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部剧的观感 - 一锅乱炖

两问号
楼主 (文学城)

追完陈情令,转头发现出了一连串的新剧,看着象一锅乱炖,挑挑拣拣也不容易,随便说一说。

 

1. 以家人之名

喜欢看小面馆的故事,感觉这部剧的演员们吃得最多的就是汤面和火锅,一到饭点,这两样出现的频率最多,这两样成本低,应该都是真吃吧。

三个孩子童年的时候演得好,尖尖满脸肉嘟嘟的很可爱,就是对凌霄和子秋有点厚此薄彼。子秋的懂事看着让人心疼,难以相信居然有母亲能狠心扔下这么小的儿子。凌霄的母亲又是另一个极端,应该去看心理医生,她的出走对凌霄和父亲其实是种解脱,至少比整天要死要活摔锅砸碗要强。

孩子们倒是合合乐乐地长大了,之后的剧情就有点扯了。2个哥哥出国9年未曾回国一次,好不容易回国了说是照顾咱爸,但好像是情系妹妹尖尖。3孩子都已经25+了,至今都没谈过恋爱,这个不大现实。后面妹妹要交男朋友,哥哥们跳出来反对,这算哪门子的事呀。

男主女主也不用观众们操心了,还是看看配角们的戏吧,原来喜欢子秋的月亮,后来喜欢上了凌霄,唐灿喜欢的庄北貌似喜欢月亮,这多角恋大概猜得出结局,且听剧中分解吧。

剧中男主是大帅哥宋威龙,宋最近上线的作品有点多啊,个个都含情脉脉,深情款款,也是有点腻了,感觉还是下一站幸福比较好。

谭韵松有点灵气,但和宋威龙配,少点chemistry,毕竟年龄,身高,颜值的差异摆在那。

觉得月亮演得也还好,这种有个强势妈妈的乖乖女还是比较有代表性的。

 

2. 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

这部剧看了几集,暗暗的色调,室内戏太多了,假景也用得太多了。由于三十而已播出在前,这部剧对比之下,故事比较零碎,也没啥新意,而且4个女主太多了,女主颜值服装演技各方面都比不上三十而已。

宋茜感觉比下一站幸福老了很多,发型应该好好打理打理。

吴越说话还是噼里啪啦的,剧中出场的第一幕,衣着发型实在是一言难尽。

卢靖姗身材不错,爱健身的女人有魅力。

 

3. 男人的秘密

这部剧看着太老气了,一查是2016年拍的。涂松岩的角色挺搞笑的,婚礼上那一出,修水管爬阳台那一出,够可以的。

女主是赵子琪主演,以前在国内喜欢看她主持的生活,李小萌主持的半边天,都是大美女,但她演戏实在是一般,说话太字正腔圆了。

 

4. 女世子

难得一个女扮男装有点模样的,剧情和其他古装剧也没大差别,无非是争帝,抵御外敌之类的故事,男女主一般吧。其实这部剧主要是为了弟弟而来的,不过里面的王二魅力一般,还是二十不惑的弟弟比较好。

 

5. 离人心上

看着评分高才看的,男主是微微一笑里的美人师兄啊,看起来成熟不少,女主挺甜美,很象认识的一个学妹,男女主演得算是用心,就是里面的剧情神神叨叨拖拖拉拉的,也没啥内容。

 

6. 青青子衿

看了两集,男女主都细眉细眼的,好像没啥特别的。说到人物场景,都比漂亮书生逊色。

 

7. 琉璃

这剧也是扫过几眼,感觉男女主的相貌一般般,但制作看着精美,可能有空的时候再细看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最近几部剧的观感 - 一锅乱炖 陈情令观感 说说这些年看过的国剧 (十二)2020 最近几部剧的观感 - 10多岁到40多岁的故事 (下) 最近几部剧的观感 - 10多岁到40多岁的故事 (上)
妞妞快跑
家人名义看不下去,两人都9年不回国,新加坡很远吗?
妞妞快跑
家人名义看不下去,两人都9年不回国,新加坡很远吗?

找了半天, 就是找不到

两问号
觉得这个编得有点过了。这部剧就是看着各方面还不错

其他剧也没好过这个的。

喜欢看现代剧,古装剧编得更离谱。

n
nydct
真的是乱炖,我现在看完就忘了剧名,只记得个情节大概,演员也是觉得面熟想半天,要google了才知道还看过他/她演的啥

比如琉璃里的柳意欢,google才想起来演默生的

R
Rockeymountain
看戏速度还挺快。家人的剧情很离谱太多不合情理的地方。从兄妹情转变到爱恋没有任何铺垫。

李尖尖对待哥哥回归的心态很是不可思议,感觉疏远和陌生是正常的,但是刻意去夸大这种陌生而表现出极端的隔阂就不现实。

演员和导演还是很努力的,明显的漏洞也是让观众摸不着头脑。李尖尖牙疼开始是右边,过一会又变成左边。月亮之前暗恋二哥,九年后就变成大哥。一点铺垫没有,很考验观众的联想能力。

 

 

妞妞快跑
我也觉得有点尴尬
两问号
月亮是9年前就已经暗恋大哥了

子秋的父亲来找子秋,月亮看到了,告诉了尖尖,被子秋骂哭了,跑出门去,凌霄跑去安慰了月亮,月亮就改变心意了。

剧中兄妹的感情戏确实少了很多铺垫,9年变成2-3年还差不多。

蓝色生死恋也是很多年前的兄妹感情,铺垫得还是可以接受的。

最近休假,看剧速度一日千里。

两问号
古装剧剧情都太相似了

很多都是新人,一窝蜂地开播,不好分辨

夜半_听雨
猜测以下,这剧你是跳着看的吧?月亮喜欢上大哥是九年前的事,剧里有交代的呀
两小千金妈妈
我感觉后面会说他们各自在新加坡和英国生活遇到的东西,很可能小哥很困难拼命打工上学这样的,凌霄估计

凌霄估计是妈妈给了很多折磨......我猜想编辑是往这个方向编呢。

两小千金妈妈
以前的蛀牙跟现在的蛀牙不一样,这个我觉得还是可以不算什么。
夜半_听雨
其实现在已经开始逐渐解释了
妞妞快跑
我觉得尖尖也可以去看他们,那时候新马泰游很容易,那么亲爱怎么可以一断9年

怎么圆我都觉得不合理

夜半_听雨
凌霄尖尖觉得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关系,两人各有各家各有各爸,就是关系极好的两家人
忙妈妈
尖尖家里也没多少钱啊,而且凭啥去看那边,和那边一家子都快成仇人了
我也说句实话
之前一直喜欢二哥,大哥安慰了一下就移情有点牵强吧,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编,大哥跟尖尖是官配,月亮要不打酱油要不跟二哥

如果打酱油那之前跟二哥那些算啥?为了给她加戏?如果最后又跟回了二哥,那就更无语了,哈哈

妞妞快跑
她是爱哥哥的啊,有爱就有思念吧,我记得自己攒钱去过一趟

断的9年,感觉是月球到地球的距离

t
trivial
月亮那边情节是圆了的。 从大哥下楼在秋千上安慰她开始她的心就转过去了

本来她和子秋也没什么。凌霄和她谈过后她作文里就只写了大哥,见义勇为那段连尖尖和小哥都没提,尖尖为此还很生气。

这剧不能漏情节。已经进展迅速,所有演出来的情节都有用。

t
trivial
尖尖可是连省都没出过。
妞妞快跑
好吧,看着挺虎一个姑娘LOL,我是觉得不管不顾去看一次哥哥是蛮合理的
夜半_听雨
尖尖不会去看他们的,当初的分离对她打击很大,打破了她对家人的认知,对哥哥回归的态度实际上还是带着这个心结的,

子秋出车祸这段看起来心结打开了,相处起来又如幼时亲密自然了。

编剧确实可以编的再技巧一些,不要让观众带着太多疑问太长时间。

t
trivial
凌霄心思重啊。 从他开始有男女意识时心里就是尖尖了。

尖尖是他的救赎,除此之外他连个朋友都没有。

妞妞快跑
我可能漏看了一段那还是回归到哥为啥9年不回来看养父和妹吧
夜半_听雨
也不希望后面编的狗血了,就亲亲融融温温暖暖一家人我就看得很欣慰了:)
t
trivial
我咋觉得他们都很容易理解呢

哥哥们回来要是大家像远房亲戚笑容可掬相敬如宾,尖尖肯定没问题。这不是那两个都想回到九年前离开前的状态,而尖尖已经长大了吗。两个都觉得欠她一个劲要补偿的样子,她也不想接受。 

我也说句实话
我就比较感兴趣为什么要编断了9年,想让他们关系变得生疏为以后谈恋爱的戏制造障碍这样情节可以变得更曲折?

还是为了表现两个孩子被亲生父母虐待在外面受了很多苦,或者什么别的原因,,,总得有个理由吧,编剧应该不是拍脑袋拍出来的,哈哈

夜半_听雨
就是哥哥还想拿她当妹妹,可尖尖从分离开始就和他们拉开了距离,不再觉得是真正意义上的一家人
R
Rockeymountain
俩镜头挨着, 先摸左边下一秒变右边。
夜半_听雨
九年时间这么长,还不如让尖尖好好谈个初恋呢:)
R
Rockeymountain
我就没想到被安慰几句就爱上大哥了。
夜半_听雨
+1,凌霄的肯定和鼓励让月亮重拾信心,对月亮来说不是简单安慰了
夜半_听雨
不是简单安慰,唯一剧里发现和正面肯定了她优点的人,大哥身上就带上了光环了:)
两小千金妈妈
走的时候的心结还没打开,按这个逻辑我也觉得她不会去那边看他们的。这就是剧,目前主要看他们之间的日常,也就是

等于轻松看剧了,对咱们来说。

c
chufang
爱吃糖,所以到处都有蛀牙。
两问号
月亮对二哥也就暗恋而已

最多大半年的时间,况且两人都没啥互动,二哥几乎没正眼看过她,碰上个帅气的大哥来安慰,心思发生变化可以理解,之后大哥因为尖尖的事情和她也有联系,移情是有可能的,反正暗恋又不用负责。

要我喜欢的男生对我吼,再喜欢也就到此为止了。

两小千金妈妈
那这是穿帮了,我没注意到。:)
s
skyblue_lake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国产的古装剧和青春校园剧越来越多看得眼花缭乱lol 都是几大艺校的年青人几个扎堆就拍了

一多,情节呀,用的梗呀 重复度相似度就高,就没那么新鲜了 :)很多都是晋江,起点上的文,那些文其实本来读起来就差不多,以前看过些,看得多了就混了,也可以照着写了,呵呵  

这两种剧其实剧情是其次,最关键是看演员 颜值,颜值够了,这剧就成了一半,观众也是 注重颜值的 年青女性和老阿姨们, 一般大叔 男青年 看得少。 

两问号
尖尖没去看他们也可以理解

一是哥哥们出国的时候尖尖才高一,家里经济不宽裕,不好提要求,家长也不可能放心她一个人出门。上大学后,就算能打工挣钱,这时候和哥哥们的感情已经生疏了,说到底也不是亲哥哥,不好眼巴巴地去找哥哥们吧。

倒是哥哥们一次都不回来难理解。

九年时间,一个人未曾谈过恋爱可以理解,三个都这样,外加月亮也这样就太奇怪了。换我就让尖尖和月亮都来个不能自拔的初恋,把哥哥们哭死

两问号
最近这样的剧比较多,看得疲劳了
R
Rockeymountain
有生活有感悟有演技的还是吸引人的,只靠颜值凌驾于生活之外的虚无空洞的电视剧不会给人留下印象。
s
skyblue_lake
多瑙 独播库上整屏都是,其实名字有辨识度也重要 我经常记不得这些剧的名字lol

单看招贴画上, 服饰造型道具也差不多。 隔一阵子想看个轻松点的,做饭时可以扫的甜剧, 或可以边工作边听边干活的的剧,我就看豆瓣分,哪个高看哪个 

夜半_听雨
记得大哥说尖尖有两颗龋齿,一边一个?
花洒
肯定是不让他回国呀。不是装病没好,就是藏护照证件之类的
大兔子张三
我觉得可以拍一部海外青春偶像剧,讲混血儿和纯大陆孩子、台湾香港小孩之间故事的,如果编得好

一定会火,不仅仅海外侨胞看,大陆人民也爱看。

7
7Sle
有看“陈芊芊”的吗?男女 主配角颜值演技都在线。以前看过前几集没看进去,男主病好了后,开始好看,很逗乐~
大兔子张三
国人送孩子去留学的太多太多,还有很多准备送出去的,很多问题,积极的或者负面的,这个题材还没人拍

对于不同地方长大的华裔恋爱带来的问题,包括混血的身份认同,一定可以引发很多话题和关注。找几个真正有海外背景的小男孩小女孩演,再加上几个演技好的中年叔叔阿姨,一定可以。

大兔子张三
我一开始没看进去,后来发现很搞笑,刷了两遍,剧情和人物都不错。
两问号
这部剧5月份我就推荐过了

笑点很多,主角配角都不错,很看好赵露思和丁禹兮。

安哲
同意。那个时候月亮就是个情窦初开的少女,凌霄是个品学兼优的大帅哥,又比同龄人成熟,移情别恋说得过去。
安哲
离开九年不回家是不合理的地方。为什么要分这么久,是编导为了跨越从兄妹到恋人的伦理障碍的设置吧,兄妹情淡了,两个人再重新认识,才能
U
Ucan111
不明白为啥男女主一定是官配,日剧《东京爱情故事》,韩剧《我怕恋爱》男女主都没走到一起,以前的国剧《大汉天子》女主跟了男二东方朔

现在的编剧只会给男女主官配加上多角备胎,一锅乱炖

小群众
好棒!看不了古装剧,穿越剧,还有男的粉白一嘴口红的情哥哥,爱妹妹的剧
夜半_听雨
沙雕剧,很好玩,剧集不长,轻轻松松就看完了
爱煮酸梅汤
琉璃好看,又甜又虐,演员演技都在线,剧情有小bug,但总体来讲很丰满
林外芭蕉
因为符合观众审美要求和价值,

喜欢霸道总裁灰姑娘,对正常的生活琐碎和细微的情感矛盾没兴趣。

7
7妙记忆
凌霄夸月亮漂亮聪明,所以就移情大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