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算》本来没有胜算的“穆丹乌拉计划”,为什么最后却“胜”了(ZT)

Z
Zhuzitaba
楼主 (文学城)

https://3g.163.com/news/article/FJDHEF9C05440N6L.html?f=common-recommend-list

谍战剧《胜算》的开头,格拉西姆将军在签署“穆丹乌拉计划”的时候说,这是他签署的一个最没有“胜算”的计划。可是,最没有胜算的“穆丹乌拉计划”,最后却“胜”了!为什么?

苏共中共方面。

一个不可能实现的计划,却出乎意料地实现了!

一方面原因,是计划设计的精妙。“穆丹乌拉计划”是用“反间计”,来射杀日本的高级军事将领。

“穆丹乌拉计划”的执行者我方间谍唐飞,不过,唐飞在敌人内部的职务,只是一个小小的警察厅科长,实现这个任务的难度可想而知。

而唐飞设计的精妙之处,就是一次次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但是,每一次都意外地脱险,并且,又进一步获得敌人的信任。或者,就钻入敌人的“圈套”,被捕!

“穆丹乌拉计划”的真正实施,就是从唐飞被捕的那一刻开始的!这是敌人万万没想到的!

这就不得不佩服唐飞过人的胆识了!

另一方面的原因,就是很多同志的舍命支持。

“穆丹乌拉计划”的实施,单靠唐飞一人之力是无法完成的!要共产党员的鼎力合作,才有完成的希望。

可以说,“穆丹乌拉计划”的成功,是革命者用生命的鲜血铺就的一条成功之路。

在“穆丹乌拉计划”中,鲍里斯、秦德龙和孙喜远都甘愿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才保证了计划的成功实施!

我们应该向英雄致敬!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保密工作做得好!

“穆丹乌拉计划”,只有格拉西姆将军和唐飞知道,而其他参与人员都不知道具体的内容。格拉西姆将军的最亲近的秘书不知道,一直为之做后盾工作的维克多也不知道……

保密工作做得好,也是“穆丹乌拉计划”成功的重要条件。

从日本方面说。

日本方面之所以成功上当,主要是不同部门之间的斗争,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无视整体的利益,无视国家的利益,最后,才酿成自己人杀自己人的惨剧!

保安局的长官,从地方的福原,到中央的川入、涩谷,都太看重和军方的利益之争,对军方既忌惮又怀疑,还想着打击。

这就给了唐飞机会,很好地利用了日本保安局和军方之间的矛盾,还利用了保安局自私自利的心思,成功实行了“穆丹乌拉计划”。

还有,就是保安局内部,工作的时候,都会互相推卸责任,而不是勇于承担。

川入害怕担责任,就把审讯唐飞的任务交给林河的福原,而福原又忌惮,唐飞叛变了,之后会爬到自己头上,然后报复自己。所以,审讯唐飞就掺杂了自私自利的成分。

这些,让唐飞再次钻了空子,“穆丹乌拉计划”实行的胜算就大了许多。

“穆丹乌拉计划”的“胜算”的原因,我方参与人员的精诚团结,敌方参与人员的互相扯皮,最后,胜利总是偏向一心一意的一方的!

如果,把“穆丹乌拉计划”涉及的双方看作两个团队的话,那么,通力合作的一方一定胜出,互相推诿计较个人利益的一方,注定是失败者!

战争如此,职场也如此!

孤鹜晚霞
不怕虎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这戏里的小人物都不错,小孙和秦老板的牺牲很动容。
孤鹜晚霞
不怕虎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这戏里的小人物都不错,小孙和秦老板的牺牲很动容。

找了半天, 就是找不到

Z
Zhuzitaba
是的

孙小伙一方面要经历酷刑,不松口,另一方面还要配合唐飞,假松口。这样才能赢得小日本相信松口的内容是真实的。这很难办到的。最后,在药物作用下,成功“松口了”

飯盛男
川入長官説了聡明反被聡明誤。如果唐飛一直被信任、該如何完成任務阿
Q
Qiufengchui
这部剧的反转特别巧妙。看到唐飞和方厅长接头对暗号时让人不禁莞尔一笑,演的太好了。
孤鹜晚霞
福原最后一段话令人回味,放之四海而皆准。

很多话从他嘴里说出可以剩去许多麻烦。

孤鹜晚霞
方厅长许多小动作太有意思,像是个被策反的。
P
Paenia1
该剧要看到后面才会明白,确实设计巧妙。
P
Paenia1
前面多次的危险境地,是不由唐飞控制的。唐飞也是在随时调整自己的行动方案。最后一句总结得不错——团队精神。
飯盛男
従現有電視劇情節上来説、方厅长那段説不過去、是個硬傷。既然木丹烏啦計画只有蘇連将軍

和唐飛知道、方厅长和唐飛接上頭也是成田将軍死後的事

那末、方厅长是誰指使去刺殺成田将軍。方厅长自作主張那是万万不可能的、

是蘇連大使嗎、蘇連大使還摔了个杯子呢

 

Q
Qiufengchui
我记得是唐飞被捕之后,苏联将军启动了叶莲娜计划。
飯盛男
是阿、可是相互不通気。従現在電視劇情節上看不出叶莲娜如何判断出必須刺殺成田的
P
Paenia1
除掉成田一伙就是叶需要执行的任务吧,应该是将军直接下达的。
飯盛男
只能是這様了。方庁長(叶連那)的諜報地位比唐飛(瓦吉母)低吧、都能享受

蘇連将軍的直接下令

P
Paenia1
叶的地位应该也挺高的,启动的时候讲过。
飯盛男
如果方庁長没被叫去、只是蔡小姐帯人去、那末整個木丹烏啦行動就失敗了
飯盛男
要末改一下、接頭時期提早点就更自然点
Z
Zhuzitaba
唐就直接动手了(当然还需中方苏方朝方配合)
P
Paenia1
那唐飞和方就要继续找机会了,没达到目的,就要继续努力。

目的是定的。达到目的的方式要根据情况来制定。

飯盛男
没機会了。成田不死、成田最多説出他的秘密、唐飛就立馬成汚陥了

假叛変敗露

P
Paenia1
这不一定。北进的主张是违背日本上层意愿的。目的就是阻止北进。
飯盛男
唐就自己动手、1人対10人?要派個行動小組、在哪里動手

電視劇中確実有段情節、蘇連大使説今晩行動。唐飛也説到明日早晨知道我唐飛是誰也没関係了

当天下午唐飛擺了花到陽台上、蘇連2小特務看到花後趕回了大使館、今晩行動就中止了

不過原定今晩什末行動看来看去没看出是個什末行動、大概是刺殺行動。誰来刺殺在哪刺殺都没説

該劇情節一直比較緊、不譲観衆思考、観衆只能跟着走

飯盛男
成田不死、唐飛必死。只要成田不死、北攻的危険就存在

如果只要成田不北攻就可以的話、蘇連大使館直接和日本軍方説有這個陰謀就行了、不労唐飛大駕了

P
Paenia1
第一,不可能派菜,因为菜的职位级别不够,还有不利于甩锅。第二,成田不死,唐飞不可能死。

你为什么觉得成田不死,唐飞必死呢?

成田等违背上层的战略方针,是不可能被容忍的。

飯盛男
方庁長是警察庁的庁長。警察管到軍隊的頭上、蔡科長再怎末小、是保安局的
飯盛男
不按順序来、所以被唐飛有機可趁

原因是高層有蘇連間諜的煙幕弾、所以用人都随意了

一開始用李来審査唐飛、也是這条路線的舗填吧

P
Paenia1
前面有点记错了,剧里应该是菜小姐也是甩锅的,她不愿得罪成田。

方厅长有计划,所以就没继续甩锅,前面看到菜小姐甩给方厅长,我还以为方厅长会甩给下属科长呢,结果没有。

P
Paenia1
任务随时都有失败的可能,所以唐飞一直在谋算。高层有苏联间谍这个假消息确实是起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