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UNG ,普通型不锈钢大同锅的实用性

爱吃的小鱼儿
楼主 (文学城)
TATUNG
简单而实用:

单一的煮饭功能,只有多了一个小功能(WARM),可以不用。我从来不用,影响饭的品质。就一个按键,开或则关。
不管你喜不喜欢,用不用,你还是可以随时随心地用同一个内锅来煮粥或蒸菜蒸馒头。

效果:非常好吃。

饭与水的比例,内锅配有刻度线,有时也需要跟据米的新或陈,适当调整。(这个方法适合所有的电饭煲)

粥与水的比例, 1 杯米, 10 杯水 ,加几滴油, 保证晶莹软香,吃过不忘。

蒸食物,既快又好,上汽快,汽很足,早餐的好帮手,晚餐当然也是。
烟花聚
好用,蒸什么都很方便,保温也很好用,我先买一个6杯的后来又买了一个10杯的。
烟花聚
好用,蒸什么都很方便,保温也很好用,我先买一个6杯的后来又买了一个10杯的。

谢谢
请帮我比较一下CANON POWERSHOT SD100, SD10, A80
我最近看到这三款价钱都差不多,想在其中选一款,
都用过或懂的朋友能帮我比较一下吗

路边小草
蒸东西时要放内锅吗?
烟花聚
内锅只是一个容器,你可以把食物放在盘子里,碗里,然后放进锅里隔水蒸炖,瓷器,不锈钢器皿,玻璃碗啥的都行。
爱吃的小鱼儿
你指的是盘子或碗直接放在装水的外锅里去蒸,把内锅拿掉,跟本不用,是吗?谢谢
a
anniehcj
我有,很好用,喜欢,天天用。
烟花聚
是啊,内锅可以用其它适合的容器来代替啊,如果热一碗剩饭的话,我就直接把装着饭的碗放进去了。
爱吃的小鱼儿
你指的是盘子或碗摆蒸架上直接放在装水的外锅里隔水去蒸,把内锅拿掉,跟本不用,是吗?谢谢,这是

我一直纠结的问题。我虽然用蒸笼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我还是很想知道如何正确地使用那个蒸架。
爱吃的小鱼儿
太谢谢了,你终于帮我解答了这个困扰了我很久的疑问了。
夏阳
图书馆借过一本台湾出版专门针对这个的食谱,可以做很多菜式呢

也打算买一个。如果利用其蒸锅的功能,是不是直接买11cup?
烟花聚
是的,就是这样的。我明天照几张图片给你看。
夏阳
我家人口少,平时不用这个做电饭煲,主要想用来当蒸锅做蒸菜。买哪个size?
烟花聚
10cup,往大了买你可以做小份量的,买小了做不了大份量的东西。
夏阳
那就买10cup。华人超市见到有卖不记得价格了,在那儿买还是其它网站有更好的deal?

那本食谱看过很久了,想买大同电锅来着,一拖延就忘了。 ;)
烟花聚
现在新蛋有卖蒸笼了,以前没有。而且以前台湾卖的蒸笼只能配旧款铝锅的,不能配不锈钢锅的。
烟花聚
我是两年前在新蛋买的,好像是108,还是118,忘了,现在涨价了。
夏阳
刚看到你下面的回复,谢谢啊
爱吃的小鱼儿
不知道你们那边有没有海尔电器专卖店或海尔代理店,他们同时代理大同和九阳的电器产品,可以

去那里看看实体的产品,我的大同蒸笼就是在海尔电器专卖店买的。
爱吃的小鱼儿
那就谢谢了先。
爱吃的小鱼儿
我在纽约的香港超市买的,129元美金,不锈钢的,6 杯的,还是新蛋的便宜.
爱吃的小鱼儿
可不是嘛,买大的。
M
Medflorida
现在的大同质量下降了,我的10cup的才用了2年加热片就坏了,还买不到配件,只能寄回大同美国公司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