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事件是美国的又一步臭棋

t
tomcat77
楼主 (文学城)
美国在这方面还没有强大到可以扼杀中国整个产业的地步,却早早亮出底牌。中兴的确在和伊朗项目上欺骗了美国政府,但这件事已经和美国达成了和解。这次美国政府做这个决定的原因是中兴没有按要求减少35名员工的奖金!什么叫愈加之罪,何患无词?它敢动中兴,是因为中兴对美国芯片的高度依赖。对于华为,美国对华为所谓的威胁美国安全问题做过那么多调查,也就只能通过行政手段阻止其进入美国市场,因为华为早已经拿到了ARM(英国公司,手机芯片IP CORE巨头)的架构授权,自主研发SOC,自己生产芯片。美国这个决定让中国彻底清醒了,一个科技公司如果在核心技术上受治与于人就没有未来。中国很可能倾举国之力发展芯片产业,而且在其他的短板,比如发动机也加大投入。本来不走这步棋美国在这方面的优势还能多维持几年,现在看来未来5年内芯片行业将会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
*
*静品淡香*
2 楼
中国不买两年,憋死它美国
b
bridge008
3 楼
负责这事的是个3哥,摆明把大哥和2哥往火坑里推
G
GGLL
4 楼
以后国内公司都会把美国芯片看成地雷,对美国芯片的商业性誉打击很大。
T
ThisMyWords
5 楼
是中兴违约在先,被美国商业部惩处,与美国芯片商何干?
G
GGLL
6 楼
美国芯片供应非常容易受美国政治影响而中断,这个风险够大吧!
T
ThisMyWords
7 楼
中兴没有违约,按合同办事,美国政治对中兴奈何?反而是中国大陆,直接想剥夺外资企业,用党支部左右外企决策,这才是政治手段。
1
199o
8 楼
一激动就胡言乱语
T
ThisMyWords
9 楼
你生气了?
y
yaowangshanhaiguan
10 楼
中兴过度依赖从美国进口零配件有失误,但政府对美外交常年绥靖从而误导企业也有失误。
白鹭洲
11 楼
第3者角度, 你是有问题
f
fakegreen
12 楼
是,天朝伟大,美国人自作自受
m
maverics
13 楼
没人说是和美国芯片商有本身顾虑,中国话听不懂吗?
j
jndydkt
14 楼
只需要LZ这样的发发贴,中国就能称霸全球,宇宙第一
h
hagerty
15 楼
美国制裁的有力有据

你昨天超速吃了张罚单,今天再超就再给你开一张。难道不对吗

麦兜
16 楼
無毛的自Y處處在
磨不开
17 楼
中国的根本问题是文化和体制问题,不是技术问题。
大号蚂蚁
18 楼
这么牛,早干吗去了?
遍野无尘
19 楼
其实美国要做的是,如何让中国的大小企业“严重依赖美国”,这样对附庸国才能用保霸主地位。这下倒好.....
朝阳夕阳
20 楼
+100,完全同意作者的观点!
北美平民2015
21 楼
有点同意。
s
smeagolrocks
22 楼
那就让美国接着下呗,不必急的上窜下跳。
北海01
23 楼
这难道不是好事吗?中兴愚蠢,早点醒来还有机会。长期看,对中国企业是个教材。美国也会像西屋核电一样,求中国合作,晚了。
山地
24 楼
中兴确实违约,但已经罚款。如果你超速违法判你7年或死刑合理吗?
方家胡同
25 楼
无论什么高科技都是人做出来的,中国的国防科技也是自主地发展起来的。一个在几十年前还是被西方列强看不起的落后国家,

到现在不得不让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另眼相看,实际上已经说明了一切。

任何一个国家的国力发展,增强都需要靠自己。梦想着别人会发慈悲把核心技术分你一点是白日做梦!现在这个白日梦是到了醒醒的时候了。求人不如求己,不要再撒钱来充老大。踏踏实实地从基础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地搞科技,工业。

实话100
26 楼
让美国继续出臭棋吧。哈哈
胡八刀
27 楼
再开一张罚单可以,但至于要吊销驾照7年吗?这样把人或者公司往破产整,难道不是小题大做吗?
d
d1786
28 楼
中兴这么蠢,确实该死。用中兴的死亡来教育国内盲目崇美才是最好的案例。
瞎扯淡
29 楼
这么懂行,你在哪里?快打包回国,祖国需要你。
F
Fisherman8
30 楼
不是说中兴继续违规卖设备?不光是奖金的事。
果园
31 楼
+1
t
tina0
32 楼
中国一直在下臭棋,它应该现在就主动停止购买任何美国芯片,自立更生。不是吗?
天涯浪子
33 楼
你也多超速几次试试:)
t
thetruth111
34 楼
站在美帝的立场上,是臭棋。站在中国的立场上,是好棋。对中国制造2025的落实和成果有极大的促进作用。美国,干得好!!
玉米地
35 楼
伊朗问题应该用军事手段去解决,而不是用把商人推上第一线。美国芯片公司会损失很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