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在热核战争条件下的诱敌深入

加州耍猴人
楼主 (文学城)

老毛曾经说过:中美开战,中国采用诱敌深入的战术,将美军引诱华中地区,然后苏联用核武器将N亿中国人和美军一起埋葬。

这种战争理念,的确超出了人类文明的基本底线了

c
caral
关键是谁超出了人类文明的基本底线

老毛之前,都是别人超出了人类文明的基本底线,比如说鸦片贩子烧了圆明园,或者皇军屠了放下武器的士兵和首都平民。

到老毛时代,变成老毛时不时超出了人类文明的基本底线,结果战争要不发生在边境,要不干脆在境外。

加州耍猴人
我认为,在火烧圆明园的时代,英法联军比清朝军队更先进,也更文明。即便是

火烧圆明园,也没有超出中国传统战争的“文明底线”吧?

随便翻翻中国历史,屠城的事儿还少吗?距离火烧圆明园比较近的一次,大概应该是湘军攻破天京---不但放火,而且还杀人呢。

外国人无非就是抢了几件宫廷的玩意儿,烧了个皇家园子而已。北京城内肯定死人了,但是军队没有对城市居民进行系统性的屠杀。

相比于湘军攻破天京(南京)之后的行径:中国人自己抢自己,自己杀自己---你说,谁更文明?

c
caral
老毛最不文明,所以文明人: 卖鸦片的,大东亚共荣的,也不想来了,
加州耍猴人
先把上面的问题说明白,我问你,英法联军的行为,超出中国传统战争的“文明底线”了吗?yes or no?
技术员
如果毛说过此话,那也就是把话说明白了:美国在中国国土上只能发动有限战争。这是个战略问题,不是道德问题。
即将入段
圆明园烧死的三百多冤魂会同意你么?
日月同行
兵不厌诈,这么简单的道理不懂。伊朗N次要抹去以色列,普金说若俄不存在,地球就没必要存在,

这些话哪个是真的? 你拿个上兵伐谋的诡计,莫须有的东西与实实在在的鸦片战争的烧杀抢掠来作比较,还假设神马底线,道德,纯粹就是无道德底线之论。
通州河
按你的说法,罗马帝国时代欧洲各部落应该热烈欢迎东征西讨的罗马军队,而不是试图抵抗。明显罗马帝国代表了更高级的文明
日月同行
内部出过残杀,难道是外部进来烧杀抢掠的理由?

外国鬼子之所谓的文明些,是因为他们本质文明吗?那是他们未遇到顽强的抵抗而已,如果你不屈服于它,它还会文明吗?印第安人怎么灭的?越南,朝鲜,乃至他们侵略他国的所有战争,汽油弹,白磷弹,等等,地毯式轰炸,多文明!而且,还都是侵入别人国家。 动动你的猴脑吧。
日月同行
无论个人,还是国家,当你面对恶霸欺压时,你若不下跪投降,任它予取予求,

你只有从精神上,意志上给其威慑,誓言战斗到死! 而这种表现在语言上就两种,一种虚张声势吓唬,如伊朗说要抹去以色列,普金要毁掉地球,一种是承认事实,我不能主动灭了你,但我会毫不犹豫和你同归于尽。实际上,两种说法没区别,如果伊朗不能抹去以色列,他这么说,等于是不怕被以色列灭了。同样,普金若没办法先毁了地球,他那样说,同等于不在乎地球人先毁了俄。 这两种威慑方式,实际上后者更有威慑力,因为这样说不但表达了我要坚决打击你,而且还表达了我会为此不惜牺牲自己。 所以,面对凶敌,不要怕,只要你有能力与它同归于尽,你就大胆跟它说,它一定休手,是绝不会与你拚命的,它也不是傻子,疯子,它只是强盗,强抢不成,总比撘上命好。哈哈
a
andy47
毛腊肉毫无人类良知和人性底线。
东田枫叶
楼主这类无中生有的胡说八道,连起码逻辑依据都没有,无非自己骗自己罢了。有谁会信?连一篇像样的文章都写不出来,不就只能断章取义嘛
东田枫叶
你所谓的“没有人性”的说法,还得看对谁而言!对凶残的敌人,就得无情!否则,毛的亲人都被“没有人性”的敌人杀了。你咋不说呀?哈哈哈
a
andy47
刘少奇,彭德怀,陶铸,陆定一等人也是他的敌人?
加州耍猴人
我讨论的是对比军队的文明程度,英法联军烧圆明园vs湘军攻破天京(南京)
加州耍猴人
麻烦您给个出处
加州耍猴人
去看沈志华先生和程晓农先生的相关论述,这老哥俩一个是体制内的,一个是体制外的,一个

在中国,一个在美国。他们对于这个问题的研究结果是一致的。

此非孤证。

加州耍猴人
把美军“引诱”到中国腹地---这个是要“扩大战争规模”,还是“局限战争规模”,然后

让苏联人用核武器无差别覆盖,用N倍的本国平民给有限的美国军人做陪葬----这不是践踏人类文明底线吗?

加州耍猴人
请看清我和Caral讨论的问题,我们在讨论战争行为本身,而不是引发战争的原因
加州耍猴人
老毛到底要“诈”,还是真的“炸”---你难道是他肚子里面的蛔虫?你知道他怎么想的?或者你把他从那个

水晶棺材里面叫醒,问问他?

别那自己臆断的他人动机来为那个人开脱。

大江川
他们是毛的士兵,但是,不听毛指挥,不听毛劝阻,所以必须撤他们的职,只许他们老老实实,不准他们乱说乱动,甚至打倒他们。
大江川
毛是3军统帅,是这个铁血集团的最高权力者,他必需为集团负责,为集团军负责,为中国负责,这是统帅的天职。
技术员
问题是,美军还敢进入中国腹地吗?毛的说法就是一种威吓。
技术员
美国人要是这句话还听不懂,就只配被人耍。
加州耍猴人
你是咋知道老毛是怎么想的?他到底想“炸”还是“诈”---麻烦你把他叫醒了问问?
a
andy47
这个组织就是个犯罪组织,你也要认为组织伟大,犯罪头目毛腊肉伟大?
大江川
您的对手当然也可以说您是犯罪。哈哈哈。这就成了口水战。
大江川
兵者,诡道也,战端1开,谈何文明?兄讨论战争过于发萌了。哈哈哈。
加州耍猴人
您看,您又在转移话题了。一个一个问题的讨论清楚以后,再进入下一个问题比较好。要不您

来正面回答一下,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 vs湘军攻破天京(南京)城,谁的文明程度更好?

p
puyh
讨论侵略者的文明?当一个军队侵略别国的时候还有什么文明可谈,当你提出这个问题时候说明你已经没底线了。
p
puyh
体制内的,体制外的和真实性有毛关系?
东田枫叶
你在美国,跟某个商贸集团打工或干什么,你却尽是干些有悖于公司最高商业政治核心利益的事情,而能不遭到上头的弃用吗?笑话!
东田枫叶
你的话,除了毫无历史根据、要么断章取义历史的胡编杜撰以外,整个就是不学无术之不懂装懂。呵呵呵呵
东田枫叶
凡属反共反毛的人,胡说八道多了去了!光看香港争鸣、明镜之类的杂志报刊,就足够领教了什么叫做假话连篇了,还有必要浪费时间吗?
日月同行
我靠,你拿一句政战的话语就来装模作样地谈神马道德,底线,装B呢?还是真娘炮 台 巴 子?

大国较量,文韬武略,瞒天过海,声东击西,明修棧道,暗度陈仓,空城计,诱敌计,等等等,夫用兵之计,诡道也。目的是达致战胜敌人,制止战争,不战而屈人之兵。你不看,其话语之目的,也不看其达到的效果, 却以一个巨婴或假妇人的姿态,装小白,来谈什么道德?竟说出火烧圆明圆的强盗更文明,你有道德吗?真要象你这样表演出的妇人之仁治国克敌,那就等着八国联军,日寇来屠城吧。哦,对了,在你看来,它们都是文明人,除非你不是中国人,否则说不出来这种混帐话。
日月同行
战争行为,你屈服了,投降了,任它烧了,你还要它怎么不文明?在越南战场,朝鲜战场,

阿富汗,伊拉克,南斯拉夫,等等等,它们文明了吗?
日月同行
你怎么知道老毛是要真炸,不是假诈,你是他肚子里蛔虫啊?
a
andy47
消灭肉身,改名刘卫黄,改名王川,生不见人,死不见尸,这是不是黑社会组织杀人灭口?跟在美国打工是一回事吗?
日月同行
拿两种不可比的东西比,关公战秦琼啊?
加州耍猴人
啥叫“关公战秦琼”?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 和 湘军攻破天京--两个军事行动发生在同一个历史时间段
加州耍猴人
先解决完讨论的问题,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vs湘军攻破天京--这两个军事行动,哪个更加文明?请

注意,我说的是军事行动本身,不涉及军事行动的原因。

加州耍猴人
我给你出处了,怎么叫做“毫无历史根据”---老毛在社会主义国家领导人会议上的发言,那是有会议记录的
加州耍猴人
我以他的语言为准,而且是不同场合针对不同人所表达的相同内容。
加州耍猴人
你懂得“孤证不立”这四个字的意思吗?
大江川
那个社会不黑?不黑就红。哈哈哈。
大江川
兵者,不祥之器。兄知道此话么?
大江川
个案,也是案。
加州耍猴人
阁下还在回避问题,你这种绕圈子的话术令我感觉无聊。好,借着你的话说一下:兵者,凶器也,圣人不得已而用之。我讨论

不是“器”是否“凶”的问题;而是在“用之”的时候,采取什么方式----这就要回到原始问题了:“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 相比于 “湘军突破天京城”。这两种“用凶器”的方式,前者突破了后者的底线了吗?

 

 

加州耍猴人
我讨论的不是”凶器“该不该用,而是使用”凶器“的方式---请不要混淆话题,偷换概念。
加州耍猴人
正是因为本着“孤证不立”的原则,我才列举了两位不同学者的独立研究。您认为“个案,也是案”--这

是不是说,只要所谓的“证据”符合您的主观想法,即便是“孤证”,您也要立?

加州耍猴人
我列举了两个不同学者独立研究的结果----这个不是“谎话连篇”。反倒是您,好

为大言,下笔千言,离题万里,看是洋洋洒洒,实则空洞无物。

我很好奇,你在哪里接受的基本学术训练?

即将入段
https://en.wikipedia.org/wiki/Old_Summer_Palace
即将入段
三百宫女宁愿被烧死也不敢出来面对你歌颂的文明士兵,请见内容

some 300 remaining eunuchs and palace maids, who concealed themselves from the intruders in locked rooms, perished with the burnt palace buildings.

大江川
孤证,也是证。1个人只能出生1次,每个人的存在都是孤证。
东田枫叶
你这么无中生有地说话,我就要反问你了:

你有确凿的证据说明毛泽东指示谁去所谓“消灭肉身,改名刘卫黄,改名王川,生不见人,死不见尸”等之类的指责吗?呵呵呵,抑或可以凭着死无对证,便可无中生有地“莫须有”式胡说八道呀?你只要能拿出明确的官方网链,证实有你这类历史说法,我就信你!否则,有什么可信你呀?你又不是什么中共内部历史的知情人。更何况这些年,又关毛、有关文革、有关反右等之类历史政治真相,早已不断披露,根本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你能骗谁呀?连王光美和刘源等,都已经亲口承认其父亲之死与毛泽东毫无任何必然关联!笑话!

大江川
你的屁股决定脑袋。但我还是枪口抬高1寸。哈哈哈。这就是我的回答。兄意下如何?
东田枫叶
如果你实在无法针对性我的反问做回答,而是继续答非所问下去的话,那就只能说明你的人格道德出了问题了:假话连篇在骗人!这就是你这类假
加州耍猴人
一个现实生存的人,是“现在时”,历史学是研究“过去”,所以取证要更加严格一些。我这个话题,涉及的

是“历史”。而“孤证不立”是史学研究最起码的方法论。自然科学实验也一样,要求可重复性。

大江川
朝鲜战争,它发生了,中国军人与美国军人战场上厮杀了,互相展示了拳脚,双方各有胜负,最后停战了。中国撤军,美国不走。
大江川
对于美中俄3极世界而言,目前,中美拳坛交过手,胜负感觉各自心中有数,这就是战略价值。下面,应当轮到美俄交手了。哈哈哈。
加州耍猴人
也许我们都过了上战场的岁数,不过我还是想和您交换一下意见,到了战场上枪

对枪的时候,我想您不必枪口抬高---军人对军人的交流,需要实打实硬碰硬。军人需要诚实的作战。

但是,当失败的一方放下武器投降以后,胜利方也应该给予失败方符合国际公约的战俘待遇。

加州耍猴人
你看维基的时候,请注意以下两点:第一,清政府扣押谈判代表并且虐杀代表团成员;这是

维基所认为的“火烧圆明园诱因”

第二,死掉的三百太监宫女属于“误烧”,因为联军不知道这些人躲在园子里面上锁的建筑内部。

相比于湘军打破天京城的行为,您觉得英法联军的军事行为,突破湘军(以及中国历史上很多军队)创造的“文明底线”了吗?

大江川
NO。战端1开,地无分东南西北,人无分男女老幼,皆有战斗守土之责任。但是,我还是对尔枪口抬高1寸。
大江川
我猜想,美军与俄军1直互相好奇,渴望交手1战,但是,北极熊兴趣不大,可是,战斗力当然不让,也有抗战的习惯。
大江川
大国之战,靠战争组织动员,是必然的全民皆兵。大国之战,武力与兵器所有资源的合理运用,但是,最后还是人力的有效存在与运用。
a
andy47
高文谦的“晚年周恩来”关于毛发动文革原意揭露,“李志绥医生回忆录”以及芦笛写的如何鉴赏和分析李医生回忆录

,李锐庐山会议实录,以及文革后中央高干回忆批毛是暴君,邓和陈云如何掩盖历史事实。你要想探索真相,自己去看去思考去。关于刘和彭等党内对手被囚禁致死1那都是毛和江青的手下依照圣意办的,毛就是个土匪兼流氓你否认也没用。

大江川
战争,无所不用其极。最好的热核级大杀器就是秒杀70多亿全人类,剩下几个国王元首总统首相精英自己。哈哈哈。又能咋样?
大江川
我想,这就是猴兄您的凶器最佳使用方式。您意下如何?
加州耍猴人
兄好为大言,多为观点与口号,少见实证与逻辑。您与我的交流方式不在同一层面
大江川
1国内战,当然会给列强介入,鬼子进村烧杀抢提供可能的历史机遇。所以,很多银看到中国过好日子,很难过滴。
加州耍猴人
我的观点是:不动核武,常规武器下两军可以用“军人方式”交流一下,非打不可的情况下,仅限于

军人vs军人。

所谓“全民皆兵”,如果让平民扛枪参与军事行动---那是恐怖主义者行径

大江川
而发生内战,则是政治精英的责任,因为,每个执政者面前的人民都是最好的,是执政者无力无能失智。而精英腐败是内战的祸首。
大江川
逻辑的最大表达式,就是2个字,yes/ no。逻辑的最简表达式也是这2字。逻辑的终极表达式,还是这2字。
大江川
你是yes,我说no。
有言
赞!-:)
大江川
你这不是给美国朋友挖坑么:1)就算你有太空军了,你空降中国,不是落掉进"魔法"海洋么?2)美人的单兵作战能力太差。3)心理体能病
大江川
就看美军在伊阿利的现表现,鸡本作秀,杀鸡牛刀,没意思。
大江川
不用平民,你美国也败。中国可以让你3步,让你入境,你恐怕也难出去。
大江川
当然,大国之战,都是乒。哈哈哈,你能分清乒乓与兵么?
大江川
玩火自焚,迷信武力,兄还是涉世尚浅。
大江川
2)战争解决问题最后要靠人面对人,你能派无人机与机器人去占领国当国王吗?你人不登陆,如何享受资源?靠量子纠缠?哈哈哈。
大江川
你还想要几个1950年代的朝鲜战争?1个足矣,本来就是单独的个案。中国出兵参战了,苏联武力支援了,美国先进又退了。
大江川
技术兄有理。
大江川
在常规武器的条件下,中国战场很可能就是入侵者的绞肉机与猎杀器。当然中国人的战略纵深还可以是海洋。
大江川
毛把数据都交底了,阳谋也可畏。
日月同行
什么语言?对敌战略欺骗也算啊?孙子兵法没看,还能没听说?还在装小清新。

长征时,敌人紧追红军不舍,正好遇上一三岔口,战士都庆幸可能因此甩掉敌人,而老毛却让士兵在他们行走的路上写上毛泽东由此行走。士兵们都很不理解,哪有自己告诉敌人行踪的?当然,这次对敌老毛说的真话,结果敌人却上当,认定是故意骗他们,就没走红军走过的路。这就叫真真假假,疑兵之计。别再说装了,再装就把自己装到幼儿园去了。
日月同行
脑袋一根筋啊?关战秦只是拿来提醒你一下,不是所有的事都可对比。非要是因为时间不同的事情才不可比啊?

火烧圆明圆之联军所遭遇的反抗战争,能算战争吗?清朝人有反抗吗?英联军战争的目的是什么?他们达到了没有?他们战后的处境又如何?等等等,和太平军所进行的战争一样吗?你单拿一个行为去比,能比吗?他们各自的行为不受上述各种因素影响吗?美英们的其他战争多了,他们多文明,你怎么不说呢?印第人哪去了?
加州耍猴人
我的的比较,是合理的。主要针对军事行动的文明程度,两支同时代的军队在同一片土地上的军事行

懂,如何没有可比性呢?

我讨论的是军事行动本身,也就是火烧圆明园 vs 湘军攻破天京城。您别扯远了,行吗?

加州耍猴人
老毛用自己做诱饵去“欺敌”,那是他的事儿;拿N亿中国平民做人质去“欺敌”--这是恐怖主义行径,当然

所谓“核大战死掉N亿人”----你认为是欺敌,我不认可。

退一万步,即便是你所谓的“欺敌”,这依然是让普通平民做人质/炮灰罢了。

东田枫叶
哦,原来你从李志绥那获的信息呀?那么,你咋不看看历史上他离开了毛多久了呀?毛若“暴君”的话,为何今天百姓还如此风雨无阻地缅怀他呀

李锐之本身就是个中共叛徒。他作为中共的高干离开中共官场都不知道多少年了,他写的东西,除了个人义气泄愤之报仇雪恨着敌对以外,还有什么真实可信呀?你去找毛泽东的政敌,寻求得到对毛之客观中立的评论,这就已经荒唐可笑了!还好意思高谈阔论些伪历史!

a
andy47
你要否认毛是土匪,中共就是个拿卢布的邪恶犯罪组织,你不愿学习,用不着辩解,省口舌。
日月同行
你知道语言与行动的区别?他用这样的行动欺敌了吗?

欺敌有多种形式,你可以周瑜打黄盖,用行动欺敌,你也可以告诉敌人,我走这条线路走的,用话语欺敌,你还可以,,有一千种方法欺敌。哈哈,还见识了一个新词,欺敌,欺负敌人?哈哈。
H
Huang_蝴
那些怀念它的败兴们应该都是你这类货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