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林语堂的蛋炒饭变成一碗手抻面

雨女
楼主 (文学城)

一次去一个面馆吃饭,人多排队。等了个把小时才排到。第一次去,也不知道该点什么。就指着隔壁桌子一对年轻人正吃的说:“和他们一样”。一会儿功夫,店员端上来三碗宽面。可能是等得太久了。很快这一碗面就下肚了。感觉味道还不错。连我这个平时不吃辣的人都全部吃下了。

过了些日子,又说出去吃饭。儿子说上次的面不错。可是我一想到要等那么长时间。就打消了去那里的念头。但是心里老记着儿子说好吃这事情。我是一个儿子说想要月亮,我想都不想就说可以的妈。尤其是吃的。就去买回了类似的材料。自己一试身手。

首先就是和面。面要稍微硬一点。然后切的宽一点,厚一点。再一根儿一根儿用手抻了。就是为了让面筋豆一点。

然后把羊肉片用孜然粉炒干。再把葱切成丝。放些老干妈辣豆瓣酱。基本就这些吧。其他换着样的放。

儿子特别喜欢。说我作的比店里好吃。这句话才是真正喜欢做的动力。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做了一碗手抻面 疫情之下的编织 一张照片胜过千言万语 疫情之下的归国难 有关COVID19的一些信息
雨女
跟随蓝美女拜坛。没有照片,有一碗面。若几坛容得下,也将写些回忆。
小宁波♂
这可能被转到菜板,标题要搭上历史痕迹

比如:苏东坡最爱的抻面 ....

古道阳关
拜坦不是先上片吗?
海洋蓝
喜欢看你的文字,娓娓道来,温情感人。这盘子我看是西方款式,有些乡村风格。
雨女
我把林语堂放进去了。看看怎么样。要不你帮我改一个题目
海洋蓝
哈哈 标题太有文艺范儿了!笑得我肚子疼。
雨女
我以前跟你提过。去逛店的时候看到。终于买了几个回家。
小宁波♂
雨女
美女拜坛才上片。老太就只有手抻面。:)
海洋蓝
喜欢就买,要不然以后都成绝版的了。我有一款现在就买不到了,后悔没多备几个。
雨女
上网就得这效果。:)
海洋蓝
和有趣的人在一起玩才有趣,雨女美人也是趣人一个。
西
西木人
提到林语堂,想起了赵元任。你可以去剑桥的步行街,walker st.在哈佛后面,寻访一下赵初来美留学时的故居

最近在听“赵元任早年回忆录”

小宁波♂
赵元任拿手菜是什么呢?
雨女
非常感谢您的提醒。我一定去。
海洋蓝
我猜是炸小鱼儿。
西
西木人
灶王爷的糖瓜。有空可以试试,很有营养
上房山
改成“秒变”如何?

 

老生常谈12
家常饭就是好吃。
d
dudaan
在赵家喝过粥

剑桥新语在他家举行,文化沙龙,中间休息的时候喝粥,红粥(红豆紫米之类的“北方粥”)和“白粥”(广式)轮换,如果这次是前者,下次就是后者。

我去的时候赵先生已经去世,是他女儿卞赵如兰主持。

有时是在陆惠风先生家进行。

去了很多次,印象最深的两次是:1)在赵家,一个大陆的访问学者展示他拍摄的西北地区的岩画幻灯片(当时还没有或者普及PPT),2)在陆家,一位台湾学者慷慨激昂地讲“中医杀人五千年”。

雨女
还真是秒变的。看着你们的名字好亲切呀。上房山,云水洞。
雨女
你真幸运。能结交这些人。老觉得他们特别有文化。
上房山
大学时去过而已
衡山老道
欢迎雨女士!
雨女
谢谢老道!你们都在这里呀。
衡山老道
几坛是我的老窝,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