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雨
楼主 (文学城)

原作中被侵害的是幼女,年龄应该在12岁到15岁的样子,都出自父母出外打工的留守家庭,弱小无知怯懦沉默。电视剧里改成了自知甚至自主自救的几个成年女孩。另一边,原作中侵害者是包括市长本人的一群官员,电视剧里不痛不痒地改成了市长女婿一个人。对这种改编,我想大骂编剧!小说中影射的终极大老板是周永康。剧里固然毫无伏笔,连犯罪者都由官改民,一群恶虎改成了一只恶犬,这叫个什么事!

此外,女记者作为目击者这条线,朱伟各种制造爆炸,严良追查朱伟,这些增加的枝节首先大大弱化了主题,其次未免太戏剧化了。唉,一声叹息!小说本来不能算悬疑推理类的,好就好在故事非常真实自然,现在改成了个drama!

9
95095
没看过原著,刚看完剧,看的憋屈,杀敌一百自损三千的感觉
9
95095
没看过原著,刚看完剧,看的憋屈,杀敌一百自损三千的感觉

找了半天, 就是找不到

妞妞快跑
呵呵,原汁原味的还原原著,一定精彩,可惜有生之年看不到LOL
夜半_听雨
不改估计没法过审
妞妞快跑
不让拍有性侵幼女的,太敏感,所以改成高三
青雨
这本小说不是爽文。小说结尾张超陈明章被刑也是在大老虎落网之前,

就是说市长往上的黑幕根本没揭开,还在打击报复。

江阳,“他为了查清一个真相,历经十年光阴,为此付出了青春、事业、名声、前途、家庭等等无数代价,甚至……甚至还包括他自己的生命”。这是小说最戳中我的文字。我对于电视剧没有这段耿耿于怀。给你转一段小说结尾的文字。

2013年12月3日,浙江省人民大会堂。
会场外挂着一条横幅:“2013年全国优秀检察官吴××事迹学习报告会”。
会场里,主席台上摆了十多张牌子,分别对应着省市两级检察院、政府、宣传部门的领导,台下,坐了几百个来自全省各地的检察官,还有一些公安、法院等兄弟单位来捧场的代表。
在一片闪光灯中,几位主要领导按照级别大小排序,先后做了发言,等一轮讲完,主持人把话语权交给了今天的主角,刚刚在上个月被最高检授予2013年度全国优秀检察官称号的吴检。
吴检五十多岁,头发花白,一张天生的“纪委脸”不怒自威。他拉过话筒,先向领导和台下来宾说了几句客套话后,接着咳嗽一声,换上了一副严肃的面孔,朝所有人打量一番,然后做出一个出人意料的动作——他把胸口的那枚优秀检察官奖章摘了下来,双手缓慢地放在了桌子上。
这时,他缓缓开口:“我不敢把这枚奖章挂在身上,因为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本职工作,根本算不了什么。有那么一位检察官,他远远比我更适合这枚奖章。他为了查清一个真相,历经十年光阴,为此付出了青春、事业、名声、前途、家庭等等无数代价,甚至……甚至还包括他自己的生命。可是——”他音调提高了一分,神情更加严肃,“可是真相明明就在这里,在座的有些人却偏偏对此视而不见!”

 

夏阳
怎么又是性侵幼女有种题材用烂之感,连这个也需要扎堆儿跟风?
m
mymover
小说是2017年的,不良商人用农村的留守女童性贿赂官员
妞妞快跑
据说根据广西一个真事改编?
阿板
紫金陈已经表示非常满意了
龙凤呈翔
花了10年让坏人绳之以法的代价就是:两死(江阳侯贵平),一判7年一判五年一个缓行2年!
s
sihuanian
油管上有【长夜难明】原著小说音频,33集。喜马拉雅电台也有,收费的,比电视剧精彩,原汁原味。一个令人意难平的故事。
夜半_听雨
个人和一个利益集团对抗就是有螳臂挡车的感觉
夏阳
哦 那就是其它的效仿这个用烂了
夏阳
微信读书App还有免费读
夜半_听雨
准备去刷小说了。剧中虽没说这句话但实际上讲的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
s
skyblue_lake
我还没看,据说这剧在【隐秘的角落】后又被审了一次,口形有不对,改成这样演成这样也算不错了
夜半_听雨
豆瓣评分升到9.1了
王大人胡同
同感。力度大减,原作的方向变了。但是不改真的无法过审,连这样的也没有
s
skyblue_lake
我看豆瓣上评关于官员级别:如这是韩剧 "大老虎"肯定是总统,总统下台镜头转向几个财阀奸笑喝酒准备推出另一个总统lol

这段描述太有画面感了,绝对是韩国电影电视剧的正确"打开"和"结尾"方式,这位观众太了解韩国政治剧的套路了 (可能也是现实吧!)    我经常看韩剧,觉得这位观众真有才,就是这个感觉

 

C
Cathy_Bay
小说原著里确实是暗指大老虎是中央级别的人物(不一定是周永康)。最后一章几个人从监狱出来后

总结教训就是他们误以为最大的保护伞是省委级别的,没想到上面还有人。小说最后一句话是“大老虎落网”。也算给读者一点盼头和希望吧。

C
Cathy_Bay
要过审改成这样基本算忠实原著了。
两小千金妈妈
看楼主写的就像素媛+熔炉+秘密森林。
s
sihuanian
小说最后一句,从那个落网具体日期,就是影射周永康。
C
Cathy_Bay
我也是这么猜的,但书里毕竟没这么写。故事感觉太像真事了。没有基础事实编不出这样的故事
妞妞快跑
韩剧不过审,尺度大,揭露深刻,寄生虫这种话根本没法在中国演
m
mymover
比较喜欢看紫金陈的系列小说,很多案例都太写实了,他还有一个谋杀官员系列,不知道能不能拍成剧,更好看,很期待
s
skyblue_lake
韩国电影电视剧都敢拍,真实情况也真的尺度大,爆出的那几个自杀女艺人的事件实在是太惨了:(

身为女孩子的妈的观众每每看到侵害女孩/女性的剧 本能地感到太痛心,不想看不敢看,但如果"虐"的意义能警醒世人,能立法打击这些罪恶,那还是多拍几部这样的剧吧。

向敢于写,敢于拍这样作品的人致敬!

C
Cathy_Bay
看过长夜难明,再看谋杀官员,特别解气。
C
Cathy_Bay
所以都是悲剧人物。这么黑暗的官场伸张正义太难。
清漪园
谋杀官员的系列写得特别烧脑高智商,可惜是无缘电视剧的。
山核桃酥
谋杀官员如果乱改的话还不如不拍
山核桃酥
没错,特别过瘾。后来就找不到这么好看的了
a
april113
谢谢
n
netyang
我都是用微信读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