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祖想给王洪文一次机会,没想到他不知深浅......

小宁波♂
楼主 (文学城)

八大军区司令员对调,毛主席想在各大军区领导人面前给王洪文一次机会,没想到他不知深浅,惹恼了许世友:

1973年12月22日,毛主席将解放军各大军区司令员和军兵种主要领导人集中起来,宣布了一件事情,这便是八大军区司令员对调。

列席会议的除一些解放军高级将领外,还有年轻的中央委员王洪文,而毛主席这个时候想给王洪文一次机会,让他在将帅面前树立点威信,所以便委托王洪文点名。

可是王洪文不知深浅,不懂得尊重这些老前辈,他就大大咧咧地点起名来,他第一个叫的,便是南京军区司令许世友。

结果王洪文直呼许世友大名,这让许世友很不高兴,毕竟在场的都是一些革命了几十年的老将军,这王洪文不过三十来岁,一点不懂得尊重,所以许世友眼望天花板不理会他。

这时王洪文才醒悟过来,他转过头来求助毛主席,结果毛主席也铁青着脸,有些恼火,觉得这王洪文实在不靠谱。这时还是聪慧的周总理反应快,他连忙拿过名册,点起了名字,化解了王洪文的尴尬。

结果刚才还很傲的将军们,这时一个个响亮地回答着,最终在周总理的主持下,这才宣布了八大军区司令员对调的具体细节!

转自:鱼鱼读历史

海洋蓝
刚去看了一眼他的生平,说他私塾只念过3个月,后来靠一本字典自学,夜校学习读到初中毕业。
海洋蓝
38岁就排名仅在太祖和周总理之后,没法不被挤兑。
小宁波♂
去他们那区份玩过,今年明年好像拆迁了
海洋蓝
上海的?
小宁波♂
和周正毅一个小区
海洋蓝
好像在上海是王洪文最风光的时候,大概也就10年左右吧。
小宁波♂
也算风光过了
海洋蓝
但是走得也很早。刚才看他被关在监狱里招供,也受了不少罪。
小宁波♂
时也运也....
海洋蓝
祸福相依,要看命格。
大江川
洪文应当知道自己是被架在集团的烘炉上BBQ,自己要经常写文字给毛爷,毛爷会微笑地翻动手里的刀叉。
大江川
王洪文与江青都忘记了毛的功课与作业。至今,他们未留下1点自己的东西,是令毛爷失望的。
i
ireadwrite
八大军区司令员对调时

,王洪文是中共中央副主席,不仅仅是中央委员。

这个故事好像只是在网上流传。

周恩来在军中地位崇高。虽然很早就卸下了所有与军有关的职务,但他在军队中的威信不减,除了毛泽东,无人可比。包括朱德、彭德怀、林彪等全体军队将帅,全都非常尊敬他。

白云蓝天
这象是小道。王洪文应该是有能力的,只不过有地位无势力。就文化水平而论明显也要比习博士好,习博士在这方面,就是个废料。
吾道悠悠
在现代文明社会,有罪也不能体罚。
-
-非圣-
没办法,就是培养多年的嫡生太子,都不一定能镇得住开国军功集团,何况一个小小的造反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