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在大陆的特务确实不少。

b
borisg
楼主 (文学城)
国民党在大陆的特务确实不少。   七十年代末美国情报机构披露,台湾情报机构能搞到几乎全部的中发红头文件的原件(那个报道说只有一期没有搞到)。美国人是在对台湾对大陆情报工作给很高评价时候顺便提到这一点的。
衡山老道
建国初期特别多,在我老家,国民党特务还搞过暴动,本来想杀区长,结果把地点搞错了,错杀一人。后来来了一个连的PLA。
衡山老道
建国初期特别多,在我老家,国民党特务还搞过暴动,本来想杀区长,结果把地点搞错了,错杀一人。后来来了一个连的PLA。
加州耍猴人
如果不借助台湾的力量,美国如何搞到中共情报呢?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觉得,这一轮的中美对峙中,美方情报不占优势
b
borisg
美国冷战以后情报部门已经被技术派把持。对中国政府高层的内部动向没多少了解。每次出点什么事就找那几个“中国专家”坐着谈,挺可笑的。
加州耍猴人
搞情报,技术手段固然不可或缺,但是更加重要的还是“人”的工作。
即将入段
中国的情报更差, 抓晚舟, 搞中兴华为, 入侵华为内部服务器, 中国毫无应对
b
borisg
小时候驻地附近有个天主教堂,后来被征用做了医院。据医院人说那附近有很长时间一直有秘密电台活动,没有被抓到。
i
istory
美国只要 重用 俞茂春,就足够了!
老生常谈12
仅仅在大西南撤退时

,蒋介石在西南就布置了100多万各种武装,匪徒,特务,阶级异己分子。这就造成了2个结果:

1. 兵力最弱的2野竟然歼灭国军245万人,超过了兵力强大的4野歼敌188万人。

    平津战役后,淮海战役前2野兵力12万人,4野兵力100万人。

2. 西南解放初期,进行了大规模惨烈的镇压土匪特务地主活动。

i
ich
你这年纪,还这么天真!
吾道悠悠
50年初成都朱向离一行遇难事件。

60军178师政治部主任朱向离已接到驻保加利亚大使馆武官的调令,在去成都的途中被大股顽匪包围,他与护送他的一个加强班20人全部牺牲。

这也是当年开展镇反运动的一个因素。

通州河
小时候清明学校去烈士陵园扫墓,小孩子会看着墓碑找官大的。很多解放军的团级干部牺牲在那里。师级的好像没看到,还是一个小地方的烈士陵
c
chinomango
我老家县城也被暴动过,煽动的反动会道门,父辈守住了公安局和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