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句周一围

美东JJ
楼主 (文学城)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多年前海岩剧 深牢大狱 里的周一围,那时还是小年青身材太单了,这些年过去无论外型还是演技,都是国内一线男演员了,他的成长成熟真是让人看在眼里的,很了不起啊~

 

同时想起当年有着无限潜力让人看好的刘烨、于娜,后来却走下坡路了… 刘烨还好,于娜… 不过在这花花世界中,退隐对于个人而言也许不是件坏事。

穿
穿越云端
高兴有人开帖聊周一围,海岩剧我都没看过,因为那时已经出国了吧,真正看过周

看过周的一部戏是创业时代(黄轩杨颖),周演个配角,但是挺有气势,留下了印象。

看周演男一就是上阳赋,战场上气吞山河的大将军,王府里柔情细腻的好丈夫,在戏份明显不足的情节里,仍然靠自己之力撑起了这部剧,这是最难得的。

很尊重这些真正几十年在演戏的演员,不靠流量,绯闻,人设,没有整容,没有机构捧,就是演戏。

他不是武行出身,但是打戏竟然这么棒(替身肯定有,但很多镜头是他自己)。

现在很多人不尊重老演员,动不动就说人家油腻,装嫩,甚至用老菜帮子形容,真是显示出自己的素质低下。

演员是挣钱,但人家这也是职业,值得尊重。

尤其那些不是什么星二代,就是靠自己打拼出来的演员。

 

 

 

穿
穿越云端
周一围是82年的,四十左右是男演员最有魅力的年龄,希望上阳赋能让更多影视业内人士看到,请周一围拍好戏。
凡人一个
《红色》里我就对周一围印象深刻。
小棒棒
红色里面更喜欢张鲁一的表演,周一围演戏太用力,看着累。
妙妙~
只看过红色,演的痕迹太重,话剧腔,张鲁一自然,可以说是人戏合一,可惜最近翻车了
美东JJ
《红色》已经是周一围后来演的戏了

就是看他现在的外型、演技如此成熟,才想起他刚出道时的青嫩、单簿,感慨一下

我的年龄比现在在这里看剧的人都大一截,才有机会看到周一围刚出道时的剧。现在已经追不上了,剧太多,新出道的人太多~

美东JJ
周一围在电影《我不是药神》里的表现也蛮好的

推荐一看

h
happybird17
周一围给上阳赋贡献了很大的热度,自己也收获了一个很好的角色。之前只看过红色那个剧里所有人都演的好。周很低调专业很有意思的一个演员
h
happybird17
当时看完红色后尝试去看张的其他剧,可惜一部都未能看下去。
h
happybird17
自出国后到前几年就只看过内地剧暗算和潜伏,我后来看胭脂才知道陆毅这个演员,重新补了很多剧,我到版上说很多人还不信哈哈。

以前工作也太忙了,文学城只去私房,这个版从未来过,近些年才关注了解了一些看剧的信息。

妙妙~
我也是
南半球夜猫
这些都是经典,现在拍不出来了
妙妙~
吴秀波的黎明之前,也非常好看
h
happybird17
巧了去年底的时候特地找出来看了两集,跟老公一起看的,我俩都没能看下去就弃了,有可能期待太高。
清漪园
深牢大狱里周一围年轻英俊,是我一个朋友年轻时的翻版。我立即告知我的朋友,从此我们都开始关注他。
h
happybird17
我这几天把他早期的电视剧找出来看了几集,深牢大狱和临界婚姻,年轻时挺水灵的演的也不错。很巧都是姐弟恋。
夏阳
演技常常用力过猛
c
crabtree12
+1
美东JJ
张鲁一在《红色》里确实出彩,后来的《黎明之战》也很好看

但在《黎明之战》里出彩的又是张国强了,呵呵~

h
happybird17
可能是故事叙事方式和拍摄都比较过时反正没啥感觉就弃了。
k
kitty_cat
我最早看的是空巷子,他和佟丽娅都很清新年青。金牌律师还挺好看的。演戏有戏味,可能喜欢生活化表演的会不喜欢。
黄桷树
+2,演技极其单一。
我爱我娃
第一次看周一围的戏是电影绣春刀,非常出色,可以说是惊艳。他是现在国内不多见的有男子气概的演员,看好他。
C
Cathy_Bay
对周一围演的角色没什么印象。看过红色,完全不记得他。这部上阳赋给了他一个好机会,他也确实演的不错。
h
happybird17
能说说哪几部剧里有这种感觉?我只有红色是全部看完的,现准备去看看其他的剧。上阳赋是演的真好,铁林也不错角色就是愣头青。
h
happybird17
还没有看他的电影,好像油管上也没有,只能在B站上看一看剪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