欧亚大陆的事了。 美国能做美洲联盟之首还可以
多哥
这是米帝在亚洲的经济利益问题,不是以 “管不管”等这类肤浅说法来解释的,呵呵。
多哥
也是它的全球经济战略的一部分。
晶体管发射极
不能预先期望台军投诚,要杀鸡用牛刀.....投不投诚是湾湾自己决定的事情,大陆不要替他们决定!
欣国学
其实, 内政不修, 从全球赚钱越多国内问题越严重
欣国学
不对, 这一定要从内部瓦解, 他们才会投诚, 而且会抢着投诚。
i
iCall
最关键的目标是乐山雷达站,台准备了几层防护

偶觉得没啥卵用,就是高中低三层拦截导弹攻击。嘿嘿,解放军用火箭炮轰四个小时就是完了。

大江川
只有2种战法:1)只需中国坚定自信崛起,孤岛难存,岛民会渐逃渐少,自然回归中国统1。2)若美人引爆世界大战,中国必先收回,先喊话
欣国学
中国在海空军的军力与美军的差距越来越小, 也就是米帝越来越不敢干涉共军攻台。
大江川
台独也怕S,没有必要捆在美人战车上。美人也怕S,攻击中国是不义,上策求和。
大江川
美国的政治家相信武力是有道理的,但是,时代己变,其实闭关自守,等于中国制裁美国,中国早已经习惯被围堵制裁。明智的美人都看到了。
刁小山
好不容易跟多哥意见一致一次:从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开始,台湾就不仅仅是中国的内政了。武力解决台湾,不考虑美(日澳欧)干预

不是天真就是别有用心。

美国一直实施的,实际上就是朝鲜战争开始的第一岛链封锁政策(应该是麦克阿瑟下台后正式公开提出)。台湾是第一岛链的中部核心,台湾被老共占领,第一岛链就完全破碎了,美日受到的影响最大,美国面临的是退守关岛甚至大部分西太地区的结局。

美国会什么都不做就放弃台湾(第一岛链,甚至大部分西太)?

l
leileileilei
我有一种感觉,老美一旦动手南海, 大陆可能就打台湾, 而不理会南海。纯属瞎猜。
有言
上兵伐谋 其次伐交 再次攻城。-:)
M
MarsFather
现在,南海无仗可打。台湾有仗不能打。
四季如冬
五毛自撸啊撸啊!
t
tomcat801
纸上谈兵还是要谈的.....“

K
Katrina2005
10万吨战术核1枚足矣......
白云蓝天
按现在形势,武统台湾将是个灾难,只有习大粪才会去做。
白云蓝天
确实如此。只要把自己事情先搞好,台湾早晚会回归。
大江川
所见略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