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ct案例分析-1

l
luftfreie
楼主 (文学城)

新地主,2017年入职,在本论坛受益非浅,尤其是老朽等各位前辈。在此多谢!

就以我正在经历的、正在进行的Evict案例回馈本坛,盼各位地主更好地规避风险,当一个快乐开心的地主。

 

基本情况:

1,房子:坐落在加州橙县,有泳池的独立屋,可以算白玉房,房屋状态良好,租户入住后空调换新,租金$3000左右。

2,租客:2017年签租约,信用分720左右,年薪11万左右,家庭收入14-15万,在上一个地主那住了10年,白领管理层。三个孩子,均上学

 

故事要点和进展:

1,租客进驻之后,平均3周左右一个修理,更换,两个卫生间,微波炉,屋顶,包括院里的一个工具房均有维修。理由:水管漏水、房子有味、房子有怪声等等。

2,今年6月份,我口头和租客商量请她搬离,条件:至搬离20天内退还押金。

3,今年8月份之前,租客所有要求我都满足。

4,今年9月份,空调被用坏,我要求她赔偿,租户拒绝

5,今年10月份固定一年的lease到期,租户不付房租,3-day notice贴门上+mail out

6,法院申请unlawful detainer

目前进行到申请unlawful detainer。

 

几个注意事项:

1,白玉房租给白领,刚租时信用不错,收入不错,不能100%保证他们的信用快速恶化,该租户目前信用已降至520分左右。

2,白领琐碎的事情比较多,出租白玉房时务必考虑到这一点

3,电子邮件和手机短息在美国可以作为法庭证据,这一点我不知道,请地主们在和租户打交道时一定注意规避法律风险

4,要了解地主的责任和义务,该做的一定做,不该做的一定不做。善良和不在乎小钱对美国人不适用。

 

待续

 

 

 

越王剑
在加州十四五万得喝西北风吧
f
forestforever
这个案例有些奇怪。感觉双方在赌气。其实修的多,你就涨房租呗。
新手上路2020
感谢分享! 期待进一步更新。
c
caren
信用720是她提供的credit report还是你查的?
c
caren
你用理由要房客赔空调?
l
luftfreie
收入和租金的3倍关系

洛杉矶还好。一般收入是租金3倍左右可以考虑

l
luftfreie
您说得对,我是没有经验
l
luftfreie
一定的,这个租户是公司主管,mba,兼职大学教授。我很高兴有这样的对手。
l
luftfreie
我自己花钱查的tenant screen
l
luftfreie
空调是租客入住之前换的新的。加州法律规定地主必须维修的项目,空调不在其中
l
luftfreie
我把这个当练习,也会把心得分享给大家
越王剑
这样的人咋混这惨呢

是不是有昂贵的医药费?

c
caren
那你的空调应该在warranty期间吧?应该不用花钱修
k
keeplooking
善良和不在乎小钱对美国人不适用。 +1

美国人没有这个概念。

l
luftfreie
零件厂家免费换,人工要付费,比零件贵2-3倍
l
luftfreie
是,租客有学生贷款没还,药费有欠费
b
bashfulx
我认为这是个无理要求。你怎么证明住户使用不当造成空调机损坏?
l
luftfreie
关键在于区分地主无条件修理的项目和有条件修理项目。该地主做的一定得做,不该做的一定不能做。
l
luftfreie
这是从我经历的这个案例中吸取的教训。
s
sue6233
加州landlord可以不提供AC给房客,但是如果提供了的话,则是landlord负责维修。

如果你不能证明房客故意损坏AC的话,我觉得很难法官会给你有利的判决。遇上这样的房客很不幸,但是会过去的,祝好运。

圆萝卜
既然法律没要求房东必须修空调,就不修。他急他出钱修
g
gqc
你这个态度好租客也给你折腾成了坏租客

卖房吧,你根本不适合当房东

c
caren
有AC就是有AC的租价,没AC是没AC的租金。问题是你要了有AC的租价,AC不work你不管就不对了
l
luftfreie
AC的确是这个case里面的一个梗,我会找机会给大家解释里面的tricky.谢谢@sue6233
x
xushifu
房子漏水你必须修。 有味有怪声就随他去吧。空调很难说是房客用坏的, 多半是没装好。
l
luftfreie
当房东不是一味忍让,是生意,知风险、图利润。该做的做,不该做的不做,以法律为行为准则,房东也有尊严
地主不好当
弱弱的问一句,空调咋会故意用坏呢?不都是自己坏的么?不过你确实不该有求必应。
h
highlow
似乎在赌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