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娘家的村落已被土匪占了,你当然应该热爱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但不用也不该热爱土匪吧?

清迈
楼主 (文学城)

如果把“古代帝王”一词的古代二字去掉就更准确了

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越是社会形态落后的地区,帝王前面冠以的形容词,头衔越长:百战百胜、战无不胜、四个伟大、钢铁元帅、白头山之星、大救星等等不一而足,同样的现象在阿拉伯语和西班牙语世界里也一样。

清迈
引自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雷艳红教授的微博
U
Uusequery
说到点子上了。
飯盛男
這個世界就是土匪組成的、連合国就是土匪倶楽部、、教授也是為土匪辦事的

烏呼哀哉!

k
kai2002
应该热爱其他强盗抢的地盘。
不具体
你爸爸抢了人家的村落不算,还杀死了所有的村民。让人家连恨你爸爸的机会都没有。这很普世?
清迈
没人强迫你热爱联合国吧?
飯盛男
联合国不是国~
飯盛男
熱愛不熱愛是道徳要求、不是刑事目標。不熱愛就不熱愛、没哈了不起
4
401.king
就是这个意思。哈
4
401.king
果然是雷人!哈
老生常谈12
说的是

美加澳新?

英西葡荷?

原上草2017
跑到这种国家来,死都不走,算不算认贼作父?抑或是来搞世界革命的?
老生常谈12
实力决定一切

真理是在大炮的射程之内,历史是胜利者所写。现在的世界秩序是二战后制定的。

你能改写历史说美加新澳不是殖民者抢的土地?

既然美加新奥是移民输入国,南美是移民输入国,那中国人就应该多移民过来。世界秩序已形成,中国的土地那难以扩张了,那么多的人口,转移一些到世界各地也是好事。日本就支持鼓励移民海外,政府出钱资助移民秘鲁和巴西。

骂父为贼的还那么理直气壮?

萧岚
难道东北的土地不够多吗? 这个理由不够充分。中国政府并不支持移民海外。

难道东北的土地不够多吗? 这个理由不够充分。

 

况且,中国政府并不支持移民海外。

原上草2017
土匪是某些人的父亲,可不是我的父亲。
老生常谈12
呵呵

蒋骂共匪,共骂蒋匪,互骂为匪。

胜利者有更大的话语权。

原上草2017
反正我家不是共匪,也不是蒋匪,不需要认任何匪做父亲。
老生常谈12
老兄

黑龙江确实有中国最大的战略土地储备没开发,还能养活一亿人。

中国的耕地底线是18.6亿亩,否则就会挨饿。现在的城镇化和修建公路和铁路及发展工业占用了大量的良田,已经到达了底线。

你看那些大城市的近郊区过去都是种菜的最肥的土地,现在全都没了,而且远郊也没了。

1949年建国时,中国有耕地16亿亩。到了1976年时新开垦了6亿亩,还增加了6亿亩水浇地。改开40多年来,减少了耕地3.5亿亩耕地。粮食始终是悬在中国人头上的一把利剑。现在能够满足100%的粮食自给,但是故意自给95%,进口一些。特别是副粮像产量低的大豆等尽量进口,玉米也大量进口,作为饲料。

不鼓励移民是中国文化的因素,父母在,不远游。另外,经济发展了,过上了好日子谁还愿意去人生地不熟的海外?除了哪些巨富狡兔三窟。

刁小山
老生:现在是主粮基本自给,每年9千万吨左右的大豆靠进口,如果闭关自守,完全靠自己种,已经生产不出这么多大豆了

也就是不可能维持现在的生活水平。这么多进口大豆是食油的主要来源之一;另外,消费那么多肉,饲料大部分来自豆粕。

萧岚
还是与你前一帖的观点矛盾。

还是与你前一帖的观点矛盾。前面说“中国的土地那难以扩张了,那么多的人口,转移一些到世界各地也是好事”。比如日本政府支持移民海外。

 

现在你又说土地资源够了,不鼓励移民海外。

 

既然土地资源足够,文化传统和政府都不鼓励海外移民,为什么还要移民?

 

也许是为了下一代的发展。

老生常谈12
对,肯定影响

大豆增加从巴西,阿根廷,俄国进口。

老生常谈12
你是怎么读的贴?

耕地已经达到了底线,再建设耕地将不够了。黑龙江战略储备土地并没有开发,是原始状态。

是你说的政府不鼓励移民海外。

我根本就没提政府是否鼓励。

郝斯佳
张飞打岳飞打得漫天飞~说的就是这样乱扯历史的 :)
百姓人家
说得好,太精炼了

说得好,太精炼了

U
Uusequery
都是匪
多哥
不太可能。只要是人,都是匪的一员。您家是土匪、民匪、匪民、或悍匪。
K
Katrina2005
U 女士您姑娘家的跑到匪窝来,不怕被抓去作压寨夫人呢?

U
Uusequery
老共的手还不够长。够不到这里。

信笔由墨
歪理斜说,负负得正。
原上草2017
那是你的看法,不代表所有人。
s
stonebench
俺不热爱土匪,但绝对看不起原来守卫村子的那波人。

雷教授挺会抒情,但历史观幼稚得跟中学生似的。研究啥的?别告诉我是研究历史或者政治的,那样的话,土匪更不值得热爱了。

s
stonebench
以及抢其他地盘的强盗

土匪太土了

7
777class
这位

大妈在兵坛和时坛时黑中反华专业户,凡是抗日的,她都黑。

大江川
你说的都不够夸张,都不如说:神是万能的。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