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把“无聊”当“有趣” - 继续吐槽《亲爱的自己》

依湖思海
楼主 (文学城)

好吧,上次说《亲爱的自己》里面好多”装大尾巴狼“的,被提醒,要继续看下去,会有合理的解释。就冲着朱一龙酷似梁朝伟的颜值,也值得追,不是吗?!

继续追下去,还不错,除了每次看到努力”攀富“的”芝芝“都想快进之外。

第六集中,男主在电梯门口的”坦白“,的确是让人理解和信服,朱一龙的演技也可圈可点,那种无奈、无力又无助的强颜欢笑,成功地表现出了男主的困窘。很赞!

但是,接下来,什么鬼?女主找人给男主打电话,谎称董事长对他感兴趣,然后上演一出”反求婚“的戏码?!这”编剧“是为了感动自己而将观众的智商又戏弄了一把吗?

如果真的要”反求婚“,为什么不能好好地用心为男主做一顿饭、或者约在餐厅,推心置腹地告诉男主,他有多优秀,女主愿意陪他一路走下去,不管是这困难是暂时的还是会持续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工作“是男主的软肋,偏偏搞什么”董事长“对他感兴趣的”幺蛾子“,难道不知道男主这个时候是自信心最低的时候?!他信心满满地去赴约,面对的确是这样一个自作聪明的女主,他到了一个需要女主来”养“他的地步了吗?他找工作的自信心是会被拔高还是会进一步被碾压?

好吧,好吧,我又着急了。显然,我的人生阅历让我实在是欣赏不了这样的”浪漫“或者是”感动“。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莫把“无聊”当“有趣” - 继续吐槽《亲爱的自己》 装的什么“大尾巴狼”? - 吐槽新剧《亲爱的自己》 因为结局、遗憾弃剧 - 《女世子》 70集的《新世界》 是否等得到,那个帮你打开枷锁,重塑寻找幸福能力的人?
香草仙子
因为有人说这个剧和三十而已有点类似,我现在在追三十而已,还没看这个剧。想赞一下你前面帖对韩剧《It's Okay to Not

Okay》的剧评。那个剧我女儿现在在看。我看了名字就不感兴趣了。但是看了你的剧评,觉得会是一部像以家人之名义那类原生家庭影响+心理创伤治疗题材深度好剧。准备追。

香草仙子
因为有人说这个剧和三十而已有点类似,我现在在追三十而已,还没看这个剧。想赞一下你前面帖对韩剧《It's Okay to Not

找了半天, 就是找不到

n
nydct
反求婚这个桥段的确不好,但女主男主人设都挺好,两个人相爱,挺好的
z
zongzaipiao
觉得不是类似, 而是套用,还套的不伦不类, 也弄个三闺蜜, “三十”中的三闺蜜至少都各自奋斗, 这个剧中的三个,

除了女主三观正外, 其他两个不是三观严重错位, 不是对有钱人卑躬屈膝, 就是想法设法想钓金龟婿

z
zongzaipiao
今天不是该有第九集吗, 虽说越看越觉得没意思, 就是想看一下那个钓金龟婿的下场, 女主最后还会跟她和好吗
超級良民
停播两天,明天会出新剧集,因为湖南台要播抗疫相关节目。女三后面会逆转的,和女主应该也会和好的,
n
nydct
肯定最后演成幡然醒悟,姐妹和好了。说到钓金龟婿,我一向不反对,毕竟金龟们也是要结婚的不是吗?

关键在于自己能不能钓得着,钓得是否得法,别最后搞得一身伤痛,偷鸡不成蚀把米,得不偿失。

z
zongzaipiao
谢谢告知。 想不出会有怎样的理由让女三逆转呢, 是不是她屡钓金龟婿不中, 不得不放弃的
z
zongzaipiao
金龟婿是得结婚,是情投意和的, 可要是从一开始接触就是全心全意的去钓, 三观就有问题了
依湖思海
谢谢!我第一次看到剧名的时候,也是觉得没兴趣。没想到,看下来以后,还是挺不错的。希望你会喜欢。:-)
超級良民
反求婚这个举动,对于男主有点唐突,但符合女主冲动勇敢大咧的人设,而且她也确实是出于爱,为了安慰抚平男主受伤的心
超級良民
各人追求不同,她知道她想要的,想找有钱人,好像也不能说不对,只要她手段正常,那就无可厚非
超級良民
撞南墙多了,大概她就会醒悟了,或者被男三的真情感动了,毕竟人是有感情的。
超級良民
但是这种一心想钓金龟婿的,如果没有高情商高手段的话,基本都是一地鸡毛,就像女三这样。
n
nydct
举两个例子,凯特王妃和李嘉诚长儿媳,都不是门当户对的婚姻,但是人家俩人挺相爱的。关键还是要提升自己的内在,有持久的吸引力,

单纯靠女色确实比较玄,最后引来的多半是狂蜂烂蝶

凯特王妃这个,摆明了有钓金龟的成分,钓着了就胜者为王了。

n
nydct
正解。前仆后继的很多,成功的很少
超級良民
其实如果都是富人之间联姻也挺俗的,还会造成富人越富,穷人越穷,这种高嫁低娶方式能平衡一下社会财富的分配。我扯远了,哈哈!
学学学
两部戏拍得时间差不多,这么会套用,只是碰上了类似的题材。我没有看过“三十而已”。
C
CPA
理解李思雨出发点是好的, 但是这样的安排真的是侮辱玩弄人。陈一鸣当时强压愤怒, 多亏涵养好才忍住没爆发。
M
Maude
没法抄袭,前后脚拍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