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建党百周年,会阅兵吗?

萧岚
楼主 (文学城)

明年是中共建党100周年,也是“两个百年”的第一步。第二步在2049年建国100周年。2021年肯定会有大规模的建党庆典。关于举行阅兵仪式也有传闻。但是,共和国从未在建党日举行阅兵,官方也未证实将在建党100周年举行阅兵。况且,目前的新冠疫情防控仍未松懈,国内经济不佳,国际关系紧张,明年还会举行建党阅兵活动吗?

 

本人对此作出如下预测。

(1) 尽管共和国以后从未在建党日举行过阅兵,中共将在明年的建党100周年,举行阅兵仪式。

(2) 阅兵仪式将在7月1日当天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3) 当日的建党庆典规模大,但是阅兵规模相对不算大。

(4) 阅兵的小细节:党旗将排在国旗之前;领导人依然不会敬礼。

 

在2017年的建军90周年,本人曾提前三个月对是否举行阅兵作过如下预测。

【(1) 虽然共和国从未在建军节举行过阅兵,今年8月1日将首次阅兵,纪念建军90周年。

(2) 与前几次相比,今年的阅兵活动规模不会太大。

(3) 阅兵活动地点应该不在天安门广场,不那么正式,甚至不一定在8月1日当天举行。阅兵会与军事训练及演习相结合。类似于1949年3月毛泽东在北平的西郊机场检阅第四野战军第41军和特种兵纵队;或类似华国锋没有办成的大连海上阅兵;或如同邓小平1981年华北军事大演习之后的检阅;更可能是三者兼而有之。】

 

三个月后,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的军事演习结束,7月30日举行了建军90周年阅兵活动。我对建军节阅兵的三点预测,在阅兵时间,地点和方式均高度一致。

当时的预测:

https://bbs.wenxuecity.com/memory/1149519.html

 

本人这次对建党100周年阅兵又作了预测,不到10个月即可见分晓。

 

从个人愿望来说,在2015年抗战胜利日2017建军节及2019年国庆节的连续阅兵之后,本人并不希望再举行建党阅兵,既劳民伤财,也没有意义 。

U
Uusequery
阅党员吧。按入党年限形成方队。
小宁波♂
没啥好预测的,19年庆是17年就知道会受请,....

 

18年就要确定是否去,19年年初要确定是否参加整庆,因为要戒严的,

群众也要演习走道的....

很多人是削尖脑袋早3,4年前就探tzb熟人的口风了....

现在看看来得及吗?

还有啊,疫情啥情况不知道,都提前阅兵14天入境隔离啊?

 

萧岚
国庆阅兵当然不用预测。

除了受文革影响,十年国庆的阅兵都是惯例,当然不用预测。

 

建军阅兵和建党阅兵,以前都没有过。

 

 

 

小宁波♂
预测的意义....

买定离手? 

信萧部长得永生?

或者是好玩儿?

方家胡同
闲得慌:)
欲千北
萧君当时还有一个预测,也如实兑现了。
萧岚
在几坛的都有闲。但作个小预测也不易。比如,预测一两年内中国与周边国家地区的军事冲突可能性及方式。

在几坛的都有闲,谈论历史。但是,根据历史自己做判断,然后公开让大家检验结果,即使作个小预测也不易。比如,预测一两年内中国与周边国家地区的军事冲突可能性及方式,19大之前,推测出常委名单。难度都很大。

0
0862
瞎猫碰上死耗子?
o
obama_北美101
共产主义为祸中国居然有100年了!
偃月劃戟
反过来

就对寥

萧岚
用在你身上正合适:)
老生常谈12
? 哈哈哈, 骂的好 [几曾回首] - 桃花源主(0 bytes ) 2020-08-24
萧岚
自称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还要再来露馅吗?

 

 

h
hhtt
有一点可以肯定,上海和嘉兴会有许多庆祝活动!
偃月劃戟
您老牵须 了

欲千北
用不着嫉妒吧。
p
puyh
你还真不欠嘘,谁会嫉妒个瞎猫。
萧岚
事后诸葛亮都会吹。
老生常谈12
其实是个

死耗子

最接近太阳的人
也许会有多地万人入党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