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坛文工团五周年庆】黄石--yyds

t
tea_fan
楼主 (文学城)

今年是美国第一国家公园黄石公园的150周年生日。黄石公园依然保持的独特魅力,让我总是对它流连忘返。


第一次去黄石是刚到美国不久时,那时也许因为年轻,也许因为还不懂得欣赏大自然的美好,去过以后觉得黄石徒有虚名,最深的印象就是到处都散发着臭鸡蛋味,被那些geyser冒出的热气熏得头晕脑涨。然而,数年后我再去拜访,就开始爱上了这个美丽而又神奇的地方。因为闺蜜一直想去黄石看野生动物,而春季,正是动物们结束冬眠的时候,是最佳的观赏野生动物的季节。我和闺蜜策划了好久的春季之行,终于在这个5月实现了。其实本来计划是再前一周的,结果因为临时出现的另一个旅行太接近,所以我们就推了一周,结果临行前查到天气状况令人沮丧,但天意不可违,而老天爷对我们照顾有加,成全了我们一次近乎完美的旅行,没有留下任何遗憾。


因为推了了一周,我们临行前才意识到出门儿的这个周末刚好是母亲节,这也应该算是上天赐予我们的一份特别礼物吧。到达当天,看到后两天会不停地下雪,令人心情又担忧又沮丧,那么远跑来,这样的天气,也许我们会一无所获,不过既来之则安之,顺其自然吧。夜里果然狂风大作,隆隆的雷声还夹杂着炸雷的动静搅得我俩都没睡好,不到6点就全醒了,怎么也睡不着了,索性决定早早吃了饭进园子去了。这世界不太平,大概老天爷也觉着闹心,这天气,阴晴不定,变幻莫测。本来还风平浪静,结果刚坐到早餐的餐厅,外边就开始狂风大作,而且下起了也不知道该叫雪还是冰雹的东西,它不是冰雹,也不是雪片,而是白白的小圆粒,所以我就叫它雪粒儿了。看着这天气,我俩一度犹豫,要等还是这就走,后来决定管它呢,说走就走。


因为是旅游淡季又是大清早,路上几乎见不到别的车辆,哈哈,在黄石,这应该属于稀有场景了。去看动物的最佳地点是lamar valley,我们在前往的路上除了在黄石随处可见的bison,其他啥动物都没见到。黄石曾经是一个野生动物资源非常丰富的地区,只可惜1988年的一场严重的山火后,动物山林损失都极其惨重。几年前我们沿路看到的山坡上,还都是一片一片被烧的焦黑的枯树,这次突然令我欣喜地看到一片片嫩绿的新树林已经覆盖了满山满眼。


黄石的天气真的是变幻莫测,一两个mile内,天气就能在多云下雪晴天下雨的状态中不停地转换。进入lamar valley后,尽管天气依然如此,我们很幸运地看到了羚羊,两只棕熊,山羊和鹿,正遗憾着没有看到狼,在我们决定往回开的折返处是一个观赏动物的停车地,我们拿着望远镜把周围扫了个遍,啥也没看到,正准备启动车往回走时,一位先生指着坡下说到,那里有一只狼。我和闺蜜忙不迭地抄起望远镜冲到围栏边,果然见到一只狼在草丛中一路小跑,只可惜那狼很快就隐没在灌木丛中了。旁边一对开着加州牌照车的年轻人居然大胆地下到河边去了,在河滩上摆着各种姿势拍照。幸好那狼没有再回来,不然公园的ranger们要有的忙了。


带着意外收获的喜悦,我们沿原路往回开,猜猜怎么着,又看到不同的羚羊,一只单独的母elk,很近距离山坡上的一只coyote和另外两只棕熊。这两只比我们来的路上看得都清楚,其中一只从体型上看是比较年轻的,所以胆子大,就在紧挨马路边上草地里晃悠。相比之下,其他三只,明显要老道多了,都在离着马路很远的草地和树林边活动。来的路上见到的两只都是很快就消失在林子里不见了身影,回程路上的另外一只大的,一直在草地上转悠,所以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它,沿路很多游人停车驻足观看,拍照。就在我和闺蜜准备离开前,这只熊忽然在它右侧方向不知道看到了什么居然能令它害怕的东西,立刻奔跑着进了树林。我和闺蜜兴高采烈地讨论这一幕的同时,又有点遗憾,moose已经很难见到了,今天我们也同样没有那么幸运。然而,第二天发生的一切,为我们这次的旅行写下了大大的LUCKY.
既然来了黄石,一定要看看geyser,但今天途经mammoth时看到原本有着汩汩温泉水流淌的坡上已经几近干涸,比我们前几年前来时又枯竭了很多,所以我们决定不走上去了,old faithful,对我们来说,也不新奇了,所以决定去norris 和 lower geyser basin area。今天天色以晚,我们只能去norris, 把 grand premastive 和 fountain paint pots留到第二天,取决于天气,如果阴天,就放弃,因为阴天时grand premastive的魅力会大打折扣。


第二天早上,旅馆外白茫茫一片,车上地上都已经铺满了两三寸的白雪。闺蜜说今天大概grand premastive 不值得去了,不过我们在昨天领略了黄石天气的十二万分的不确定性后,觉得还是等我们从big sky回来后到时再看天气决定。


big sky 是黄石北边的一个resort town,据旅馆的热心的老太太介绍,从黄石去big sky 沿途也是野生动物经常出没的地段,所以我们向北开去碰运气。开出没多远,就开始下雪,一会儿大雪纷纷,一会只见阴沉的天空,一会儿又是小雪飘飘,路况自然也是随着降雪时好时坏。头天已经见识过黄石那阴晴不定的心情,见到这些也丝毫不奇怪了。就在我们开到一段路面铺满一层薄薄的积雪,最容易打滑的地段,自然而然把速度减缓很多,后面一辆挂着佛罗里达牌照的车不耐烦地紧紧跟随着我们,无奈遇到的turn over的地方积了厚厚的雪,我们也不敢冒然停进去,看着后边那位大哥恨不得都要朝我们撞过来了,我们只好把速度放到最低,好让他超过去。果然那位勇士风驰电掣般地从我们旁边驶过,结果我们眼看着他的车开始打滑,然后左右摇摆,最终冲下了马路,车轮陷进了积雪,趴窝了。我们问他是不是有什么可以帮忙的,不出所料,被他怪罪是我们害的他把车开进了沟里,搞得我俩心情恶劣,但此时这一段路上就我们两辆车,手机也没有信号,所以还是告诉他我们到前边会去为他寻求帮助的。


大概好心有好报,开出去也就不到5个mile,我突然看到马路对面不远处的山林边有一头moose缓缓地沿着草滩边跑着,我们也顾不得这是在马路中间了,闺蜜赶紧停了车,这时更神奇的一幕出现了,后边有一头熊在追这头moose,我和闺蜜简直太开心了,这可是此生大概只能见到亲眼见到只此一次的奇景了。路上基本没车,所以我俩可以一直看到它们消失在视野里。这简直是上天赏赐的不可多得的礼物,有了这一幕,今天这一趟big sky没白跑,尽管到临近town里的地段,天气突然转成极其恶劣,不仅下雪,能见度还极差,所以我们决定不再冒险,掉头回去了。顺便说一下,在这之前,又一辆皮卡拖着trailer大概是被卡在路边了,我们到时拖车正在拯救这辆车,正好有个警察在那里,我们就向他报告了那位佛罗里达勇士的车陷在路边雪地里的事情,了了我们一桩心事。


回来的路上,看到佛罗里达勇士还在车里孤零零地坐着,不免心生同情,但因为不想再给大家添堵,就没有再停车,闺蜜怕他还没有得到帮助,我们又跑到黄石的警察局去了一趟,去确认他的事情已经进了警察局的系统,得知已经他已经得到帮助后,我们才松了一口气。
本来看到北边那样的天气,以为今天可能天气对看grand premastive不会太好,但昨天和今天的一路天气瞬间变幻的经验,让我俩决定就按计划再进公园,都是靠运气,那就去碰碰好了。结果我们的运气真是好到不知如何描述,感谢老天爷的照顾,我们到那里时头顶蓝天白云,正是欣赏grand premastive的最佳天气。那些geyser,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颜色异常美丽,那些冒出的热气,在微寒的天气下,更是仙气满满的。去的路上,还在路边又看到了一头coyote悠然自得地一路小跑到河边喝水。从fountain paint pots出来后出公园的路上,就开始变天了,等我们在town里吃完饭刚刚出来,就开始铺天盖地地下雪了。至此,我们此行的愿望的都已经完美地实现了,没留下任何遗憾。

五月的黄石,依旧美好。
黄石,一个充满魅力的地方,yyds!


-----------------------精神和肉体分割线--------------
吃喝玩乐,怎么少的了吃呢,黄石的几家中餐馆,红莲,华城,黄石酒楼都还可以吃。虽然味道不是多么地道,但各家都有针对华人的单独的菜单。出门在外,有这个水准的中餐吃我们已经很满足了。

 

-路边随处可见的bison

-棕熊

-正在过马路的小鹿

- Norris,去往steam boat的曲径通幽

- Grand Premastive

-

-

-

-

- Fountain paint pots

-roraring mountain

-黄石美景

-

-以冬天的装备包严实的人类

-既然是赶在了母亲节,怎么能不得瑟一下收到的惊喜呢

-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种一棵金银花吧 本季最后一滑 得瑟一下我的升级装备 感觉这个不是被打出来的就是被摔出来的 感恩节假期的浪里个浪
o
ozxlu
选景佳,但照片清晰度很差。你更年轻了。
t
tea_fan
是,光线和距离都是问题,有些还是在车上拍的,所以照片质量欠佳。
久经沙场的枪
天气那么冷
t
tea_fan
今春各处好像天气都异常,变化无常。问了旅馆的工作人员,他们也说这会儿天气这样很少见。
紫竹箫
茶茶瘦了,更年轻了,谢谢分享。
阿尤
潇洒
t
tea_fan
谢谢紫美
t
tea_fan
走一回
a
a7a8
黄石,一定要去一回!
老生常谈12
Moose 非常高大, 熊也比容易弄牠。
5
500miles
好幸福
t
tea_fan
尽快去吧,好多geyser已经dry了
t
tea_fan
没错,我们都奇怪为啥那熊要去追moose
t
tea_fan
幸福可以很简单
晒太阳的花栗鼠
很美的旅行照,比M大师的强,,

,,,

t
tea_fan
M大师最近很安静,不然你要摊上事儿了,哈哈
晒太阳的花栗鼠
怕啥?,,,不虚~~~,,你让他出来,,,,

我投降,,,

t
tea_fan
哈哈哈,识时务者
爪四哥
赞美景美人美卡,啥是yyds?以一当十?
M
MMMMM06
怎么我只看到第二张有个瘦瘦的?
t
tea_fan
嗯呐,就是这么牛。
z
zqy68
没出国的时候就想有朝一日去黄石,这都出来二十多年了还没去…争取两年内完成夙愿!
t
tea_fan
好呀,祝好运
H
Ha65494
我也去黄石,看不完,想再去。
t
tea_fan
同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