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说华主席的英明:宣布文化大革命胜利结束

欣国学
楼主 (文学城)

“抓革命,促生产”。 革命胜利了, 当然就是促生产了。

89年时有年长些的人对我说, 还是华主席最英明:工资涨了但物价没涨; 毛主席时代工资和物价都不涨, 而胡耀帮赵紫阳时代工资涨但物价涨得更快。

 

 

欣国学
华国锋对文革的处理很果断, 比起后来大搞伤痕文学好多了

伤痕文学对年轻一代伤害很大, 男男女女看多了伤痕文学都要变祥林嫂了。

现在有人说中国人娘娘腔, 也该是从伤痕文学时代开始的

有言
赞同!华是很有魄力,抓四人帮就可以看出来。不过放出邓小平是吃了迷魂药,政治力还是弱。-:)
青松站
伤痕文学本来是个阶段,但有可能余波同港台韩日的一些东西"汇流",形成了某些新的文化现象,叫人侧目……
有言
赞青松君好观点!-:)
青松站
哪里,仁兄太谦,好久不见,也问家里好……一
有言
谢谢!回问您和家人安好!-:)
青松站
有看过伤痕或其他文学的,都推荐看《我和我的祖国》,不会失望……
青松站
我们幸好听了一家来自北京北京的邻居,去看了,没希望,还多了意外惊喜,叫我们笑个不停,几乎忘了自己是来看主旋律的…………
青松站
我们家孩子爸爸是香港土生土长的,从小受过不少反共宣传影响,但连他也说,中国改变了许多,电影没有那种"硬推销",心性自然流露………
有言
谢谢好推荐,好分享!-:)
青松站
有笔误,是"没失望",第一段抓住了所有观众的注意力,把大家带入了戏中…
青松站
第二第三段紧跟上,到了第三段,大家都跟着一起哭笑,第四段是笑翻了、:上海弄堂那个我儿子最喜欢,因为冬冬太可爱了一一一一一一
F
FollowNature
伤痕文学是对文革的反思,是国人治疗的一个必要节段,是有正面意义的。
L
LengXiao
邓有一套,身段放低时可以放低到尘埃里,一句永不翻案把太祖都骗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