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万,数学,还有“数学家”?

文革传人
楼主 (文学城)

一种文明,是该先出“数学”还是“数学家”?

二者应该是不可分的。

但是,无论是数学还是数学家,在一个数都数不清的环境里,都不可能。

关于上世纪大饥荒期间(1959年至1962年)在毛的治下到底饿死了多少人,是一个简单的数“数”问题。这个“数”,如果那个系统不是彻底的无能系统(a complete incompetent system),应该有某种能统计出的数字散布在系统里。确切的数字,不是“十分”或是“千金”类的颂圣数字。

在经历了饿死“三千万人”的大悲剧后,得出一个有统计数据支撑的数字,是系统的责任。历史上,任何能延续的“文明系统”,都是能准确记录下历史上的伤害并沥青责任的系统(不反复的做傻蛋)。

可惜,毛和毛系的后续系统,从没有给过一个关于那一段历史的数字交待。在饿死那多人后,所能拿出的数字如果是最后五位都是零的苍白数字,是那个文明那个系统的耻辱,也是其走向的预示。

只要“三千万”后面的准确“系统数字”不以服人的形式面世,“数学”与“数学家”吗,就只能是故事。

什么是“歪曲历史”? 无论如何忽悠,没有数字的历史就是歪曲历史。

走资派还在走
文革兄好,有日子没见了
老子就不信邪
很义愤填膺嘛!能够自己思考一下吗?

这个数字是怎么来的?是否准确?是否与人们的感觉相符?为什么生活中找不到几个饿死的人?

 

加州耍猴人
共产党这个系统,应该负责任的统计处死亡人数并且做到有案可查。至于说死掉多少人,那是另外的问题
老子就不信邪
共产党不讲科学的事多了,如大跃进,但这不是我们也不讲科学的理由

这里大小都是知识分子,许多还是高级知识分子吧!

c
coach1960
老子就不信邪 vs 我不信邪,此邪非彼邪?
老子就不信邪
是科学还是邪教都可以辩论,只要你有这水平
c
coach1960
问你正事呢,别瞎搅和
老子就不信邪
不知所云!
通州河
你对共产党要求太高了,传统上中国说到数字,就是一本糊涂账,古代动不动就是兴兵百万。历史上百万、几十万级别的大战,时有发生。

那些人数都是真实的吗?反正我是越想越觉得不对。水浒林冲号称八十万禁军教头,宋朝有八十万禁军吗?

倒是蒙古当时的人口和军队数量接近真实,满族努尔哈赤起兵时军队数量及满族人口也接近真实。

总之我们的历史就是一本糊涂账,到了民国,又有多少值得信赖的统计数据,或者民国有统计数据吗?

三年自然灾害时,共产党执政算起来10年了,你要指望在10年里建立全面科学规范的国家统计体系,是不现实的,直到现在,也是在一步一步慢慢靠近。

我不是为当时的执政党找借口,饿死了人主要责任在执政党,这是不容置疑的。正面一点的是,无论你喜欢不喜欢,承认不承认,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i
ireadwrite
我估计教练可能是在问

你和以前的一个网友"我不信邪"有什么关系。那个网友很久没露面了。

从你的反应来看,你应该不是"我不信邪"?

难得糊涂一次
这是一个科学问题不是数学问题

科学的话,你必须先定义什么是饿死。

文革传人
问好走大哥。疫情来,许多生活常规都变了,在逐渐回归常态,*_*。平安,健康。
文革传人
你阅读有障碍,表达有问题。
文革传人
那不是科学问题,是借口。
难得糊涂一次
这样回答证明你不懂科学与数学的不同。你永远跳不出你给自己设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