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里的有些事真是让人笑死。话说薯老爷有个公寓楼

s
sweetptt
楼主 (文学城)

要说是公寓楼吧,也不是就是一栋楼有很多单位。1950年代,镇上的两年制学院刚脱离教会管制而成为一所公立大学。大学周围有很多0.5acre大小的lot被允许加盖以适应向四年制大学转变急剧增长的学生数量。这个公寓楼的当时业主,把自己的住房改成了3单位,把车库(独立)改成了SFH,把工具间(1500平)改成了住房。又在边上建造了一些duplex,triplex。兜兜转转在大萧条时转到了薯老爷的手里。

经过几年经营,租金涨了80%。有了余钱就开始改造。这个故事的第一主角就上场了。费西先生刚被房东赶走,经过到处打听,她又光荣地成了薯老爷的房客。他搬入的第一个单位是那个工具棚改造的。对他来说,能搬入就谢天谢地了,那管房子是否陈旧,隔热是否欠缺。

费西搬入后,一直毕恭毕敬,准时把租金和迟交费奉上,从不要求维修,是个标准的好房客,创造了110%的收入。后来薯老爷开始改造车库改的SFH。其实这个房子不适合居住,阁楼低矮,中间略高6尺8,两边小孩碰头。薯老爷把房子化成了四个小卧,只一间卫生间。正发愁谁来住的时候,费西探进头来,说这个房子看上去不错啊,“你看全新的地板,全新的橱柜,全新的粉刷,啧啧”费西转过头去对老婆玛利亚说。玛利亚也发出啧啧赞叹声。然后费西弱弱的问薯老爷,他们是否可以搬到这里来住?费西说小孩有两个可以睡下面。上面虽然矮了些,但他也不高呀,正合适。薯老爷说你的房租只有780,这个要1000块,你能行吗?费西拿出工资单说刚给涨了工资。结果费西一家高高兴兴地搬入车库。

费西搬入后,一直毕恭毕敬,准时把租金和迟交费奉上,从不要求维修,是个标准的好房客,创造了110%的收入。后来镇里来检查不知是谁举报说此地比要求多造了一个单位。经过测量,整改信来了,要求减少一个单位。薯老爷对这个已经轻车熟路了。基本薯老爷接受的房子总有整改信来。经过研究,决定把原先房子的二楼(studio)一楼(2-b/1b)合并成4b/2-b的大单位。好处在于只要拆两个门,装一个门就能通过整改,花费200不到。果然通过了整改。薯老爷就开始装修这个新单位。新laminate,铺上。材料是店里正好打折的好东西,色泽,强度皆是上乘。问题是因为合并没法彻底消除原先两单位的痕迹。楼梯的位置很别扭。以前小单位住单人或小家庭。现在大单位住大家庭,结果就是布局很别扭。缺少储藏间。结果一个月看得人无数租的人没有。比起车库来,这件出租难度要大好几倍。

正发愁间,来了一对年轻夫妻。男的有比较高的收入,女的走起路来有些残疾。女的说自己有点残疾,可能时不时会摔倒。而且她的医生建议她养个宠物,是只比较大的狗,有50磅。总体来说他们很喜欢房子,男的留下他的工资单,收入租金比大约4倍。两人还当场交了90块钱申请费,并约好一切顺利7天后搬入。薯老爷觉得不错就开始背景检查,无犯罪记录,无驱赶记录。马上联系他们说你们被批准了。女的回复短信,说正在上班,好啊,谢谢啊,会保持联系。以后再有人询问,薯老爷就说已经租掉了。两天后薯老爷联系他们,发现两个电话都已停机。不禁哑然失笑。薯老爷又摊上了政府的tester。呵呵。

问题是这样一来就已经过了10月5号了,客源大大减少。今天薯老爷去检查那个单位看看门窗是否锁好,费西探进头来,说这个房子看上去不错啊,“你看全新的地板,全新的橱柜,全新的粉刷,啧啧”费西转过头去对老婆玛利亚说,“这里还有壁炉,壁炉边上还有超考究的花边”。玛利亚也发出啧啧赞叹声。然后费西弱弱的问薯老爷,他们是否可以搬到这里来住?费西说小孩有两个可以睡上面,有自己的卫生间,不用跟他抢马桶了。下面一间房住人,一间放杂物,正合适。薯老爷说你的房租只有1000,这个要1400块,你能行吗?费西拿出工资单说刚给涨了工资。费西一家星期六就要搬入了。而且他的妹妹会搬入车库房。

想起费西薯老爷就哑然失笑,费西住在薯老爷的房子里,嗯,正合适。

 

 

s
sunoncreek
2 楼
向费西学习!年年大涨工资!
I
IEbird
3 楼
喜滋滋暖心故事。日子有过头芝麻开花节节高。
加州戏迷
4 楼
哈哈!看了不郁闷。
N
NPshowway
5 楼
嗯-:)
夏天穿棉袄2015
6 楼
真不错啊,都没有闲着
q
qqdragon
7 楼
地主家的故事系列:)
b
bashfulx
8 楼
Tester 用真的社安号和信用报告吗?重复用会露馅的。而且影响他们个人
古来万事
9 楼
哈哈, 赞薯老爷故事写得好!多写。
x
xiaofengjiayuan
10 楼
请问tester 是什么?
s
sweetptt
11 楼
1。他们是志愿者。2。他们的信用分只有500多。

呵呵。你用自己的鞋给别人穿上。

h
hz82000
12 楼
楼主大忙人,俺试着回答,政府的 undercover,抓租房违法的?
M
MrsKwok
13 楼
MD,敌人真是太狡滑了,本还下得挺重的,防不胜防。额还

以为就是电话试探下....

f
freedom321
14 楼
500分信用跑来test什么?看有没有笨房东不用低信用来拒租?
s
sweetptt
15 楼
你好有意思。他们不会派出两组 tester?
k
kamrans
16 楼
你怎麽做到一開始就判斷他們是臥底的?
s
sneezy888
17 楼
好奇问一声,费西在薯老爷的房子搬来搬去,是不是不扣security deposit
t
tz2000
18 楼
这是test什么?有没有歧视残疾人?
c
chase1993
19 楼
我看十有八九是没钱交电话费被停机。
s
sweetptt
20 楼
扣。但不增加deposit。他搬入的时候因为eviction交了较高的定金后来搬来搬去就没增加。但损坏都是补交的
C
CastlePines
21 楼
哈哈,费西一家的啧啧声非常动听。
n
nydct
22 楼
费西涨的工资都交给薯老爷了
a
anla
23 楼
有薯老爷的房子做后盾,想不涨工资都难,这就叫好人好运。
f
forestforever
24 楼
费西这么好的房客怎么会被前房东赶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