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新剧:《你喜歡布拉姆斯嗎》,内有7分钟视频介绍,属于文艺小清新类型的剧,如果喜欢,就可以试试。

伊猫
楼主 (文学城)

 

s
skyblue_lake
我蛮喜欢这个剧的,我在看完前6集在琅琊阁里写的一小段repo 见内 - 这周已演到8集

我前两天无意点开《你喜欢勃拉姆斯吗?》 很特别的一个剧,讲述了两位各自在无望的三角恋中挣扎的男女从互相同情,抱团取暖到爱上互相治愈的故事。才播到12集(半小时一集,相当于6集)。

这剧的特点是:细腻 内敛 压抑 委婉 抒情,文青范的表演和叙事。男主人设是从国外刚回来的家境贫寒 靠暗恋情人家财团资助成才 但进入事业瓶颈期的天才钢琴家(30岁),女主是天份不够但苦苦追寻音乐梦想的大龄小提琴学生(29岁), 各自都有自卑和不甘,在长久的爱情和友情中挣扎 克己地选择了友情的同病相怜又互相吸引的一对男女。整个剧的画面清新,节奏舒缓,古典音乐始终环绕其间,从近期一堆悬疑 政治角斗剧中看过来蛮特别的。剧中演员从主角到配角都有演奏基础,都有亲自演奏的镜头片段。

男主是《浪漫医生金师傅》里秀气的男护士,女主是去年口碑剧《棒球大联盟》中的干练女经理,这里面完全改头换面,长发披肩 文静温柔,俩人都很有文艺范。

剧名起的很好,借音乐家  勃拉姆斯 舒曼 和夫人 克拉拉 三人的三角恋的典故,舒曼是勃拉姆斯的老师,勃拉姆斯从20岁就爱上了大他14岁的师母克拉拉,但他一直恪守着这段感情,帮助克拉拉照顾病中的舒曼,舒曼死后照顾守寡的克拉拉和孩子,支持克拉拉的演出和整理舒曼的作品集,自己花了20多年写了一部给克拉拉的作品。他终身未越雷池一步,自己也抱着对克拉拉的爱终身未娶....   这个剧的节奏和格调就沿袭了这个故事的情绪在里面, 也点明了男女主各自在无望三角恋中的位置, 剧中也是,男主和勃拉姆斯一样用音乐而非言语来表达爱和感情,很动人...

伊猫
谢谢你的介绍,非常好的文笔。我觉得这个故事的展开挺好的,终于跳出了男,女主凡事都和爱情扯在一起的影视剧套路。
f
fische
非常感谢!攒着等全播出后就看。
大兔子张三
写得好感人,尤其是对音乐大师的背景介绍,对剧情很有帮助。不过视频看完了就再没有想看电视剧的热情了,视频全包括了。

如果是张艺兴演男主,王子璇演女主(很像韩剧)我就会看了。谢谢介绍。

s
skyblue_lake
我看了6集写的 视频差不多到3-4集. 后面还有十几集应该还会有故事发生,觉得会让彼此治愈成长更勇敢积极地去争取想要的东西

这个剧 女性观众,女文青应该会很喜欢 :)

R
Rockeymountain
说点不同意见。这个剧确实文艺小资,开门一二集声势有力可以把观众hook住。然后就接轨韩剧永远摆脱不了的问题。

韩剧除了少数经典(而且很多经典也参杂同样的问题)以外,最大的通病就是拖拉沉长。两分剧情需要十二分的时间来描述,以致高开低走导致观众中途弃剧。其根本原因就是没有足够吸引人的有力的剧本,即使导演风格细腻,摄影画面清新,演员表演合格,都不能弥补剧本storyline的最致命的缺点。

剧情致此,让人感觉无病呻吟。尤其是超慢的节奏,男一女一男二女二多少莫名奇妙的感情纠缠。

当然此剧的导演和摄影还不错,演员也比较努力。可惜大框架薄弱。

 

k
kitty_cat
我也在看。很喜欢里面的音乐。我家也有混乐团的,所以还挺亲切的。我觉得拉大提琴的男生也演得不错,很有感染力,就是不知道他的故事走向
s
skyblue_lake
演大提琴的男演员是音乐剧演员出身他演过《机智牢房生活》我也很喜欢他的态度果断对女二提出不要再见面了,帅气!!

虽然他为了比肩她,爱她努力了十年,女二自己搞不清状况,把两个男生搞得很尴尬,不喜欢她的态度

我也说句实话
我最近掉韩剧坑里出不来了,哈哈,连着看了三部,精神病,未生,秘密森林1,都好棒,1,3感觉是我看过的最好的韩剧了,等追完秘密森林

2再来看你推荐的这部:)

s
skyblue_lake
我觉得《秘密森林2》不如1, 你觉得呢?情节有些乱和松散,不如1悬念大紧张扣人心悬
我也说句实话
我今天才开始看了不到一集,光注意到男主好像老了,女主整个造型有点怪,哈哈,先看看再说:)
C
Cathy_Bay
最近音乐类的剧出了好几部。蜗牛与黄鹂鸟觉得挺好看的。
大管家
谢谢推荐,试试看,我看的这个网站16集全出来了
伊猫
不客气:)。我比较喜欢风轻云淡的片子。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在哪儿可以看呢?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