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非洲没有古文明?】

偃月劃戟
楼主 (文学城)
  非洲存在过古文明,现知的 Ethiopia  即是一例。有否更早的,未知。

【古埃及,属北非,近西亚,可受亚欧非三洲的影响。古代的埃塞俄比亚 是 孤立的,真正与别的大洲几乎没有联系的 大陆地。】

埃塞俄比亚非洲和世界最古老的独立国家之一(就非洲而言,另一个是 埃及)。

埃塞俄比亚 第一个可考证的王朝是西元前1世纪的阿克苏姆王朝波斯的先知摩尼摩尼教的创始者)将阿克苏姆与罗马、波斯和中国并列为当时的四大强国

拥有3000年文明史的埃塞俄比亚,是近代非洲仅有的两个未沦为欧洲殖民地的国家之一(意大利占领了数年)。阿克苏姆遗址位于埃北部边境附近。这里曾是古代埃塞俄比亚的心脏地带,当时的阿克苏姆王国,是东罗马帝国和波斯帝国之间最强大的国家。大量的遗迹都可追溯到公元1-13世纪之间,包括完整的方尖碑、大型石柱、皇家墓地和古代城堡遗迹。公元10世纪阿克苏姆政治衰退以后,埃塞俄比亚皇帝的加冕仪式仍然在此地举行。198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这片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倒下的方尖碑

这是一座方尖碑,碑高33米,重517吨,据称是古代世界人类成功开采并竖立的最大的整块岩石,可惜竖起后不久便因基座太窄头重脚轻而倾颓。不过,这倒是给后人提供了一个近距离观察它的机会。花岗岩制成的碑身,由底至顶被分为13层,每层皆雕刻门窗、过梁和立柱(见小图)。这种状如楼屋的形制,在周边地区从未见过。没人能说清楚它的起源,只是根据附近发现的阿克苏姆古代帝王陵寝,推测其可能是墓葬的标志。

一座座高耸的石碑和石柱,是阿克苏姆古城最引人注目的焦点。这些由整块岩石凿成的奇特景观,大约是公元306年阿卜拉哈·阿巴巴国王时代的产物。图中最高的那座方尖碑,重180吨,高24米。

 

 

 

Ethiopia

Many historians agree that Ethiopia is one of the oldest countries in the world. While we know that human life has existed in Ethiopia for millions of years thanks to skeletal fragments uncovered, it’s generally agreed that Ethiopia developed as a country in 980 BCE. This was when one of the first kingdoms, known as the D’mt, rose to power. Ethiopia is one of the few African countries that never fell into the hands of colonizers, with the exception of when it was occupied for a few years under Italian dictator Mussolini in the 1930s.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谁说非洲没有古文明?】 【“9.13”事件中林彪专机机组人员的走留与生死】 【我向周总理汇报"九一三"飞机失事】 【林彪坠机后(中方)第一现场人 孙一先 谈勘察现场 拍照尸赅,赶赴北京 向周公汇报之经历】 【林彪坠机后(中方)第一现场人 孙一先 谈勘察现场 拍照尸赅,赶赴北京 向周公汇报之经历】
白云蓝天
古埃及文明长达3000年,就是一个纯非洲文明。
偃月劃戟
+ 古埃及 大家比较知道,

埃及,北非,靠近西亚。

埃塞俄比亚 是 孤立真正与别的大洲几乎没有联系的 大陆

上房山
埃及的金字塔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白云蓝天
下面的讨论概念都很混乱。其实哪里都发展出文明,只不过时间长短、影响大小而已,而发展成现代文明的似乎仅有一个。
白云蓝天
两河流域、埃及、印度文明后来完全消失了,中华文明延续下来但是靠外力才发展成现代文明。
白云蓝天
印第安、澳洲土著甚至太平洋土人都属于人类文明。
白云蓝天
为何那么多文明中仅一个才能发展成现代文明,其实跟为何只有智人进化成现代智人等道理一样,偶然中的必然,都是小概率的错。
偃月劃戟
+ 其中有一个要素和基因(根本基本因素):

只有华夏 有爹认祖,思根脉,维归系。

衡山老道
埃及部分在亚洲,文明是不是从亚洲过去的?
衡山老道
应该按科技和知识来划分吧?四大文明都是有一定的科技,完整的知识(学说)。
偃月劃戟
埃及 部分在西亚,部分在东北非,是个跨洲国家。
难得糊涂一次
文明与文化定义不同

你说的是文化。

偃月劃戟
呵呵,阁下请勿与我谈文化和文明,

等您弄明白了二者的区分,再来吧。

难得糊涂一次
我的贴子已经写的很清楚,你没有读吧
老生常谈12
现在变了

欺宗灭祖的人不少,你到时坛和中坛去看一看。中坛几次提出要用原子弹把中国打回到石器时代,时坛也每天叫嚣对中国斩首行动。

白云蓝天
现代埃及在历史文化上属于西亚中东文化圈是白种人占据埃及之后的事,亚历山大手下将军托勒密在埃及建立托勒密王朝。
白云蓝天
而古埃及属于纯纯粹粹的非洲文明。
白云蓝天
文明与文化其实内涵相同,规模大的叫文明,规模小的只好叫文化。比如玛雅文明规模较大,所以仍被称为文明。
白云蓝天
主要规模大、影响大之故。至于科技,只有后来的希腊文明才开始有科学,其他文明只有技术而言,中国古代文明也没有科学。
偃月劃戟
呵呵,生孩子不叫生孩子, 那叫

下 人  啊!

偃月劃戟
古埃及的版图和概念,肯定不同于今天的地图。
相对强度
古埃及文明跟现在的埃及人,没有血缘关系,更不是黑人。
白云蓝天
非洲不代表黑人,黑人也不代表非洲。走出非洲的人类中根本没有黑人。古埃及人很可能是黄白混血。
相对强度
现代非洲,黑人占人口的多数。黑人在历史上是没有比能造茅草屋更高一点的文明的。
久经沙场的枪
你把文明搞复杂化了。埃及的家禽与谷物都是从两河流域那里传过来的
世事沧桑
饮食是文化,厕所看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