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万茜

林海风
楼主 (文学城)

      很早就注意到她,然后在网上去search,知道她叫万茜,而且这次巜乘风破浪的姐姐》她人气很高,但不知何故,只是觉得她不错,但喜爱不起来,仔细想了想,她的长相作为一个演员不高级,不是那种漂亮不漂亮的高级,是没有太多的辩识度,太平,太飘,不凝重,不抓人,没有自己的特点,气质太人间烟火,不能脱颖而出成为观众视角的亮点。拿周冬雨和她比吧,周冬雨肿鼻子肿眼,五官清淡,但就是觉得长相高级,因为她有自己的亮点,干净,灵动。万茜演的巜猎场》里的熊青春哪哪都好,但就是觉得她配不上胡歌演的那位,终于散了,也为青春松了口气,终于不用踮着脚了。码数字累了,透口气,随便说二句,万茜是个好演员,也有些才艺,但不是我特喜欢的那款。

s
skyblue_lake
我只完整看过她的一部电影《军中乐园》令人印象深刻,神秘冷艳优雅!她凭这个角色获得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其他角色人设不吸引人没看过

包括《猎场》只看了她几个片断。她可以很惊艳的,还是看角色,《军中乐园》这部台湾电影没有女主,她和陈意涵演的两种不同类型不幸沦为军妓的女子,同入金马最佳女配角提名,一比之下她的表演真比陈要强

C
Cathy_Bay
看过猎场,我特别盼望他俩真的好了。可惜万茜已经婚了那个时候
g
goodnews88
哇,还特别开出一贴呀。可见万老板真的红了。对此网上有标准答案:

她又不是人民币,你当然有权利不喜欢。 别人也有权利很很很喜欢。 彼此尊重呗,不是所有的问题都有答案的,缘分一道桥,过不过去取决于双方看不看对眼,就这么简单。

R
Rockeymountain
看来你认为颜值高于一切。万茜确实不是惊天大美人但是演技和内涵足以证明她是个实力派明星。
夜半_听雨
认识万茜是在 特种兵之火凤凰 里,小配角,戏不多,但这部写女兵的戏我只记住了万茜,非常独特的气质
g
goodnews88
连胡歌的爸爸都很喜欢,让他好好发展,可惜了。她是他的上戏师姐。
s
sihuanian
万茜是来节目收获最大的一个姐姐,斩获六个代言。
y
youzhuang
对,这部戏她还挺让人印象深刻的,很有风情,其实她本人挺中性风的,酷酷的。
t
tuzhirong
哦,那是她啊,和阮经天
x
xichen
+ 1缘分一道桥
g
goodnews88
收获真的挺大,速度也太快了,演了十八年,不如一个夏天。
g
goodnews88
对呀,上一场唱得像一杆枪,下一场马上就是风情万种的情人。正因为她的面容不是那种特别有特色的,

所以可塑性非常强,角色的记忆度远大于本人。她自己说自己是多面杨桃,难得是还出戏特别快,这样不容易得忧郁症。

s
skyblue_lake
是的,就是她:) 那个电影让人对她和陈建斌(最适合他的一个角色,他的形象常让人诟病但这个人设他演的真好)刮目相看

陈建斌因这个电影里的老兵角色 得了金马奖最佳男配。呵呵 歪楼了

y
yunduoer
刚去看了这个电影,立意深刻,非常感人,人的命运随着历史沉浮,如果能重新选择,故事会不会不同?
s
skyblue_lake
非常好的电影,看完唏嘘,大时代洪流下的小人物卑微的像蝼蚁.大家都演得很好,大陆这两位演员的演出尤其突出

希望历史不要重演

y
yunduoer
一个人出生的年代和国家对一个人的命运有深远的影响,很多悲剧是历史的产物
S
SSR
现在评价一个演员的价值是看有多少代言吗?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是广告模特。小鲜肉小花人手几十个代言,看来他们事业最成功?
小鸣子
跟你感觉不同,万茜长相,一看就很吸引,非常有辨识度。
s
sihuanian
艺人商业价值的一个指标而已,代表人气。
y
yanlan
女人也有包浆的。她,包浆不美!
林海风
是你的款就好好喜欢呗,别内涵长内涵短。
林海风
说到点子上了,握手。
林海风
挺好的,好好喜欢吧。
S
SSR
商业价值?那就是一切向钱看啰,我还以为这位女演员“不想红”,经纪人的长篇大论记忆犹新呢。
R
Rockeymountain
就和你不喜欢她的外表一样,我喜欢她的内涵和演技。大家自由表达。
R
Rockeymountain
什么叫包浆?外貌这个东西很subjective各花入各眼。万茜绝对是漂亮的,只不过和如今流行的整容风格不相容而已。
R
Rockeymountain
万茜很会调动partner,猎场里和胡歌真的很有CP的感觉。好演员的素质。
7
7Sle
她演的柳如是不漂亮,说不上是名妓。熊青春是姐弟恋,出场还是令人眼前一亮的。
s
skyblue_lake
优秀演员有商业价值不是很正常吗?lol 能被业界认可又能被市场认可挺好的呀

只要收入合法,商业价值对演员来讲也不是负面的

S
SSR
想红想赚钱就坦荡点,又当又立的演技实在不够优秀lol
d
dawn6688
我也觉得她很漂亮,很有气质,看着很舒服,有的美女看着俗气。审美这东西还真是很主观的
s
sihuanian
这个不想红的人设确实崩了
S
SSR
太假太装
d
dawn6688
我觉得她恰恰就是胜在与众不同,气质不俗,很高级
d
dawn6688
没看过柳如是,不过觉得她的长相气质应该不适合演名妓
s
skyblue_lake
几乎不看综艺,有什么故事展开讲讲?lol 八掛一下
J
Jiangnanyi
终于有单独开贴讲万茜了,看来万茜终于红了

 我一般只追剧不追星,不会去专门关注演员本人。万茜演的片子我印象深刻的是 脱身,当时还是因为程坤去看的剧,但却被万茜吸引住了,跟猎场中的青春完全两个人。这次的姐姐,第一集出场这么多姐姐,一下子就注意到了她,沉稳,淡定,有点疏离但又让人信任,蛮喜欢她的,还破天荒去她微博翻了翻。

S
SSR
她经纪人发了篇特别长的文章说她不想红,网友就笑话她不想红参加那么多综艺干啥。
F
Free9
她没演出那个味儿来。柳如是有末世有侠气的名妓,她没演出来,被演对手戏的秦汉秒杀
y
yanlan
现在的观众品赏极高。演员仅凭漂亮,是不足够 的!像日本演员树木希林就是一位包浆极美的女演员,在《日日是好日》里,她身着和服的坐姿

现在的观众品赏极高。演员仅凭漂亮,是不足够 的!像日本演员树木希林就是一位包浆极美的女演员,在《日日是好日》里,她身着和服的坐姿,太漂亮了!

林海风
你知道树木希林吗?长相般,不如万茜,但在电影里光芒四射,非常美。
林海风
坦率的讲,觉得她挺假的,《立场》里,易立竞怼过她,她那个气质有点像是售货员类,可本色出演。
g
goodnews88
您这个点评到点子上了:现在群情汹汹的PK就是流量与业内好评之争

与其把资本让流量去代言,不如给在业界有一定实力的人。这当然动了很多人奶酪。浪姐和在浪姐中被推出来的万茜当然成了靶子。因为如果他们成功,那流量们,青春经纪公司,还有活路吗?尤其是在大陆资本的寒冬即将或者已经到来的时候。所以万茜与肖战事件大不一样。业内人士都在暗助万茜,因为不喜欢她的人除了说一句无感以外,她十八年的职业生涯中没有真是可以黑的猛料。所以喜欢还是继续喜欢,不喜欢也就无缘。但是资本的转向已经发生。所以知乎上讨论浪姐的传播学现象大有人在。

s
skyblue_lake
不是不该有比较,可参照物要reasonable一些吧 lol 敢说多数人不知树木希林是谁 我因看过些是枝裕和的电影所

看过些是枝裕和的电影所以知道她,来稍微广播一下:已故的日本国宝级老戏骨女演员,如在世快80岁了。你说拿她和万茜比是不是不在一个频道上?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樹木希林

 

 

g
goodnews88
去看看易老师的最近两篇微博吧,在夸万茜呢!万茜也跟她互动了。
s
skyblue_lake
人家是过世的日本国宝级老戏骨(77岁) 你们拿她和万茜比,万茜简直受宠若惊了lol

就我讲的,这选的参照物不太对呀,哈哈哈

老人家在世要77-78岁了,相貌嘛,还是自己看吧

g
goodnews88
可以的可以的,这说明对万茜期待值高嘛!哈哈哈。另外这个红不红,已经说烂了。

大家直接去看经纪人的文章吧。人家表达的是:不以红为唯一的目的,尽人事,红挺好,不红也OK。我觉得还成吧。

我也说句实话
你们这也太夸张了,哈哈,她出道这么多年了,确实很低调啊,以前也从来没参加过综艺节目,就这么一次,估计之前也没想到会这么火

就这么一句话,就成了又假又装,,这么大的敌意真不知道从哪来的,哈哈

 

g
goodnews88
其实挺好看的,还唱了昆曲。我也是第一次认识万茜是柳如是,

觉得以后会火,后来的猎场熊青春是我唯一反复看她的cut的电视剧,真的好,胡歌CP感很少,但在猎场中真的很般配,胡歌也说有万茜在,很安心。她人品看着不错。

g
goodnews88
我也很纳闷,喜欢的姐姐就多看几眼,不喜欢的就撂开手,多去看看喜欢的不更快乐吗?

更快乐吗?

g
goodnews88
更正两点:1)一些网友;2)没有很多综艺,要不然早红了?
l
lhy86
该怼的怼,该夸的夸,不矛盾啊,你去看一遍《立场》也不是个麻烦事。
l
lhy86
我来回答吧,气质,感觉,气场,眼缘。
林海风
喜欢就好,有个人喜欢也是件幸福的事儿。
S
SSR
很不幸,她参加过舞林大会1,舞林大会2,声临其境,乘风破浪,远远不是你说的只有这一次,你被不想红的艺术家误导了。
S
SSR
很不幸,她参加过舞林大会1,舞林大会2,声临其境,乘风破浪,你被不想红的艺术家误导了。
林海风
呵呵,有可比性吗?举个例子而己,不好看的人也可以很美,
S
SSR
现在还有人把水军遍地的编乎当宝?真好忽悠。
林海风
这回终于红了,惺惺作态,忸怩作啥,还不三步并二步去迎着。
x
xichen
+ 1,各花入各眼,八零后女演员我就喜欢她和焦俊艳。
林海风
想比较就比较,想喜欢就喜欢,想不喜欢就不喜欢,这点权利可不能浪费。
s
skyblue_lake
一般我不和人争论,不过这个是"你们"先提出来比的吧 lol

你知道树木希林吗?长相般,不如万茜,但在电影里光芒四射,非常美。   来源: 林海风 于 2020-08-24 20:13:36  [档案]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0 bytes)  
s
skyblue_lake
一样道理,你不喜欢,可有人喜欢,他们也不浪费他们的权利:)
我也说句实话
哈哈,这么刻薄,你对她原来这么大恶意啊,,主贴里说了半天也就是不是你的菜,按说不是你的菜的人很多啊,对每一个你都这么刻薄?:)
我也说句实话
就这些也不多啊,她可是出道多少年了好吧,就连周迅这么红的人不是也上综艺,演员也要生存也要保持曝光好吧
我也说句实话
他们是一个人吗?还是一个抄另一个的?哈哈,这个演员很多人估计都不知道吧:)
g
goodnews88
是呀,不少人呢?而且不太想被你忽悠,怎么办呢?好难呀。
g
goodnews88
易老师说的是这是她唯一没有负责后期的采访,她采访了5-6个小时,她跟

她跟万茜一起被迫乘风破浪。 

S
SSR
我有说假话吗?倒是你们,一会儿说只参加过这一个,穿帮了就改口不多,她这六个代言不够买水军的。
S
SSR
反正不是就这一个综艺,撒谎的可不是我,“说句实话”你可没有说实话哦。
我也说句实话
哈哈,这还跟撒谎扯上了,我就是实话实说自己知道的,就看过她的电视,没有特别关注过她,很少看见她上新闻什么的

作为一个演员,我觉得她挺好的,气质独特,有演技,好像也没什么黑点,除了你们说的不想红,没看新闻,不知道不想红是什么语境下怎么表达的,姑且算个没说实话吧,SO?big deal? 

s
skyblue_lake
像王劲松等有很好口牌的老戏骨也参加《声临其境》 说实话这几档综艺没有点真功夫和业务能力还不敢或没资格参加呢lol

《声临其境》是台词,配音,这档节目我看了两季,参加的演员还真都是些业务能力强的演员

《舞林大会》是才艺

没有真功夫的演员们 一是不敢 二是没资格参加这样的节目,能在这种节目中"红"也是演员实力的表现

爱提问的猪
其实她还有一部也不错,演一个被伤害过的知识分子。
林海风
别挑事啊,一个演员想红很正确的,确实不知道参加过众综艺,人没你想的坏啊。
林海风
你咋这纠结呢?你喜欢的权利什么时候被剥夺了,我也觉得她不错,只是不是我的菜而已。
林海风
万茜不错,但就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刻薄不?
g
goodnews88
哎呀呀,你看连你都体恤她了:六个代言都不够买水军,万老板太亏了,咱多发帖让她热度再上去一波补贴补贴她?

咱多发帖让她热度再上去一波补贴补贴她?

g
goodnews88
顶一个你。说了实话的:不以红为目的。跟不以得奖为目的一样,不可以得奖吗?

为目的一样,不可以得奖吗?
g
goodnews88
跟你一样,她出道十八年,找不出实质性质的黑料,不容易。
g
goodnews88
你好,疯子?一个人演七个?
S
SSR
你继续为你的老板努力
S
SSR
上一个不想红的艺术家翟天临也参加过呢。
g
goodnews88
喜欢就安利,不喜欢就忽视,你说万老板已经没钱了,我们一起免费推广她?
s
skyblue_lake
纠结?lol 我只是顺着您的话按着您的逻辑接了个话而已

喜欢不喜欢很正常,保持平常心态,好了不说了,我原本就是路过对演员的印象也只是一部电影里的配角而已,综艺也没看过,只是觉得混论坛表达上不要把太多个人情绪放进去,否则这来来往往的明星热剧这么顶真还忙不过来呢!

最后祝您观剧追星愉快!如有言词让您觉得不当匆放心上,走了!:)

 

U
Ucan111
不喜欢她,太装。明明是歌手出身装作唱功很差的样子,不像黄圣依和金莎大大方方承认以前是歌手。隐藏技能无非是想赢怕输,想不鸣则已,一

是,缘分一道桥是一鸣惊人了,装出来的人设也崩塌了。记得以前有个冰雪真人秀,一个十八线的小演员也假装雪上小白,结果是单板高手,一上雪道就把人给镇住了,何必呢,图个啥呢?

还有就是万茜李茜宋茜孙茜宋佚,妈呀娱乐圈本来就脸盲,名字还相似,还出个啥子名哟。

爱提问的猪
不是,是女主中学时被邻居侵犯有心理阴影,片名叫孩子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