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演员请就位,2季,被陈凯歌圈粉。文学功底深,对剧本人性吃得透,因而会调教演员,思想分析还深刻。但

魔羯鼠养猫
楼主 (文学城)

为何这么多年都是黑他的声音?只要他的片子出来,就一致喊烂片,以致他的片子我只看了霸王别姬。

看了演员请就位,我不信这样的导演能导出众口一词的烂片,这两天补了(和你在一起),还有(妖猫传)。

明白了两点:黑他的人,或者看不懂他的电影,或者人云亦云地黑他。

而后者是受谁的影响呢?想想他得罪的两位前任吧,洪晃和倪萍。两位传媒界大佬。尤其是在信息闭塞被官媒掌控的年代。

反正我记得的就是铺天盖地的黑化始自他对倪萍的始乱终弃上,意在人品不好,拍的只有烂片。

庆幸他参加了演员请就位,人品咱不知,清官难断家务事,但才华是有目共睹的,拍的片子也耐看,前提是带着脑子看。

魔羯鼠养猫
他的“和你在一起”,拍得太好了!没看过的一定要补。
魔羯鼠养猫
他的“和你在一起”,拍得太好了!没看过的一定要补。

找了半天, 就是找不到

开枝散叶
以前一直有个传言, 说霸王别姬是他爸帮拍的, 我现在相信是他自己的作品.
魔羯鼠养猫
同感。现在也觉得那谣言就是洪晃或倪萍的官媒资源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开枝散叶
看到采访说陈导去香港找张国荣演, 当时并沒带剧本, 为了说服张国荣给他讲了两小时的戏, 后来哥哥就答应了.
黑土地777
《霸王别姬》与陈凯歌他爹不无关系,但主要还是陈凯歌拍的,他爹就是指导。
两小千金妈妈
北京大爷能侃,:)
六桑
在哪能看?
A
Aryastark
如果你拍的电影,需要观众达到一定水平才能看懂,那就不要拍商业片去拍文艺片。影视剧基本要求就是讲好一个故事,其余价值都是锦上添花。
绿
绿西
不喜欢他的电影,看不下去。他在节目中的表现的确令人刮目相看,但他就不敢评论尔冬升。
v
valore
一来霸王别姬提高了大家对他的期待,而后来的作品的确与其差距有些大。二来他是比较傲,又不那么大气。三是情感处理上

不太地道。已知的他在洪晃之前至少还有一个老婆。而他现任陈红是个小格局的人。所以那些年有些让人不待见。陈凯歌才气肯定有,妖猫传是他一个很不错的作品了。道士下山我就很不喜,开头人性太恶,后来的正义主角是郭富城,毫无说服力。导演选角至少要贴切。他现在年纪增长智慧多些。看了前面网友推荐的访谈,人放开坦然很多。但是,一个人不仅看他说了什么,还要看他做了什么。好奇他对儿子以后的操作。至于电影,他的水准审美也不会有大改变了。

d
dawn6688
同感
A
Aryastark
对,不要光看他说什么,要看他做什么。他导演水平肯定不错,但现在就是不遗余力为儿子铺路,没名气没关系的别想上他的戏。只要不把自己架

太高,也无可厚非。

希望17
演员文化功底太差 很多都理解不了角色。有些可以靠生活经历补,偏偏很多阅历也不够
魔羯鼠养猫
YouTube
魔羯鼠养猫
也得言之有物才能服众。
z
zhenren
怎么对他这么没信心呢?陈凯歌导演处女作就是《黄土地》!
黛二的柳叶刀
陈凯歌是不错,但他学院派的,有点太讲究情怀,有时候讲着讲着,就车祸现场了。说到调教人,老谋子说第二的话,没人敢当第一。
魔羯鼠养猫
https://m.youtube.com/playlist?list=PLOl0i3cVffooAiIZIBiwBy2irze
开枝散叶
是呀!真不该如此没有定力呀!lol
魔羯鼠养猫
哈哈,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对张艺谋,他的东西我只喜欢色彩与构图,其他的都看不下去。一众谋女郎的戏我都看不下去。
K
Kuku24
非常同意你说的,不要光看他说什么。这几年他拍的片子都不怎么样。
魔羯鼠养猫
他的“和你在一起”也看不下去?
s
shamrock100
+1, 不喜欢他的电影,浮夸,空洞,不会讲故事。
s
shamrock100
这部当时冲着王志文看的,后来挺失望。觉得故事很虚浮。
双城故事
陈凯歌很会讲戏,第一季时就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