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能力和效率

好酒
楼主 (文学城)

一个领导要有行政能力,也就是要把治国的方针和策略全面贯彻到底层。有这样的领导就是有能力的领导。遇到阻力推不下去,或者底层不理你那一套,你又没有办法整治下面的人,不是好领导。通过诱惑而把下面搞定是好领导,通过政治手段把下层搞定,是领袖。毛和习属于领袖级的,邓属于好领导级的。

初心勿忘
能攻心让人心悦诚服地追随才是领袖,毛的三湾改编就是例子。习上台时,老百姓对共产党的信任都消失殆尽了,习能提出不忘初心,大力反腐,

深得人心。但理论水平,人格感召力,和毛比就太逊色了。邓是顺应了人性中欲望的那一面,把共产党精神的追求丢失了,一时搞经济还行,但对长远国家民族都是有害的。就像一个人丢了精气神,只剩下虚胖了。

老生常谈12
确实

习接的盘子是陈云所说的“反腐亡党,不反腐亡国”的危难时刻。

习反腐老虎苍蝇一起打,军中大佬打掉了多少?不然的话军队还能打仗吗?各级官员基本人人自危,再也不敢贪腐了,就连公款吃喝都杜绝了。打黑打掉了几万个黑社会,这些黑社会是黑,官,警,钱勾结的。现在社会治安相当好,晚上出去基本是安全的。

南海建岛,航母下海,歼10起飞,神舟上天,北斗完成,大飞机接近完成,这一切都很坚决,国家主权不再退让忍受。

我不认为习是要终身制,他有生之年有一个心愿:解放台湾,统一祖国,他不想把这件事再拖下去留给后人。

通州河
最基础的共产主义理论完成了它的使命,现在已不符合现实情况,共产党人自己都无法说服自己,需要一个超级强人改变这一点
加州耍猴人
包子是你所谓的“超级强人”吗?
平安福MM
赞同,就是修宪败笔,习想连任还有其他办法。就怕后来的继任者尸位素餐
d
delta2020
历代皇帝表示笑而不语
通州河
不是,必须从理论上找到依据,虽然我不同意大文豪的帝制,但他说出来一种选择,也许以后是回归儒家,也许9人核心制,不知道了
n
norman103
+1
初心勿忘
不修宪不连任也保障不了什么,碰上一个戈尔巴乔夫这样的败家子就够了,多干几年把中国崛起最危险这段平稳地撑过去才是。
f
fshtj1968
修宪毕竟让人诟病,终身制如果没有相应的制约机制,会让掌权者培养出家天下
f
fshtj1968
谁能保证掌权者最后不像毛泽东晚年一样,年迈昏聩佞臣当道尼
初心勿忘
干大事者眼里是历史使命,其他的任人评说了。修宪也不等于终身制,不等于没有制约机制。
初心勿忘
佞臣是当权者定义的,如果邓有足够的胸襟,保留一部分左派,89年不会那么危险,共产党不会腐化堕落的那么快。
日月同行
是征服人心。靠的是高出他人的深邃的思想,远大的战略眼光,灵活的方法策略,勇敢沉着冷静的气质,无私的品格,远大的抱负。

是说老毛。老习不能用领袖来评价,老邓等也不能,他们视其最终政绩,只能是有作为有巨大历史功绩的领导人。领袖,应该是摩西带领犹太人出埃及那样的,万民处于黑暗之中,不知方向,何时何处是出头,而能指明大众方向,力挽狂澜,拯万民于水火之人,方为领袖也。
初心勿忘
+1。问好日月兄。:)
日月同行
谢谢。也问好初心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