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自己》刘诗诗越往后越演得越好了,朱一龙演得不错,芝芝看得令人捉急,芝婆虽然重男轻女但对待小三是非明确

C
Chalet
楼主 (文学城)

刚点开《亲爱的自己》的时候,就看见刘诗诗演的李思雨为了签大单卖电池在男厕所堵人,当时就觉得有点烦,在看刘诗诗,着装一般,其貌不扬,带着黑眼圈,双下巴,发型土气衣服好像也不太合身的样子,本来一直就不太喜欢刘诗诗,觉得她长得太路人,对我来讲没有辨识度,步步惊心看过一些,不觉得有多好,后来一般有她参演的剧我都有意无意地避开,这次以为亲爱的自己看了前两集就会不再看了,转去看平凡的荣耀,这剧的剧名似乎也比亲爱的自己起得有水平一些,不过平凡的荣耀里那个姓陆的土匪样的人出场不久后我就没有再看下去了,被男主的唯唯诺诺搞伤了。

 

反而这个剧名起的不咋吸引人的《亲爱的自己》倒是看下去了,就是看得挺窝火,女二费老大劲往一堆势利眼家长群挺进,女三纯拜金整日里想找有钱男人嫁,女主也是伶不清,给这个妹妹陪钱,给那个表妹的婆婆交住院费,男一失业郁闷,男二倾向出轨,男三更别提了,自己没啥钱还想不通偏要追个拜金女。

 

不过越往后看,刘诗诗演的李思雨也越看越顺眼,不得不暗暗佩服刘诗诗在这部剧里其实演得挺好的。这个剧里所有人都不完美,有时还特让人烦,但是让人觉得比较接地气,个人觉得比三十而已里的那些人和故事更真实更接地气一些。

 

说一下这个芝芝,说实在我从一开头就比较烦她,动不动就哭,大事小事都要找李思雨这个大姐大帮忙,这也就罢了,这女二竟然还费那么大劲往那堆势利眼家长群里钻,还以为是为自己女儿好!那些个家长群也不是像三十而已里面顾佳钻的阔太圈,芝芝钻的那个家长群根本就不阔好吧,只知道成天攀比,把神马美国的学历,藤校毕业的资历拿嘴上说,估计都是玩虚的,没几个真正做实业有经济实力的,顾佳那个阔太圈反倒是个真厉害的阔太圈。

 

那么这个芝芝的特点就是毫无判断力,最开始她判断错误,以为钻了那群势利眼家长群,自家女儿就混进上流社会的圈子了,直到势利眼家长们的拳头和巴掌打到她身上才醒过来,醒得太晚了,这其间她老公和她对攀进这帮家长群的分歧,已经埋下了日后出轨的伏笔。

 

那这个芝芝发现那条W爱L的围巾后,再一次缺乏判断力,都没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就跑到老公单位去闹,刘洋正处于升任副主任的关键时刻,好多人想搞他下来呢,结果处心积虑的对手们还没动手,倒让自己老婆先把他在单位搞臭了!就算芝芝自己太生气没法和他好好谈,还可以通过李思雨陈一鸣这些朋友帮忙谈吧,本来刘洋在自己老母亲和好朋友的劝慰下准备回归家庭的,芝芝这一闹无疑又把刘洋往外推走了。

 

然后芝芝再一次缺失判断力:之后为了孩子芝芝又准备和老公和好,结果发现刘洋已经又和别的女的好上了(下集预告里有),其实她去单位闹了以后就应该准备离婚,芝芝嫁错了人。芝芝的特点是为家庭任劳任怨,她应该嫁一个欣赏她这个特点的人,她在生活中的大事情上经常判断失误,或者说毫无判断力,是个傻缺女人,她就应该嫁一个有点智慧,能为她及时纠正这个巨大的缺点的人。

 

芝芝在钻势利眼家长群时,老公多次叫她停,但她不听,这个老公应该通过各种方式让她及时停下来,比如和她沟通交谈,甚至在经济上切断她钻营势利眼家长群的可能性,不给你钱了你还怎么钻呢。结果这个老公却只是抱怨几句,一边非常不齿她的所作所为却又任其胡来,一边又不真正地帮助关心芝芝,反倒在一个女同事身上产生寄托。总之搞到这步田地,这两人已经不适合做夫妻,就是为了孩子强凑在一起也搞不成了,还是早离早了,各自再去找合适自己的人。

 

最后赞一下芝芝的婆婆,虽然她重男轻女让人烦,但想想她是封闭落后的农村来的旧式妇女,有重男轻女的思想也难免,她给孙女退了那些早教课退得好,真的是浪费钱。一个早教课就两万,结果后来婆婆生病要做手术的预付金三万都拿不出来,难道那些2万的,打着大喙头,其实可有可无的课,对她家来讲不是浪费钱吗。

 

当然这个婆婆最厉害的是在第一次看到那个云妹发给刘洋的暧昧短信时就提醒自己的儿子,是有家庭的人,行事做人要行得正,坐得端,不能对不起芝芝这个儿媳妇。那时这婆婆还没生病住院,还成天在家和芝芝为了生男的事情干架呢,说明这个婆婆在大是大非上还是分得清辨得明的。至于后来住院后刘洋带云妹来看她,这婆婆的态度更加鲜明,满脸写着“请你别来勾引我的儿子破坏他的家庭”。只是可惜这个儿媳不争气,在几个关键的步骤上毫无判断力,真的是蠢得令人捉急。

另注,本文主要评论女二的人设特点,并没有评价男二的人设(并没有说男二就是好或坏),请不要误会了。

C
CPA
关于张芝芝和刘洋,身边见到类似的夫妻太像了。

我觉得这一对还是很接地气的。符合眼下都市的普通家庭,收入属于中等偏下,男的承担家里大部分开支,女的工作轻松,收入少但能顾上家,有一个孩子,恨不得把好的资源都给女儿,有一个略作的婆婆。你会发现身边的家庭,有很多刘洋和张芝芝的模板。

刘洋是出轨了,但是属于精神出轨,但他后面其实是意识到芝芝的好,是想回归家庭的。虽然从情感上,他更喜欢小师妹 ,但因为责任,还有亲情,他选择了断掉这层关系。说到底,刘洋的确什么都没做,就是亲了人家,也没睡人家,你说非常非常过分吧,也没有。我更觉得是属于男人一时的迷失。

说说张芝芝吧,她肯定是一个好女人,但绝对不是一个聪明的女人,甚至我可以说,她是一个蠢女人。刘洋和陈一鸣说,他觉得在单位和在家他都是硬撑,其实我能理解,你看看张芝芝的脸,苦大仇深的样子,出场就1.2套衣服。她活得一点点自我和个性也没有,和苗苗妈在一起的时候像跟班,没有什么存在感。刘洋回到家她也只知道和他讨论琐事,雨薇怎么了,妈怎么了,碎碎叨叨,男人工作勾心斗角一天回到家,还要迎接一张苦瓜脸和碎碎念,换作是谁,都会觉得和青春可爱的小师妹呆一起快乐。所以刘洋精神出轨我能理解。

刘洋是不对,他太大男子主义,遇事爱推脱责任,死要面子。但他是一个顾家的人,有责任的人,这种人他最怕的就是有人当众让他没面子。而我们的芝芝就非常“聪明”地去刘洋公司闹事了,我看剧的时候真的是想骂人啊,这种事就不能回家再吵吗?非要弄得全公司都知道。然后刘洋就脸上挂不住了,其实稍聪明点的女人会知道家丑不可外扬,还会抓住男人对自己的愧疚感顺水推舟,毕竟刘洋本来就已经决定回归家庭了,稍微维护点夫妻关系即可。现在张芝芝弄到离婚的局面,实在是可惜了,这样以后过日子已经没啥意义了。

 

C
CPA
关于张芝芝和刘洋,身边见到类似的夫妻太像了。

找了半天, 就是找不到

S
SSR
广电收视创新低,扑街扑到导演在微博发疯LOL

 

妙妙~
看了点开头,男女主没有CP感
加斐猫
男主再就业后我觉着好看了,其实没那么差。只是期望过高。
A
Aryastark
是啊,应该满屏都是你偶像宋什么的才好看。在大城市打拼的人应该个个都天天容光焕发,光鲜靓丽,所向披靡。
加斐猫
刻薄了。不过现实中有多少人不都是没有性激素的夫妻呢。男主这么帅,女主不珍惜
A
Aryastark
什么样的偶像吸引什么样的粉丝。天天在公共论坛赞美宋某某diss这个老那个丑,除了宋的戏别的没有好的了。
妙妙~
楼上别激动呀,既然是剧情如此安排,那就可以理解了啊,说明演得好 :)
加斐猫
我也觉着宋威龙很帅。如果他努力,未来可期。
学学学
今天的收视率过1 了,这几天收视都不错!
妙妙~
没说谁丑,确实感觉显老,我把帖子改了,各花入各眼吧
学学学
各花入各眼,我觉得男女主角挺有CP的。这不是偶像剧。虽然它的确有布局和编剧的问题,至少不难看。
j
jackma
阚清子把芝芝演的非常失败。 低眉顺眼, 从来没看到她把头抬起来过。 外加油腻腻的刘海

人设不好, 但可以尽量把人演的可爱一点, 让观众同情。 而她是让人讨厌角色之外也讨厌这个演员

S
SSR
酷云平均0.7,过一只是一小段时间,因为别家卫视的剧都播完了。
y
yuanyihuacao
一把年纪了,还是外贸协会的。LOL
C
CPA
我倒觉得她演的好,完全脱离本人,把一个闷犟蠢的形象立住了
n
nydct
+1, 我是第一次看她的戏。以前就看过演员的诞生节目和她的新闻,她的外形在娱乐圈算劣势的。不过这几集她把痛苦演出来了

我有时扪心自问,我自己碰到同样的事可能也会这么冲动。

总之这个人设演员都不讨喜。

超級良民
这个角色的人设固执一根筋,一门心思在女儿身上,跟刘洋夫妻感情上一点没沟通,刘洋出轨不光彩,但芝芝有一部分责任,处理事情不讲究方法
C
CPA
不懂这些数据和我们有何关系,看进去了就有讨论欲望
乾乾
看了开头几集就想敲她脑袋,天天本末倒置,男二也是个甩手掌柜,显性大男子主义,男一隐性大男子主义。
C
CPA
亲爱的自己就是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接受这窒息的人生,接受这狗血的生活,依然要和自己和解,依然面对生活,学会先对自己好,再对别人好
绿
绿水人家绕
对宋某肉麻的吹捧令人起鸡皮疙瘩,对其他的男女演员那叫一个刻薄,没兴趣看人家的戏,也要来diss。
妙妙~
麻烦你喷之前把关于热巴的贴子都找出来,对比一下我的评价和大部分人的评价
绿
绿水人家绕
宋某其实不经看,越看越一般。
n
nydct
赞,还有活出最好的自己
学学学
+1
妙妙~
怎么改贴了,影视论坛当然可以评价演员和作品,但我从来不会针对网友。
S
SSR
宋的以家是今年湖南台收视年冠,亲自接档以家,收视跌到倒数,气得导演编剧都发了疯。
绿
绿水人家绕
只不过没兴趣去翻旧贴。从没说过你针对网友,但经常diss别的演员和剧,这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印象吧,我只是跟帖呢
妙妙~
有兴趣喷没兴趣找证据。这跟帖里谁针对网友一目了然。我对你也有印象,只是觉得没必要说,还是那句不上升id
y
yuanyihuacao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喜欢一个演员你可以把他夸得一朵花一样。但是也要想想会不会给你喜欢的演员招黑。
妙妙~
当然是各有所爱了,你想夸谁我绝不拦着,使劲夸
绿
绿水人家绕
别人也就是就着剧情夸演技或长相,她夸一堆戏外人品的东西,好像她是身边人看见了似的,呵呵。
妙妙~
别人是谁,我夸我的,积极正面的为什么不能夸,你可以不看不信,有意见也可以找网管删帖
y
yuanyihuacao
我不会使劲夸谁,特别是不会因为外贸去夸。不喜欢的人,不会因为别人夸了,就会改变。
妙妙~
无所谓,你夸不夸我都不会踩你一脚,也不会judge你是什么样的人.
y
yuanyihuacao
你这战斗力很强嘛。你接着夸,知道有个词叫捧杀吗?
妙妙~
论坛上说说话怎么扯上战斗力,你太好斗了吧,不是你先针对我的吗
A
Aryastark
对哦,所以论坛只能刷屏讨论收视率最高的剧。收视率不够高肯定是因为别的演员老丑差。以家收视高只能是因为宋某的魅力所向披靡。
A
Aryastark
以家小演员演得好,有个好的开门红。非要把整剧的功劳往一个人身上揽,也只有粉丝做得出。
妙妙~
下一站收视湖南卫视第三,没有小演员,功劳都归女主,演得相当好 :)
S
SSR
我可没说是宋的功劳,倒是朱粉因为剧扑街责怪剧方责怪女主,气到导演发博内涵,还把朱的名字放在最后一个。
A
Aryastark
娘道收视率也爆棚,大话西游票房还惨败。只要你们不天天踩别的演员,管你怎么天天花式吹捧你偶像。
妙妙~
没捧,我就是喜欢女主,哈哈。没有CP感就是踩吗,好吧,很有CP感,行了吧。
超級良民
你过分了,这里是影坛,不是恶臭粉圈,你跑影坛想栽赃朱一龙粉丝吗?大家可以看得到,我们几个粉丝一直在影坛帮女主说话,而且我一直认为
超級良民
大家可以看得到,我们几个粉丝一直在影坛帮女主说话,而且我一直认为女主演的可以,没那么糟。
L
Lionkingmom
芝芝大闹一场之后居然还是不离,我都想象不出这样不要脸面地闹场以后两个人怎么可能不离继续过下去
J
Josey
我也觉得她演得很好,阚清子其实也是有实力的演技派。
加斐猫
亲爱的自己收视率再低,基本也都是第一
S
SSR
no,广电大数据显示卫视第一一直是先网后台播完的旗袍美探。
D
DanaD
刚刚看了一部分,既然不想离婚,为什么要把男人往外推?推出去了又哭他不回来了,不是你赶他

出去的吗?原来赶出去只是做做样子?蠢就一个字。

 

加斐猫
嗯,扑街了。这个结论给你。
C
Chalet
+1, 说得好
C
Chalet
+1,就是你说的这样的,这场婚姻的失败芝芝这个傻缺昏老婆也有很大责任
C
Chalet
芝芝的确演得不好,这个演员没把握好,演得只让人厌烦芝芝,找不到同情感,也许正是收视率不高的原因之一
C
Chalet
不过话说回来,我从不关心收视率,也从不以收视率高低来决定要不要看一部剧
超級良民
我也不关心,收视率根本不是决定一部剧质量的唯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