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失败都是有原因的。败就是败了,哪有什么黑幕?内斗,争位,也是政治斗争的一种形式。一步走错,满盘皆输。

n
norman103
楼主 (文学城)

争位这事,到了白刃相向的时候,最忌出昏招。一步都不能错。有时候,不出招,就是最大最阴的招。

习、薄为了争那个位子,到白刃相向的时候,薄可以说是昏招迭出。薄搞说唱、打黑、高压,即使出了人命冤案,那都不是事。最致命的是他去昆明军区那一趟,这可是犯了大忌。你说他去哪儿不好,非去云南,云南出过吴三桂。而且那个军区所说和他老子还有点渊源。有渊源,聪明的话,那更不能去。他那么做,退到帝王时代那会儿,就是结兵谋反,就是有违血亲,让老子可以名正言顺地杀儿子的事。

时运这个东西,看似天注定,其实归根结底,都是当事人自己的判断和选择,跟他人无关。仅冲这一点,薄被淘汰真是怨不得别人,是他咎由自取。

洒脱一点,像张春桥那样一言不发,可安享晚年。

通州河
有运气成分,老江上去就完全靠天上掉下来的运气,能坐稳并掌控一切的确靠他自己了
通州河
有运气成分,老江上去就完全靠天上掉下来的运气,能坐稳并掌控一切的确靠他自己了

毛泽东为何不去留学
沈卫威

1919年3月12日,毛泽东和一群准备赴法国留学的学生一道离开北京,14日到达上海。送走留法学生后,他于4月6日回到湖南长沙。

。他在1920年给好友周世钊的信中说:我觉得求学实在没有“必要在什么地方”的理,“出洋”两字,在好些人只是一种“迷”。中国出洋的总不下几万乃至几十万,好的实在少。多数呢?仍旧是“糊涂”;仍旧是“莫名其妙”,这便是一个具体的证据。我曾以此问过胡适之和黎劭西两位,他们都以为我的意见为然,胡适之并且作过一篇《非留学篇》。

在长沙,毛泽东于1919年7月14日创办《湘江评论》。与此同时,胡适在北京的《每周评论》上发表《多研究些问题,少谈些主义》。于是,胡适和毛泽东都对对方的活动产生了反应。毛泽东是如期把《湘江评论》寄给了胡适。胡适在8月24日的《每周评论》第36号上撰写有《介绍新出版物》(署名“适”),高度评价了《湘江评论》,并表示支持湖南的学生斗争。他说:“《湘江评论》的长处是在议论的一方面。《湘江评论》第二、三、四期的《民众的大联合》一篇大文章,眼光很远大,议论也很痛快,确是现今的重要文字。还有‘湘江大事述评’一栏,记载湖南的新运动,使我们发生无限乐观。武人统治之下,能产生出我们这样的一个好兄弟,真是我们意外的欢喜。”而这篇文章正是毛泽东写的。“民众大联合”的思想是毛泽东思想的一个重要方面,这一思想的确立是在《湘江评论》时期。

9月1日,毛泽东响应胡适“多研究些问题”的号召,在湖南起草了《问题研究会章程》,寄给北京大学的邓中夏,刊发于10月23日的《北京大学日刊》。《问题研究会章程》中所列的大小144项问题(有互为兼容),是对胡适文章中所提出的问题的具体展示,思路和主旨与胡适基本一致。

1919年12月18日,毛泽东第二次到北京。这是他为反对湖南督军张敬尧所领导的学生运动的具体工作。他前往北京,代表“新民学会”上书胡适,是想争取胡适对湖南学生的支持。胡适晚年对助手胡颂平回忆说:“毛泽东在湖南师范毕业后到了北平,他和五个青年上书于我,——这封信,我是交给竹淼生的弟弟竹垚生保管的。在抗战期间,放在上海,竹垚生怕出事,把它烧掉了。”

毛泽东亲自登门拜访胡适之事,胡适的日记中有记录。1920年1月15日的胡适日记中有:“毛泽东来谈湖南事。”1920年4月11日毛泽东离开北京去上海。回湖南后,毛泽东寄给胡适一张名信片,内容如下:

适之先生:

在沪上一信达到了么?

我前天返湘。湘自张去,(新)气象一新,教育界颇有蓬勃之象。

将来湖南有多点须借重先生(之处),俟时机到,当详细奉商,暂不多赘。

  此颂

教安

   毛泽东寄

   寓长沙储英源楚怡小学校

胡适晚年追忆了当年他对青年毛泽东的吸引和影响。在1951年5月16-17日的日记上,胡适回忆说:“毛泽东依据了我在1920年的《一个自修大学》的讲演,拟成《湖南第一自修大学章程》,拿到我家来,要我审定改正。他说,他要回长沙去,用‘船山学社’作为‘自修大学’的地址,过了几天,他来我家取去章程改稿。不久他就回湖南了。”

胡适所说的在毛泽东给朋友的信中可得到印证。1920年2月和3月14日毛泽东在离开北京之前分别给陶毅、周世钊的信中说:

“湘事平了,回长沙,想和同志成一‘自由研究社’(或径名自修大学),预计一年或两年,必将古今中外学术的大纲,弄个清楚。好作出洋考察的工具(不然,不能考察)。”“我想我们在长沙要创造一种新的生活,可以邀合同志,租一所房子,办一所自修大学(这个名字是胡适先生造的),我们在这个大学里实行共产的生活。”“如果自修大学成了,自修有了成绩,可以看情形出一本杂志。”

1921年8月16日毛泽东在湖南《大公报》上发表了《湖南自修大学组织大纲》,同时他又起草了《湖南自修大学创立宣言》。9月,毛泽东利用船山学社的校舍开办的自修大学开学。原船山学社的社长贺民范为校长,毛泽东任教务长。1922年4月,自修大学的校刊《新时代》创刊。11月自修大学和刊物被湖南政府勒令停办。湖南自修大学的学生大部分后来成了共产党的干部。

  

摘自《胡适周围》

--文学城www.wenxuecity.com--
P
Paenia1
薄习都是向左靠了。那些中央大贪官第一怕薄不好控制,第二,不愿意共富。毕竟,按法律来说,这些先富的财富都来得不正当。右派整左派。

薄是温一派的搞下来的,是肯定的。

与习有无关系,这可不一定。习是去重庆支持过薄的。

薄在重庆搞得很好,为老百姓做了好事和实事。说薄熙来没干好的,举例说一下,看哪件事没干好?

薄熙来去重庆,立马解决了邓上台后就存在的问题:

1、落后的交通  2、恶劣的治安  3、极差的环境  4、整顿干部队伍,每年考评 5、控制房价 6、让老百姓都能看得起病 

还有很多

通州河
程序不对呀,完全一言堂,不能容纳任何不同意见。治安好转是事实,但带个打手一样的王立军到重庆,也不知道怎么想的?

整顿干部队伍也不至于一半干部离职。那段时间你去重庆各个派出所看看,很多派出所一半人消失了。

最最不可理解是,在争斗最激烈的时候,薄为什么要去云南还是四川看望军队,还是野战军。这是共产党的大忌,触犯了这一条,真的谁也救不了他。

P
Paenia1
为什么不可以一半干部离职?不合格就该离职。绝大多数老百姓拥护,证明他没有搞一言堂,也证明他是听从对的意见的。

我有同学就在重庆当干部,也有派出所的,他们都支持薄。

重庆治安那些年如此之差,不合格的派出所人员就有责任。你说说消失是什么意思。

黑帮收商贩的保护费,甚至保护费都收到校园里了。 小偷到处都是。晚上女生都不敢一个人外出。强占农民土地,打死人都没人管等等。这就是薄去重庆之前的重庆,难道这都是应该的吗? 这些都是官商勾结的结果。

去看军队又如何?温家宝一伙贪官没有军队,敢抓薄熙来?

 

通州河
重庆那时的治安不能说好,但也比现在美国好得不是一点点。“得到绝大部分群众拥护”这句话就很荒唐,历来是各种运动的借口。

温家宝也不可能去看望军队,更不可能独自一人去看望野战军。

P
Paenia1
“得到绝大部分群众拥护”这句话并不荒唐。旁观者都可以去重庆亲身体会一下。我就在重庆生活过,那时候的治安比美国差多了!

军队都在这些贪官手上,他们需要去看望吗?

黑社会收保护费都收到中小学去了,商贩也要交保护费。大学校园里,地痞流氓常去打架,纠缠女学生。强占土地打死农民也没人管。在美国哪个地方有这种情况?

老生常谈12
14军

里有山西新军-决死队发展起来的一个师,即BYB在共党和阎老西合作时领导创建的。

萧岚
王立军在接受“休假式治疗”的时候,薄到带重庆高层代表团去云南,并访问14军军部

王立军在接受“休假式治疗”的时候,薄到带重庆高层代表团去云南,并访问14军军部。

 

薄熙来带领重庆市高层代表团去云南滇池喂鸽子,并到其父薄一波曾参与创立、指挥过的驻云南14军总部。当时,西藏军区司令杨金山陪同薄熙来,14集团军军史陈列室里有薄一波雕塑。还记得云南当地媒体刊登的薄在滇池喂鸽照片,颇有闲庭信步的味道。其实已经摇摇欲坠。

 

既然不能模仿蔡锷云南起义,何必到14军军部招摇访问,犯了大忌。

 

14军已经被撤编,不再存在。

 

 

 

 

n
norman103
这暴露一个问题,薄的身边,没有高人。如果他有个邬斯道,下场不至于此。话说回来,邬这样的人,又未必看得上他。
大文嚎
薄熙来从他爸爸薄一波那里,注定就永远不可能上位。名声太臭。
老生常谈12
这个

BXL说成也老子,败也老子。

1997年15大代表就是BYB强迫辽宁把毕拿掉换上BXL的。

15大选中央委员,BXL以极低的得票数落选。他的以XM为首的财团在北京立即成立空壳公司转钱,喊道:花一个亿也要把BO抬进中央。

16大时BO进入中央委员。

 

BYB以支持拿下杨家将来换取BO走出副省级的大连,进入省部级(省长)。

BO千方百计运作,想让J到大连视察,J就是不去,其他常委也不去。

BO在大连星海广场修建华表--只有帝王之都才有的华表,19.97米高,直径1.997米,是全国最高最大的华表。星海广场则是天安门广场面积的4倍,176万平方米。J不爽。

J快要退了,来到大连。BO在斯大林广场的东边一二九街挂上J的巨幅画像和三个代表的标语。这一年,BO离开了16年的大连。下面的人组织了全国的知名记者和3万名百姓(每人给钱和午餐)在高速出口欢送,造成轰动效应:百姓依依不舍,不让BO走。

P
Paenia1
你说下面的人组织百姓去欢送。大家可以亲自去大连走走,看大多数老百姓的看法。你说了不算!
老生常谈12
你是局外人怎么知道内情?

组织这件事的人是FR,我的同学,2-3年前才因为选举作弊而下台。BO若不出事,FR是可以达到省级的。

你知道重庆的事,还知道大连和辽宁省的事?

BO在大连(包括金州)16年,在辽宁省4年,共20年,在重庆才5年多一点。

我就是大连人,内幕知道的多,只是不便讲。BO根本不想为大连或辽宁做大事,只是为了镀金,急功近利做表面文章,他掏空了大连。

你不知道的是,在BO以前,大连的工业和经济远远超过重庆,但是城市规模却比重庆小多了。因此1984年大连市是全国第一个计划单列市(副省级)。

P
Paenia1
不管你自称知道多少内幕。你说了不算。大家可以去大连问问老百姓,看大连人怎么说。
老生常谈12
你说算,你代表大连600万人,代表辽宁4500万人

好了。

 

 

P
Paenia1
我说了也不算。我是让大家自己去访问大连人、辽宁人,自己去了解。
老生常谈12
你自己去访问大连人、辽宁人了?

你视而不见我就是大连人、辽宁人,而且跟很多大连辽宁人,高层的,普通百姓,谈过BO。

晶体管发射极
薄差得太远,只知显摆不懂忍耐,该忍时不忍,耍性子一巴掌把王立军打到美领事馆,出这等事你不下台谁下台?被关被判都是自找的……
通州河
抛开薄的话题,谈治安,你说的情况那时的确有,全国都有,但整体治安和美国比,好多了。你要是不信,那个时候

你徒步从重庆的江北走到市中区,再走到沙坪坝,最后到九龙坡区,不要管白天还是晚上,我保证你可以顺利走完,无任何生活危险。

你再选一个在美国和重庆可比较的城市,从城的一端走到另一端,几个最危险的芝加哥,纽约,底特律就不要走了,其他城市你选一个,看看能不能活着平安走完

 

偃月劃戟
+

要么你忍,要么你就打死,

根底造化浅,欠火候,

成了是个7分人才,不成也是自找的,天命。

不开窍
蠢人, 失败是必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