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大江大河看到第二季第29集,杨采钰饰演的人物,浮离于全剧所有人物之外,是不是毁了这部剧?

e
easycity
楼主 (文学城)
我看了杨采钰出场的三集,就觉得杨采钰这个人物浮离于全剧所有人物之外,破坏了这部剧的整体风格,尤其是破坏了这部剧极其强烈的时代感。 这个剧从七十年代末开始,第一季到八十年代中期。第二季从八十年代末开始。中国的改革开放速度极快,每五年就大变样。从景色,家居,到人物衣着,神态,举止,用词,无一不带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比如饰演宋运辉的王凯,从七十年代的黑框眼镜,走惯农田山路的笨拙走路姿势,压抑的表情,小心叛逆的语气,到八十年代大厂领导的白边眼镜,昂首阔步的潇洒姿态,情绪外露的表情,清晰坚定的语气,表现出来了观众熟悉的时代变迁,也提供了一个艺术形象的层次感。 在所有人物都忠实还原了八十年代各行各业人物的形象的时候,杨采钰的出现,不符合美国职场精英的言谈举止和语气,也不符合中国八十年代的人文环境,让人出戏。好在中国观众并不熟悉美国文化和美国八十年代的人物形象,杨采钰出场的前几集和其他人物对不上,不是太大的缺陷。但是如果到杨采钰和王凯走到一起,还是不能建立人物的协调感,这部剧就被毁了。 按道理说,杨采钰十四岁单独出国留学,应该对美国文化很熟悉,对美国精英阶层的言谈举止很熟悉。但是在我看来,杨采钰和饰演美国公司高层的白人演员,感觉就像两个高中生在讨论期末论文,完全没有负责百万美元项目的人特有的那种自信,凝重,睿智,练达的感觉。这种万人之上走钢丝,权柄在手,一念决定自己和别人生死的人,世界各地的人都差不多。 这种精英人士的感觉,不用费心去找,第二季的宋运辉,马厂长,就演得非常好。如果那位饰演美国公司高层的白人演员,能够选一位美国的老戏骨,能够带动杨采钰进入合适的状态吗?   https://zhuanlan.zhihu.com/p/343279915? 《大江大河2》是部好作品,但为什么杨采钰一出场,就让我有快进的冲动?
烹小闲
大江大河第二部我看到他们搬家到东海那里就没在往下看了。
朗朗的晴天
我在听有声小说非常有共鸣!看了几集觉的没听小说过瘾,感觉进度太慢!小说中听到的好多意思或者细节也没法在真人电视剧里感觉到!
e
easycity
王凯在《伪装者》里面看过几个片段,有好感,没有深刻印象。在《大江大河》里看到了可以定义王凯演艺生涯的表演

《伪装者》看了几集,不是太喜欢全剧的题材和艺术风格,没有继续。觉得王凯引人注目,但是也没有惊为天人。

《大江大河》里的演员,除了杨采钰,都拿出了现象级的表演。他们每个人,就是那个地方,那个时代,真真实实的那个人。

饰演雷东宝的杨烁,我第一次看到他的表演。有些极端,有些过于戏剧化,但是没有超出那个时代的中国人的合理范围。基本上每个观众周围都能找到真实的人物,有雷东宝的一些言谈举止。杨烁的步态和身形,在宋运萍离世以后,就变得老态龙钟。很多镜头里,他离开众人,独自艰难前行。短短几秒,没有台词,就让观众落泪。

至于宋运辉这个形象,更是出神入化。以后要谈论中国改革开放以后培养出来的精英,人们就会想起宋运辉这个人物。

朗朗的晴天
看到了梁思申的扮演形象完全没有体现了小说里的人物魅力!
e
easycity
我反而觉得到了第二季,宋运辉应对禁运,雷东宝入狱,杨巡办商场,才是刀光剑影,惊心动魄,故事情节进入高潮

第一季很不错,但是节奏不紧不慢,让各个人物依次进入观众视野,有充分的空间和时间展现人物性格,环境背景,和人物之间的关系。

第二季是人物和环境之间爆发剧烈的冲突。人物性格充分展现,人物性格开始发展和变异。我开始得到很多生活中的启示,引发很多思考。

第三季应该是主要人物之间矛盾和冲突的爆发。

e
easycity
人物魅力是最高的要求,艺术观感上的协调性是次一等的要求,人物真实感,可信度,是基本要求

我个人认为,杨采钰饰演的人物,不真实。跟其他人物不协调。人物魅力就无从谈起了。

朗朗的晴天
同意,小说几句话就表达的东西对真人演绎可能会是不可能达到的要求。
烟雨朦胧kkw
从王凯的演绎是可以看出宋运辉一直在成长,他在某些表演细节上做些相对应的调整也呈现出一个更鲜活,更丰富的人物。
e
easycity
电视剧山海情,让我见识了黄轩的表演功力。不知道为什么,芳华,创业时代,妖猫转,黄轩给我的印象,远不如山海情

山海情中,黄轩的表演是让我惊叹的。我看过黄轩不少作品,不知道为什么,我个人不太喜欢黄轩的长相,不太喜欢他脸上的表情。

只有在山海情中,在黄土地上,黄轩的长相不违反我的审美观了。黄轩脸上的表情,不再给我一种皮笑肉不笑的尴尬感。是黄轩改变了,比如整容过?是我个人天生喜欢黄土地,以至于爱屋及乌,喜欢上了黄轩?还是演员天生就需要合适的剧本,合适的角色?

e
easycity
电视剧山海情,也是神级作品,完全颠覆了我对很多演员的成见,让我见识了这些演员的功力,比如张嘉译,热依扎,王莎莎

我挺喜欢张嘉译的,但是总觉得他不是光彩夺目的演员。他演的电视剧,被剧情带动的多,他本人主导剧情的时候少。

山海情中,他与黄土地融为一体,又活生生地站立在了黄土地,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热依扎,看过她演的《临时演员》,总觉得情节有些尴尬,人物有些勉强。山海情让我喜欢上了热依扎塑造的人物。

王莎莎也是一样,在山海情中显得光彩夺目。

看了山海情以后,我变得期待热依扎和王莎莎的下一部作品。也许,这就是观众缘。

s
shamrock100
我也是以前没Get过黄轩的演技,山海情里演的真好,特别有质感。
s
shamrock100
不是古力娜扎,是热依扎
h
heka
只看过他的创业时代,觉得他是国内少有的好演员
e
easycity
对不起,搞错了,已更正。看电视剧其实不多,类型比较狭窄。
e
easycity
大江大河第一季前几集不是太出彩,有些拖沓,我第一次看的时候,都弃剧了。我妈追看第一季和第二季,才引起我的注意。

剧荒的时候,偶尔看了后面的一个片段,顿时惊为天人,才耐心从头看起。

大江大河如果说有什么明显的缺陷,开头这个关键地方的情节设计,是最大的一处。

梓清2012
我觉得第二季比第一季好看,第一季有点拖拉,第二季剧情一环扣一环,节奏快很多。
s
shamrock100
没事,人名搞错经常的。
梓清2012
第一季开头两集小辉因为成分问题没法上大学剧情设计很扣人心弦啊,那个时代过来的人都特别有共鸣,播出时引起了很多人的回忆和感慨。
梓清2012
她刚回国就是和别人格格不入的,后来受到几次挫折就开始接地气了,剧里这个人物比书上的可爱很多。
e
easycity
谢谢解释。希望演员能够进入状态。

我对这个角色没有意见。

据说大江大河是按照剧情的时间线拍摄的。梁思申开始出现,也就是演员杨采钰开始表演的时候,掌握不好情有可原。

梓清2012
也没有完全按照时间线拍摄吧,她的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整体上她表演还算可以吧,不功不过,比我预想的要好些。
b
balangyu
《黄金时代》的最后, 骆宾基在萧红过世后, 走在街上, 买一个糖嚼着嚼着, 无声地哭了。出于骆宾基的写作。演得好。
A
Angel@fly
大江2宋厂长成熟了很多,但还保持着他的倔强和坚持,王凯演的非常好,只见宋运辉不见王凯,感叹演员真的很神奇
A
Angel@fly
昨天又看了一遍大江2的结局,发现宋运辉坐的大巴是开往平阳的,是不是寓意虎落平阳啊?焦急等待大江3
A
Angel@fly
开头顶着烈日背人民日报的宋运辉印象深刻
梓清2012
就是虎落平阳的意思吧。
梓清2012
看宋运辉的时候我完全忘了王凯,在我这儿宋运辉是真实存在的一个人。
A
Angel@fly
编剧用心了,这胃口吊的
A
Angel@fly
第一部的宋运辉瘦到脱相,我老公还说这不是王凯吧,哈哈哈哈
x
xms369
一、二我都只看了二集,这俩女主我不能强迫自己看下去,童瑶还得了国剧奖.......

一、二我都只看了二集,这俩女主我不能强迫自己看下去,童瑶还得了国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