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曼妮的境遇有共鸣,可心里总别扭,她跟梁海王跟魏,都想捷径借着男人事业或人生上位。不像顾佳和晓芹,靠自己能力拼。

h
honeydue
楼主 (文学城)

可是现实中借着男人在事业上上位的,太多了。也不好说对不对,因为女人太难了。

s
summerfly
出国后成为邓文迪第二。
n
nydct
只要不干害人的事,不出卖自己,男女搭配,干活不累,都是擦边球。晓芹也利用了晓阳的。顾佳给太太团擦鞋,只是性别不同
6
6degrees
看第一句,怎么意思是你和曼妮境遇类似、或说有类似经历呀?还是我中文太差?
魔羯鼠养猫
奇怪很多人不喜欢曼妮。她喜欢钱,向往上层生活有什么错啊?她那么努力,没有做任何不择手段伤害人的事,

守住了自己的原则。

她爱钱,所以立刻跟咖啡男分手,而没有骑马找马,这也是对咖啡男负责,而不自私的表现。

对感情她有自己的原则,所以即使梁正贤有钱有资源,曼妮也能割舍放弃。

面对魏,她选择了站着,而不是躺着。

她不仅没错,反而很真实,很励志。

她和邓文迪那是本质区别,伤不伤害别人的利益,自己够不够努力就是区别。

非得让她嫁给咖啡男租不起房子,或者回小镇下嫁给三观不一致的就是好姑娘么?

坛子里有几个不是不满现状背井离乡漂洋过海奋斗的?有孩子的还逼着孩子爬藤当人上人,和她有何区别?

 

h
honeydue
大家都是背井离乡,苦苦打拼,非常同情。
h
honeydue
假如没有美貌的话,她的一切都不成立。所以还是以盖世美貌为前提。
魔羯鼠养猫
没有美貌,有做人原则,凭着努力,奋斗出自己想要的生活的人多了去了。所以坚守原则是前提。没原则的是林有有那样的。
魔羯鼠养猫
而且,按你的逻辑,她就不会跟梁分手,得了梁的钱再抽身,但她选择的是坚持原则,一无所有离开梁。
m
melody2019
顾佳巴结着富太,顾佳为了订单找大客户喝酒,大家都觉得她能干。换成曼妮巴结有钱人,大家就觉得她是虚荣恶心。其实不都是想从有钱人那里
m
melody2019
曼妮家好像是在地级市吧,父母的工作好像也不是特别差。顾佳和小琴的父母也是普通人家呀,除了是家在上海,没觉得家境比曼妮家好多少呀。
m
melody2019
曼妮,顾佳,小琴都是普通家境的普通女孩,为了活得更好而努力,都有缺点和优点。
m
melody2019
得到更多机会吗?
6
6degrees
我以为是扑人的风格相似呢,呵呵。

我快跑。

J
Jiangnanyi
太同意了
爱提问的猪
+100
O
Oona
看到大家的讨论才有兴趣,准备好好看一下,她没有自己的事业和追求吗?一个女人如果有自己的追求,男人自然会围上来的。
月亮_66
她的借力也是付出自己的劳动的,就像利用职场关系一样,而不是出卖自己的尊严走潜规则,没有什么突破道德底线的行为。
L
Lily18
王喜欢高富帅且未婚的梁太自然了,梁骗她不是她的错
J
JustAsked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