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被官媒点名批评

J
JustAsked
楼主 (文学城)

有人说,在中国可能再也找不出像郭敬明这样,从作品到人品,被全民黑化的作家了。

从“抄袭”、“整容”、“拜金”、“烂片”这些富有攻击色彩的标签全都集中在一个人的身上,郭敬明自出现在公众视野,就一直少不了争议,而随着《演员请就位2》的播出,他又将多出一个标签:选妃。

事件起因是郭敬明在《演员请就位2》第二期节目中,给了一个新人演员----何昶希S卡,引起了巨大的争议。

 

这个节目中,S卡一共有8张,获得S卡的选手可以拥有优先选择竞演节目的资格。换句话来说,S卡是对选手当下表演的一种肯定,是能够帮助演员获得一些特权的通关卡。如果演员表演优秀,拿到S卡无可厚非,之所以引起这么大的争议,症结就在于,何昶希当天的表演根本谈不上优秀,甚至连表演的大门都还没入。

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段辣眼睛的表演。

 

何昶希和张逸杰表演的是《陈情令》中一段非常经典的片段,蓝湛与魏无羡这对莫逆之交在人生道路上产生了巨大的分歧,蓝湛想要阻止魏无羡,而魏无羡因世俗偏见,对正义的界限产生了严重的怀疑,一个分离挽留,一个决然要走。

这本来是非常精彩的一个片段,《陈情令》本身又有很高的粉丝基数,对于参赛选手而言,演好了绝对是加分项。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何昶希和张逸杰的这段表演,甚至不需要和原版比较就已经输得彻底。

 

且不说两个人在仪态上是否符合人物形象,两个人的表演一潭死水,没有丝毫的情绪波动,完全就是背台词走流程,堪称没有感情的台词工作。

 

尤其那段刺剑的表演,真的尬得脚指头都翘起来了。

这样失败的表演,却因为郭敬明的个人喜好,拿到了一张S卡。

 

说他没有接触过表演所以表现不好,那么在对待这份表演的时候 ,最起码认真的态度也应该有呢?

但节目组问何昶希来参加这个节目做了什么准备,他的回答再次点燃了观众的怒火。

 

也不怪观众愤怒。一个不敬业态度敷衍的人,因为导演“喜欢”得到了别人梦寐以求的S卡。

 

 

让表现优秀却没有得到S卡的辣目洋子情何以堪,让后面的选手们如何应对郭敬明谜一样的标准?

 

郭敬明还给出了自己的解释,虽然他表演得不好,但是我还是选他。

 

估计所有观众的心情都是:你要选他拍电影,你私下请他去啊,这是比赛啊哥!

在场导演们都坐不住了,选手们也都坐不住了。

李诚儒老师当下反应简直是如坐针毡,如鲠在喉。

陈凯歌表示这是一个惊吓。

其他导演虽然说得比较委婉,但其实也都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这违背了公平原则。

其他选手也都表示了困惑,有演员当即表示,郭敬明是不是以为自己是在参加以团之名。

张大大很是不服,直言如果何昶希这样可以得到一张S卡,那尔冬升导演也应该给他一张S卡。

但是郭敬明自有自己的一套思维逻辑,在面对李诚儒老师的质疑时,他再一次祭出了在上一季的名言:你可以不喜欢你不喜欢的东西,但请允许它存在。

也正是因为这段发言引起了巨大的争议,网上出现了很多模仿何昶希表演,内涵郭敬明的段子,都是在diss郭敬明这种诡辩,批判他有失公平的做法。

 

南方日报也发文批评郭敬明给何昶希这种行为是在“选妃”,网友们都大赞官媒犀利,点评到位。

 

《演员请就位》是一个pk演技的节目,观众要看的自然是演员们大显身手,而不是一个男团出身,没有任何演技的偶像在舞台上哗众取宠。

原来这不是《演员请就位》而是《眼缘请就位》。

在第一期节目里,尔冬升也曾想要给新人演员一个机会,给对方一张S卡,但被陈凯歌劝阻。导演坐在上面,就是一种专业权威的象征,是要用自己的专业判断来挑选优秀的演员,而不是凭个人喜好任意妄为。

据悉,郭敬明其实和何昶希早就认识,此番给出S卡,也难怪引起质疑。

8张S卡是非常珍贵的,别人使尽浑身解数都拿不到,有人却不费吹灰之力就拿到了。这无疑是给无数正在努力奋斗的人泼了一盆冷水,努力是没有用的,你已经输在了起跑线(走后门)。

郭敬明此举,无疑是将一个公平的比赛变成了人生的黑暗面,把大多数人的梦想都扼杀在了摇篮里。

观众们义愤填膺,无疑是对这不公的现实表达不满。套用郭敬明的逻辑,你可以不喜欢,但你也要忍受观众的不满。

从这一点来看,郭敬明被官媒批评,一点也不冤。被抨击,被群嘲,都是他自己造成的。郭敬明会认为自己错吗?显然,这是个悬案。

e
estar
他的两张都给了帅哥

我都快怀疑他是同性恋。点评有的时候还不错。有的时候因为他没看过原来的电影或剧会断章取义。

e
estar
他的两张都给了帅哥

找了半天, 就是找不到

小鸣子
主持人大鹏更没水平
绿
绿水人家绕
他心目中的帅哥。我觉得既不帅也无气质
魔羯鼠养猫
“选妃”,哈哈,恰如其分。他的所言所行的确失人心。
J
JustAsked
+1000
黑土地777
郭敬明这是在乱搞,试想一下,一个连饭都不会做的人,你把他提拔成高级厨师,并且说我有位置给他做

我会教他,请允许社会上有这种高级厨师存在,这是一种及其对社会不负责任的行为,给年轻人一种错觉,你怎么努力都不如老板喜欢你来的重要。这样也会把整个行业的风气带偏,也会让从事演艺行业的人越来越不被别人尊重。

孤鹜晚霞
说都好。
A
Aryastark
他的成名作梦里花落知多少,不是还被判抄袭吗,也不影响他攒得盆满钵满。他只要有关注,营销到位,戏好不好次要。
绿
绿西
他就是想证明自己有慧眼。用不着上纲上线。也许他还能证明自己对。就是看热闹,没看到一个好演员,都很世俗。
a
april113
有一说一,南方日报和北京日报一样,是最容易被买通的“官媒”,常常替有资本有背景的艺人洗白,早就没有任何诚信了
A
Ameixia
他这次选择真的比较任性。作为一个综艺节目他也算是搏出圈了。太拼了。
s
shamrock100
很担心游艇邓伦年底的电影,很可能被反噬抵制。郭这次玩大发了。
s
shamrock100
让人喜欢也是一种天赋,就看你能让多少人喜欢你。郭这次的口味太奇葩了,所以被群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