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是中国历史上迄今为止最伟大的皇帝,没有之一

大文嚎
楼主 (文学城)

他的三项政策,摊丁入亩,火耗归公和官绅一体纳粮,是中国人口从几千年的一亿极限猛增到四亿的基础。而这四亿人口,也是中国熬过西方殖民主义的血腥扩张时期的基础,否则今天中国很有可能就是墨西哥,而所有的历史都像玛雅金字塔一样淹没在传奇中。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雍正是中国历史上迄今为止最伟大的皇帝,没有之一 抗日战争,是美国政府欠下中国人民累累血债的又一例 看到又有讨论口臭的话题,我贡献一下,请版主酌情置顶,因为我非常确定疗效 又见到讨论断舍离,严格的说,工薪阶层,或者说叫丑逼穷们,没资格断舍离 咱们中国现在都乱了,以前的说法是富贵不还乡,如锦衣夜行。
白云蓝天
火耗归公是对朱元璋一项重大错误政策的纠正。但所谓“熬过西方殖民主义的血腥扩张”扯得太离谱。
y
yzout
谷歌了一下:摊丁入亩, 火耗归公:官绅一体纳粮的 伟大意义

摊丁入亩:又称作摊丁入地、地丁合一,草创于明代,是清朝政府将历代相沿的丁银并入田赋征收的一种赋税制度。清朝康熙、雍正、乾隆年间普遍实行。其主要内容为废除人头税,客观上是对最底层农民人身控制的放松,是中国封建社会后期赋役制度的一次重要改革,将中国实行两千多年的人头税(丁税)废除,而并入土地税。

火耗归公:又称耗羡归公。火耗是地方官征收钱税时,会以耗损为由,多征钱银。雍正二年七月推广全国,将明朝以来的“耗羡”附加税改为法定正税,并制度养廉银,用意在打击地方官吏的任意摊派行为。

此举集中了征税权利,减轻了人民的额外负担,增加了外官薪给,对整顿吏治、减少贪污有积极作用。但州县于额征火耗之外,又暗中加派,未能从根本上改善吏治。

官绅一体纳粮当差:“一体当差,一体纳粮”或称“官绅一体当差,一体纳粮” 此政策是指”官员地主也必须缴纳赋税。“即废除他们免税的特权。

p
pv1630
Thanks
弓尒
战略决策,大政方针,这一声 嚎的 好~!

大江川
不是的,秦始皇帝第1大。
大文嚎
看看印第安人吧,你怎么就觉得会和平对待中国人?
白云蓝天
你竟然把中国与印第安人去比较!
鬼金羊
不对,毛泽东最伟大!
h
hkzs
楼上全错了,当然是习主席最伟大。
日月同行
中华文明的粗线条,即三步曲。一,夏禹开启不同于远古的集团社会统治,奴隶社会,二,秦始皇

大一统,中央集权郡县制,封建社会,文明力量竞技舞台,只限于中土及周边;三,毛泽东领导建立人民共和国,直接接轨世界文明进程,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竞技舞台全世界,以至往后的外星球。 所有的从秦始皇到新中国成立,无论汉武,唐宗,宋祖,明皇,清帝,等等,只是中华封建皇朝的兴衰交替中的一波又一波中兴耳,与他们的前朝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即竞技舞台始终在自家的一亩三分地。无非是循环着被入侵,再打跑一拨拨周边蛮匪也。
日月同行
从社会道德文明水平上划分也是如此。一,奴隶社会,人如牲口,可归属奴隶主,
b
blueflame
人口增长主要是引入食物玉米土豆
不开窍
清朝盛世靠从北美引入农作物. 今朝靠引入西方资金和科学技术.
喜得利
包子才是!
刁小山
说瞎话。盖棺才能定论。习主席如何能做到最伟大?(1)解放台湾,(2)领导中国全面超越美国,而且能延续领先至少几十年。

十年内就能看出苗头来。你60后的能看到结果的

刁小山
总体上开放就是从外面搞东西进来,自己上千年出口的就是老三样:瓷器,茶叶,丝绸。但愿这一朝能最终改变

我还是那句话,跟美国的竞争,10年内能看见苗头。

t
timray
思想最多的最伟大。包子都有20几个思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