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专家们,应该鼓励大学毕业几年的孩子买房吗?

g
greentea89
楼主 (文学城)

大学毕业3年了,在旧金山市中心做软件工程师,没有搬离的计划,已经存够买普通一室公寓20%的首付,包括公司的股票。

孩子犹豫买不买是担心买在高点,也担心负债太多太久,不如租公寓轻松。很多年轻同事已经开始买了,但是不少有家里支持,多付首付少贷款。我家得靠自己。

买Studio相对经济上比较轻松一些,但是周围有建议买2室的找室友分担房贷。他个人比较喜欢1室的,不用找人拼住。

想看看这里专家们的建议,近期买不买,如果买应该买哪种。

谢谢!

b
borisg
发展事业或者家庭都比这个重要。
g
greentea89
谢谢大地主指明方向。
b
borisg
人年轻的时候多闯荡世界,别每一步都谨小慎微的把钱看得太重。

买房子作为投资的一种选择可以,但是不要影响其他方面的选择。特别是不要因为有了个壳了就不想动了。

j
jjj7
买studio吧。
D
DJGO_SF1996
应该买,因可以尽量扣减income tax,只是买的时机而已,现市场有些疲软,不能预测走向。
k
kozy
孩子事业下面几年预计是待在同一个地方不动,还是可能离开此地?如果离开了,房子打算怎么办?

如果出租,研究过旧金山的租控法吗?如果卖,能保证卖价高于现在买价吗?想清楚了这些问题,答案就有了。

g
greentea89
很有道理,如果不买房,真的可以没有任何负担闯荡世界
g
greentea89
谢谢建议,也在考虑中
g
greentea89
新税法抵税不多了
不开窍
买, 有助于成家立业.
g
greentea89
3年不会跳槽,不能保证卖价会高于买价。旧金山的租控法还是第一次听说。去看看。
g
greentea89
展开说说?女孩子喜欢有房贷的实在人?
若拙
这个年纪不该把精力放买房上,是拼事业的时候
j
jjj7
买自住房,不花精力。事业一样搞
h
hz82000
2 室,想租就租,以后好卖
绿
绿蚁采菊
买,存钱太亏,利息太低了。
H
H&CMom
我可能不会

年轻的时候不要太多事情,还是enjoy life 吧,租房子省心。

如果孩子自己要买,我也不反对,还可以支持一把。

可口可言
在租售比倒挂的地方,比如东西两岸租房的性价比远高于买房。不妨把钱投给适合长租长投的地方。
燕子飞回来_88
不买,租。
b
brrrr
Buy a house, but in SF.

Buy a rental property in somewhere else. Use rental income to subsidize his rent in SF. 

g
gqc
真要买,买2室的找室友分担房贷。不过年轻人有房子拴住了未必是好事
g
gqc
非常同意
g
greentea89
谢谢大家!看来这里多数能人都不支持孩子现在买房。我会转达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