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中的超顶级渣男许幻山

亘古未见的笔名
楼主 (文学城)

我说许幻山是超顶级渣男不仅仅是指他出轨,而且指他奸情败露后的种种表现,尤其是说还爱着顾佳,央求顾佳原谅他,这种话竟然还说得出口,丢尽男人的脸!没一点男人的血性,这个男人竟然有两个女人深爱着他,为他肝肠寸断?

我只问一句,如果顾佳和别人在外租房通奸很多次,你会原谅吗?就算为了儿子,理智上原谅了你,但感情上原谅得了吗?

顾佳这次跟头栽大了,人前的完美人妻,过三十岁生日时许幻山的完美表演,转眼就成天大的笑柄,她即使将来再成功,这也是她心中永远的痛。

顾许离婚是必然的,而且要快!这除了是顾佳的基本性格特征决定外,还有一个就是现实考量。为了儿子许子言,林有有是偏执型人格,从老许多次赶她走都不成功可以看出,这种性格的人很容易会干出极端的事来,绝对不会在顾佳父亲几句话的劝说下就认输离开的。现实中很多小孩被杀就是这样的版本,当然剧中林有有尚存一丝善念,编剧让她离开了,也没有惩罚她。

顾许婚变双方都有责任,有意见要讲出来,实在过不下去可以离婚。没鸟本事还想享齐人之福,连一个司机都瞧不上他,将来能否复婚得打问号?

许幻山这个人本质上也没那么坏,却干出特渣的事来,可能和原生家庭脱不了关系,做事不知轻重,无决断能力,可能婚前是个妈宝,再碰到一个特能干的老婆,时间一长就成顾佳“大儿子”,再不服气,早晚要出幺蛾子。

梁正贤和他一比,似乎也没那么讨厌了,梁至少不那么衰!梁也未婚,我已给梁顶级渣男的称号,没办法,只好给许幻山的称号前加一个“超”,以示区别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三十而已》中的超顶级渣男许幻山 《三十而已》中让晓芹在小说中帮顾佳推销空山茶吧! 《三十而已》中很多人都应该找王太太走后门进幼儿园 《三十而已》中如果许幻山和林中鸟上床,顾佳会离婚吗? 不婚主义和以爱的名义不停的乱搞女人是两个概念,《三十而已》中梁正贤绝对是顶级渣男
木木架子
梁更坏一些,因为他是自发的内心的坏。许幻山是受诱惑把持不住,如果没有诱惑就还好。一个主动一个被动。
亘古未见的笔名
许是已婚的大叔,到和林长时间租房同居,还有脸求原谅,还有三十岁生日那恶心的表演。

梁也是欺骗,但梁仅是有一个正牌女友,合法夫妻和所谓的正牌女友之间的差别还是很大的。

D
DanaD
对,梁找的是女朋友不是老婆。许是已婚男,出轨比不结婚可恶。
n
nydct
我觉得 从顾佳的角度看,许求原谅要治愈一些。试想如果许出轨暴露后毫不犹豫地离婚跟小三结婚,顾佳岂不是更有被背叛感?

现在是小三被赶走了被打败了,许在小三面前口口声声爱顾佳,小三十分地无趣无脸,是不是很解气?当然小三被赶走后顾佳放弃许,那是另一回事了。

爱提问的猪
同意,许比梁渣。没有林有有,还会有其他有有。漫妮和他的对话点明了,把妻子的完美当作出轨的理由,无耻。
爱提问的猪
除了他是子言的爸,顾佳是决不回头,当知道UU烟花,一切就结束。
爱提问的猪
编剧在三个女主的故事主线是清楚的,但桥段安排上,晓芹这条上没写好。
爱提问的猪
许从来没有想过离开顾佳,他以为他可以享受更多。
爱提问的猪
其实顾佳不能算全职妈妈,她一直参与公司的运作。
望沙
人生之路不是算术题

婚姻说白了就是一张纸,对婚姻的忠诚度不都是百分之百,就许幻山而言,30岁就有了公司,儿子,想想从大学毕业就8年时间,最好的青春该玩该谈恋爱的时间都是付出的奋斗。22岁很多人和30人差别很大的,这就是很多青梅竹马婚姻悲剧的根本,不是对方不够好,不够优秀,而是人厌倦了,想换口味,听到很多50多男人女人讲,人生后悔药是年轻时候没有多谈几次恋爱就老了,一辈子就经历了一个人,很吃亏啊。

在北美有谁看的身边年轻人急急忙忙的要结婚,要生娃,要成功富裕人上人的,这些人生的负累都是慢慢的去完成,国内现在对于金钱的浮躁感大环境,直接腌割了大部分人的青春年华,造成了很多家庭问题。

试想30岁的顾家和许都没有结婚,她们在后期各自有新感情,分手容易,许还会是渣吗?

按照现在的国内环境,许30不出轨,40也会,国内这不是很普遍性存在吗。

历经沧海难为水,许幻山只看到一个池塘就心如死水可能吗,除非他是植物人。

一个故事给人启迪不是谁好谁坏,而是学会了人要自身成长,编剧结尾我觉得不错,三个女人各自成长强大,才是应付以后各种危机的保护伞,而不是靠一张纸。

爱提问的猪
非常客观。赞同结局是好的,三个都经历了最糟糕的时刻,成熟了,没有什么可以打倒。
亘古未见的笔名
在小三面前的表演更让人看低,从第一次滚床单就谈不上也没资格谈爱字,

用金星的话说:"衣服脱掉就穿不起来了!"小三不是这样可以打跑的,如果许子言被伤害,老许甚至顾佳都万劫不复了。

亘古未见的笔名
最终顾许两人会怎么样,不那么太好评价,但撞破奸情后离婚

是必须的,无法改变的。顾佳打小三还不及她打那两个整子言的家长,那可是见血的! :)

清漪园
许最渣的地方是出轨被发现还振振有词地找借口,并要妻子解决小三。最不渣的是他没在顾佳40-50岁红颜已逝后再出轨。
亘古未见的笔名
最后一句有新意!
爱提问的猪
因为这一次她是受伤,那次是作为母亲保护孩子。
爱提问的猪
据说现实中烟花生意的背景不真实,但编剧选烟花,就是让顾佳的伤得最惨痛,所以才有她和许说的那

一番话。每次看到烟花,就是往心上扎血。

爱提问的猪
太期待续集。管它会不会俗套,就希望顾佳和漫妮大展宏图。
望沙
现实中小三不是那么好打的,要不是李嘉欣都要挨多少板子,被打残了或是毁容了。

屁股决定立场,占大多数的原配的读者站在顾家一边,看电视剧女主收拾小三就像给自己人生出气一样,可是这些能解决自己的人生困境吗?有小三本来应该赵老公算账,可是国内一律的风气是找小三算账,老公是自己的,小三才是敌人,华女的独立宣言双标的很厉害,并且不以为耻,反而还是普世哲学了。

编剧让女子自己成长,就是给芸芸众生的苦主一个解药,教育意义是非常大的,人生婚姻就是天枰,你自己有多重对方才会有多重。

国内做的好的原配,就是当当的女老板,拿着公司的全部利益,坚决不离婚,可是这样也没有见到喝彩声,说明女人要的太多了,不禁要忠诚,还要财产,颜值和感情,还要有鄙视计谋的女人,以示自己的清纯。

 

夏阳
赞最后一段话
秋阳照落叶
梁更烂

7年的固定女友不是还照样招惹其他小姑娘。没结婚就不算出轨了。他才是出轨惯犯吧。不结婚无非就是就是怕分财产。

小鸣子
顾佳爸爸教育小三真多余,现实中不可能,本来老爸印象不错,这一出给毁了。
亘古未见的笔名
给小三一个台阶,实际上是画蛇添足,小三能劝走,也不会

等到今天,顾佳怼小三有点好笑,小三是被你抽嘴巴不还手的人吗?导演及编剧的问题,象两个秀才在文皱皱的吵架。

亘古未见的笔名
梁也不是好东西,但没结婚就无法对抗第三人(法律用语),正牌女友在店里打曼妮完全可

报警抓她的,如果是元配有一张纸虽然曼妮也可报警但气就不壮了。估计大陆警察也不会管!

亘古未见的笔名
打小三得带人的,象顾佳那样去打小三,搞不好自己要吃大亏,

而且一打小三,老公刚好找借口跟小三跑了。

S
Sarahzhou
许是精分。他和顾的人生理想完全不同,顾是要顶层,她合法的运作了许的才华,许要的是蓝色烟花。但许爱顾,他爱顾什么?美色?
望沙
为什么要打啊,放下过自己日子就行了,打人争男人的女人精神上多低啊,自己不能好好生活吗
亘古未见的笔名
两人配错了对,许最后成了个老改犯,也是可悲的。

顾佳最终成功的可能性也不大,只是编剧让她成功了而已!    :)

亘古未见的笔名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望沙
很多人做到了啊,许幻山又不是什么超级棒男人,只是孩子他爹,王菲就是例子

马斯克妈妈也是例子,有本事女人失爱,谁会在一颗歪脖子树上吊死自己,所以故事结尾就是教育女人自己要强大,而大部分人看完故事都在纠结小三和渣男,这些有什么好纠结的,腐烂的感情和腐烂的食物一样,吃下去只有呕吐感。自己的快乐才是快乐啊,拴住一个不喜欢自己的男人,人生有什么快乐啊。不用说男人浪费女人的青春,男人的青春也是青春啊。

顾家那么早结婚,就是失败,30孩子都那么大了,过着40岁人的日子。最后父亲的支持很感人。

j
jazzmore
非常同意,许其实是谁都不爱,就是爱自己,加上蠢
A
Armweak
天朝女人为啥反应如此激烈? 天朝难道是最圣洁的地方? 据俺所知,那里男人偷情应该是世界上最多。
A
Armweak
洛衫矶的“二奶村”多大多久?你们家老公说“爱你”,就表明他们外面“没人”? :)
y
yukimama
所以对小三恨之入骨啊,小三遍地都是。
A
Armweak
所以,许幻山在天朝男人中,至多是一个“小弟弟”,何来超顶级渣男?如果他是,那么上课时约炮的“大学教授”又算什么?他犯的错误,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