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陆战一师一个团,夜间偷袭39军一个连....

小宁波♂
楼主 (文学城)

这次双方交战的地点是华川水库旁的一个无名高地。美陆战一师第三团连续以一个营的兵力攻击高地,每次都被39军的一连打了下去。

此战的美军改变了以往的战法,趁夜突袭,士兵不再乘坐汽车而是步行前进,然后换橡皮艇,不再有火炮和飞机的火力支援,意思就是硬杠了。

打了三天,陆战一师伤亡了400余人,合算下来等于一个营没了,高地依然没攻下来。陆战一师战史颇怀不甘地记载说:如果再有一两天时间,就能出色完成任务了。

双方进入谈判阶段后,美军提了一个小小的要求,就是要见一下指挥华川水库无名高地的中国军队指挥官,他们的要求被满足了。

他们最终在见到了22岁的赵志立,当听说他只是一名连长,美国人无论如何也不肯相信,认为能顶住陆战一师一个营的几天攻击的部队,至少是一个加强营,指挥官之前也该是名营长。

可事实就是这样让人难以置信,守住阵地的,就是赵志立率领的一个连而已....

zt

h
hkzs
瞎编的。找上面芦苇大哥润色一下。
小宁波♂
真的,气死了吧?

水淹七军.... 多读点资料

h
hkzs
恕我直言,谁信谁傻。

一个连的阵地进攻方是不可能展开一个团的。

 

小宁波♂
佩服......你比美帝和弯弯聪明,....
h
hkzs
比台*****强是毫无疑问的。但是相比美军,他们毕竟是职业军队,在兵力调动使用方面肯定只会更强。

绝不会犯这种常识性的错误。

小宁波♂
这是有记载实际战例,你要充电或者洗洗自己了
小宁波♂
告诉你实际战况

是一个连开闸淹了一个团,美帝被打出屎了

刁小山
小宁波说的华川水库,牵扯过两次战役,第一次是4次战役39军放水淹美军,第二次是5次战役大量杀伤志愿军(华川水库改名为破虏湖)

这是搜狐上关于5次战役的结论:

但是韩军在其官方编纂的战史中将此役称之为“大捷”,时任韩国总统的李承晚亲自将华川水库改名为“破虏湖”作为战役的纪念,此役韩方宣传,在5月22日至6月份的追击作战中,共歼灭志愿军63军以及20军共10.5万人,其中据韩国时任伪步兵6师师长白善烨将军甚至在回忆录里写道,“6师团有组织地、沉着冷静地击退了敌军。仅5月28日一天,他们就抓获了3万8000多名志愿军俘虏,获得了一场了不起的胜利。在这场战斗中,共有6万2000多名志愿军被杀或被俘,水库一带被鲜血染得鲜红。后来,李承晚给华川水库取名“破虏湖”,以示纪念。(注:伤亡和被俘人数韩方明显有夸大成分。)

刁小山
这次有点进步,不过打出屎的说法又是儿童团沾着口水翻小人书

这个战斗发生在4次战役志愿军退却过程中,放水也就是迟滞了美军的反攻

衡山老道
韩国人写的东西,你也信?
衡山老道
这个不可信,连长只能指挥一个连吧?一个连能让美军伤亡400?美军的装备,素质都是一流的。
衡山老道
共军的重装备太差,又没有空中支援,只能以多胜少。
h
houtou72
不敢置信的远不止你一个。

所以就不难理解美国的韩战纪念碑是最令人寒颤的一个。

h
hkzs
第四次战役志愿军被美军一路赶回38线,整个战役美军损失不过数百人。小宁波能吹嘘淹了一个团。这就是中国特色的宣传。

39军估计是放了水,不过所谓淹了美军那不过是臆想而已。实际上美军什么损失也没有,继续进攻把放水的熊孩子们赶出了水库。

h
hkzs
我对朝鲜战争的每一个战例都比你更清楚。

当年我专门做过专题研究。

农村干部
上甘岭是志愿军以多胜少?
农村干部
倒想知道老共是如何守住三八线的-、面对当时最强大的军队-以美为首的联合国军?^_^
小宁波♂
这样说瞎话不好吧,帖子里明确写了损失400人,一个营左右,你怎么就看成损失一个团?

你这是美国特色的宣传? 

小宁波♂
美国专家?
p
puyh
又开始了撒谎,欺骗,蒙人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