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没交12月房租,12/19号发邮件说moving,昨天给了钥匙,房租扣到1/18吗?

m
mominma
楼主 (文学城)

该房客是一年lease后变为month-to-month,12月初从她账号里没有自动划出房租,余额不足,这已发生几次,每次她都能过一两天给张bank draft,所以当时没引起重视,后来就联系不上她了。到19号她发来邮件,说她付不起这么多房租,要moving,说我可以扣deposit。我发邮件问她什么时候搬走(我想着可能是1月底),没回音。圣诞节后,发邮件打电话都没回音。到12月31号去房子看,发现大部分东西已搬走。前几天终于联系上了,她说家里有事所以没回邮件电话。我要她把所有东西搬走,打扫房子,把钥匙交回。昨天她给了钥匙。

我有last month rent和security deposit。她没付12月房租,这可用Last month rent来相抵。她12/19发邮件说要moving,但也没说哪一天搬,lease上是说搬走要提前给30天notice,这样我可以算房租到1/18号吗?然后从deposit里扣。

另外lease里还说了晚付房租30天后,有100的late fee,我用last month rent来付12月房租,可以charge late fee吗?

或者我是否应该用security deposit来付12月的房租,用last month rent来付1月的房租?因为要给她security deposit的扣费说明,所以要列明细。我没有打算扣任何修理费用,只是把我应收的房租拿回来,她在这个时候搬走,新房客很不好找。

谢谢!

-------------------

现在的租房市场:前几天在zillow上发租房广告,回应者很少,去年也曾在1月找房客,回应还比较多。再到craigslist上发广告,竟然发现要收费,$5。craiglist这几年的回应者都不太好,原来看在免费上,也顺便发广告,没想到现在要收费了,好在$5不贵。这次craiglist上的回应者反而比zillow上多。

b
borisg
如果租约上没有写明,你不可以扣押金用于抵欠的房租。
b
borisg
当然不是什么都是死的,看你怎么跟他谈。
m
mominma
租约上关于security deposit是这样说的

Such deposit shall be returned with interest, and less any set off for damages to the premises upon termination of this agreement.

以前因为不交房租做eviction时,本地的法庭是用security deposit来付欠的房租。这次因为她欠12月房租,还有30天notice的1月房租,所以不知怎么分配last month rent和security deposit。这个房客是个墨西哥裔的不太惹事,她好像没指望能拿回任何钱,就是希望不要收她的修理费,我不打算收任何修理清理费,但该拿能拿的房租一定拿,然后想把statement做得准确点。

m
mominma
现在感觉用last month rent来付1月的房租可能更合适些,因为1月是她住的最后一个月

12月不是她住的最后一个月,但没付房租。这样最后算总账,她欠一个月房租,就可以用security deposit来付,是不是更合理些。不过security deposit比她现在的房租少(涨过一次租),不够付一个月房租,不够的部份又不能用last month rent的余额来扣,这样反而少收了,而且如果还想收点其他费(如late payment fee 100),也没地方收了。

或者干脆不用分清楚,所有的欠费写在一起得个总数,所有的放在我这的钱写在一起得个总数,最后一减,就是余额。

柠檬椰子汁
让她同意就可以。

last month rent可以抵消12月的租金。security deposit理论上是抵消房子的损害,而不是丢失的押金。所以你要先看看房子哪里被房客搞坏了,请人修理,最后算还剩多少deposit。

这生下来的deposit,按理说是要退给对方的。1/1 to 1/18号的租金应该是你向对方直接要。

我建议你发邮件写明,security deposit用了多少,还剩多少,1/1-1/18房租又多少。然后说,为了省了你再寄一张支票,我准备从你的押金里面直接扣。如果她同意,你就扣。

注意“为了省你一张支票”这句话一定要写进去,以后打起官司来,这可以表明你并没有违法用deposit抵房租,而是为了给房客省事,也征求了房客同意。这样万保无事。

如果她不同意,你再和她商量。

B
Blueshirt
你是哪个州?
m
mominma
麻州
m
mominma
谢谢好建议。本地evict时,法庭都是判用security deposit来付欠租,好像房东们自己也能

房客的12月房租没付,实际上是欠租。我现在感觉1月更像是last month。我不太想和房客商量,因为她本来是搞不明白的,觉得我可以拿走deposit,和她说明白了怕她反而有想法。

m
mominma
谢谢好建议。本地evict时,法庭都是判用security deposit来付欠租,好像房东们自己也能

房客的12月房租没付,实际上是欠租。我现在感觉1月更像是last month。我不太想和房客商量,因为她本来是搞不明白的,觉得我可以拿走deposit,和她说明白了怕她反而有想法。

l
lin13590
压金可用来扣修理,清洁及未付房租(加州),未付半月房租可以从压金中直接扣除。
B
Blueshirt
不熟悉。但是:

从会计角度:

最后一个月租金 = 支付12月的。 押金支付: 租约里面规定的LATE FEES 未付租金 清洁和破坏(IF YOU CHANGE MIND AND WANT TO CHARGE)
m
mominma
好的。

我是很想收late fee的,小地主,蚊子肉也是肉。修理和清理不收了,以前基本没收过,因为要做非常详细的清单,也容易被房客反告。

m
mominma
谢谢
柠檬椰子汁
You need to improve your game

First is to know your state law

https://www.thebalancesmb.com/massachusetts-security-deposit-law-2125077

Landlords in Massachusetts may be allowed to keep all or a portion of a tenant’s security deposit for the following reasons:

  Unpaid rent. Unpaid water bills. Any unpaid real estate taxes that the tenant was obligated to pay. Damage in excess of normal wear and tear.
m
mominma
是的,以前都是用security deposit来付欠租的,还以为各州都是这样,看来麻州还不算对房东最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