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楼下同学的看法正好相反。我觉得这么多年,陈凯歌证明了他没能力独立拍出霸王别姬

C
Che.G
楼主 (文学城)

这样的作品。

他后来的作品,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无法和霸王别姬相比。

与之相比的张艺谋和冯小刚,虽然他们也有败笔,但是只要回到他们擅长的题材,他们作品的水准就回来了。

这个在陈凯歌身上看不到。

h
heka
洪荒当时看透他了,大意是他实在草包,全是装的,,,所以判断总是失误,,,
A
Aryastark
和剧本关系也很大。人性和环境的冲突挣扎在什么时候都不过时。现在的剧都不敢过多指责环境,只能无限放大反面角色令人不解的恶。
d
danren
前面已经有了"黄土地“和”大阅兵“,到了”孩子王“已经做到了极致! 那部”孩子王“至今还是令我心潮澎湃.
H
HiGena
黄土地也可以
H
HiGena
但是这些都不能和霸王别姬相比
h
heka
但是黄土地确实拍的很好
万绿丛中
《霸王别姬》甩黄土地,大阅兵,孩子王十几条大街,基本没有可比性。

不是一个档次的作品。

 

 

C
CIBC
感觉陈凯歌扣得太细,可能缺少大视野
白色非色
中国电影公认巅峰是霸王别姬和活着,俩编剧都有芦苇,这更能说明问题吧。但能说

俺不明白咋把霸王别姬捧得那么高

在俺看来,这电影里演得最好的张国荣和葛优,而这部都不是他们的巅峰之作。反正俺以为这部很不错,但木有吹得那么厉害

 

北京秋天
我觉得前两年他拍的《妖猫传》应该是他继《霸王别姬》后的最好作品。陈凯歌有很高的文化修养,他的问题是他不接地气,远离劳苦大众。
r
rogersune
《黄土地》的成功应该归于摄影张艺谋,导演陈凯歌起的作用很小。那种题材,是张艺谋的强项,陈凯歌没有能力驾驭。
C
Che.G
他就是太想表现自己有文化了。
d
danren
只能说从特定视角去比较。但当年的戛纳评委已经给出了答案,”钢琴课“并列金棕榈大奖。

在随后的奥斯卡评选上更是”钢琴课“风彩夺目。

魔羯鼠养猫
他的“和你在一起”很接地气。非常感人,结局也引发思考。评价一个人的导演能力,应该至少看过他全部的作品后再评判。
C
Cremazie
“和你在一起“是部大烂片,当时简直不敢相信是陈大导演拍的。
顾剑
我非常喜欢《和你在一起》,是部很好的片子。
M
Maude
妖猫传太一般,
魔羯鼠养猫
是的,非常好。也获了很多提名和奖项。
魔羯鼠养猫
我很喜欢。对我而言,让我有兴趣看完,被感动,并愿意推荐给朋友,还想再看的片子就是好片子。这部影片让我想起August Ru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