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枪毙和陪枪毙.....

小宁波♂
楼主 (文学城)

老人周晓丽回忆,五十年代初,土改开始,各地都有恶霸地主.那天,我们全体都要去参加公审大会,会后要枪毙一批.我从来没有参加过这种会,集合到了会场.看到会场四周都架起了机关枪,还有不少武装的带着红袖掴的战士,非常严肃。

老百姓也都有组织地来了.拉来了约近二十个地主.公审大会开始一直到结束口号声不断!接着宣布要枪毙人名单,记得有九个人,还有八人是陪枪毙的.枪毙实施地点在长江边上的沙滩上.离开会场还要走约十五分钟路。

胆子大的都赶到法场去看了,我不敢去,就到我们驻地的后面去看,因为地势高,也能清楚看到就是距离远点.听见那里的大声说话声.只见被枪毙人跪在沙滩上,每个人后面有一个执法者。陪枪毙的也跪在他们的旁边。

指挥员先让大家准备,还说"不要慌忙,要对准了"当时是对准后脑勺.然后一声放,同时放枪,被枪毙的都向前倒下,老远看到验尸官进行一个个检查,用脚把沙堵血.然后带着陪枪毙的就澈退了.接着好多家属拿了门板,有的还烧纸,把死人抬走了。

因为害怕又要看。所以王婆是用双手蒙着脸,就露出点缝看的.其实是自欺欺人之举.现在想起真有点好笑.写信回家说了上述情况,又挨了爸爸的批评,说我参加了公审会对地主还是没有恨,不然就不会怕了.是呀,我从小在上海长大,还没有听说过什么叫地主,什么是民族恨,阶级仇还没有感性认识.事后听到近处看的同志说,这些人有的走不动是被拖着走的.有的脸都开花了。

zt

 

海洋蓝
那些陪枪毙的算是变相惩罚吧?
小宁波♂
不懂,听着挺厉害的,
海洋蓝
我觉得是变相惩罚,谁爱看别人枪毙啊,晚上做噩梦。
海洋蓝
估计武疯子

可能有这个兴趣。

小宁波♂
哈哈 疯子一会儿跟你急
海洋蓝
不怕,眼神儿不准。

急不到点上。

小宁波♂
最近他神神叨叨的
海洋蓝
他失恋了?

现在只喜欢大回猪了。

小宁波♂
哈哈 木鸡
海洋蓝
问你个问题

这边回帖很明面啊,不藏起来的。是几坛特点?倒是一目了然,不费眼睛。

小宁波♂
有的话题会

一般和历史有关,不吵架,就没问题

武疯子
我看过,

是实拍录像,有行刑场面,很可怕

是一张记录真实死亡的合集碟片,吓傻了,人不停想干呕

马上意识到影视剧是多么的可笑,那张碟只看过一次就扔了,不会、也不敢再看了

 

小宁波♂
用棍子的枪眼里搅一搅
武疯子
啥意思?
小宁波♂
要求脑死亡吧
海洋蓝
胆小者慎入!

小宁波♂
胆大者PK
海洋蓝
肖寺高冲啊!
海洋蓝
宁真人,为啥在你贴下歪楼芥末

开心。

小宁波♂
宁越歪越乐波斯基....
海洋蓝
简称:宁司机

哈哈,你自己下的套。

c
cczz
可悲的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