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 在空气中五分钟内失去 90% 的感染能力—研究显示,

移花接木
楼主 (文学城)


Covid 在空气中五分钟内失去 90% 的感染能力—研究显示,

这还用研究吗? 从武汉还是我们不就率先这么做吗? 我前两天帖的电影, 大明劫, 吴又可在明朝就说出了传染空气传染途径, 那就说明他已经认识到, 瘟疫不是什么鬼神作怪,实际是微生物传染病. 再不济,2013年的电影, 剧组也知道病毒是怎么传播的.

我们带口罩,以及电影说的是懂得传染途径, 没说病毒在空气中传染力的变化.

研究表明,保持距离和戴口罩可能是预防感染的最有效手段。Photograph: Charlotte Tattersall/Getty Images

冠状病毒在空气传播后五分钟内失去了 90% 的感染我们的能力,这是世界上首次对病毒如何在呼出的空气中存活的模拟结果。
研究结果再次强调了短程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性,保持身体距离和戴口罩可能是预防感染的最有效手段。通风虽然仍然值得,但可能会产生较小的影响。

“人们一直关注通风不良的空间,并考虑空气传播可达几米或整个房间。我并不是说这不会发生,但我仍然认为,暴露的最大风险是当你靠近某人时,”布里斯托大学气溶胶研究中心主任、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乔纳森·里德教授说.
“当你走得更远时,不仅气溶胶被稀释了,而且传染性也降低了,因为病毒已经失去了传染性[由于时间]。”

到目前为止,我们关于病毒在微小的空气飞沫中存活多长时间的假设是基于将病毒喷洒到称为戈德堡鼓的密封容器中的研究,该容器旋转以保持飞沫在空气中传播。使用这种方法,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传染性病毒在三个小时后仍然可以被检测到。然而,这样的实验并不能准确地复制我们咳嗽或呼吸时发生的情况。

取而代之的是,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设备,使他们能够产生任意数量的微小、含有病毒的颗粒,并在两个电环之间轻轻悬浮 5 秒到 20 分钟,同时严格控制温度、湿度和紫外线他们周围的光强度。 “这是第一次有人能够真正模拟在呼气过程中气溶胶会发生什么,”里德说。


这项尚未经过同行评审的研究表明,随着病毒颗粒离开肺部相对潮湿和富含二氧化碳的环境,它们会迅速失去水分并变干,而向较低水平二氧化碳的转变是与 pH 值的快速升高有关。这两个因素都会破坏病毒感染人体细胞的能力,但颗粒变干的速度会根据周围空气的相对湿度而变化。

当低于 50% 时——类似于许多办公室中相对干燥的空气——病毒在 10 秒内失去了一半的传染性,之后下降的速度更慢、更稳定。在 90% 的湿度下——大致相当于蒸汽房或淋浴房——传染性的下降更为缓慢,5 分钟后仍有 52% 的颗粒具有传染性,20 分钟后降至 10% 左右。
然而,空气的温度对病毒的传染性没有影响,这与人们普遍认为的温暖天气下病毒传播较低的观点相矛盾。

“这意味着,如果我今天在酒吧与朋友见面共进午餐,主要的 [风险] 可能是我将其传播给我的朋友,或者我的朋友将其传播给我,而不是从网络上的某个人那里传播房间的另一边,”里德说。他补充说,这凸显了在人们无法保持身体距离的情况下戴口罩的重要性。


迄今为止,该团队测试的所有三种 Sars-CoV-2 变体(包括 Alpha)都出现了相同的效果。他们希望在未来几周内开始使用 Omicron 变体进行实验。
 

 

 

 

From the Guardian: https://www.theguardian.com/world/2022/jan/11/covid-loses-90-of-ability-to-infect-within-five-minutes-in-air-study

5
500miles
这个“五分钟“是原始COVID病毒,还是 Delta,还是 Omicron?
欲借嵯峨
赶快TM结束吧!笑坛没人体会过走进一个偏远小镇的超市做客服,人们纷纷躲避俺这个Chinese的感觉
N
NewBird
明朝人的医学知识可真领先
移花接木
我刚才没翻译完, 现在刚贴完, 他们测试了三种变体,结果相同, 接下来要对O测试,目前还没有.
N
NewBird
挺好的,免得自己沾花惹草, 甚至做出什么对不起结实的事情来.....
移花接木
哈哈做研究忽悠第一, 写paper第一,就像我们帖美食报复社会性质一样,好吃不好吃自己最清楚,比如草鞋的花卷
5
500miles
瞎子摸象的速度跟不上象群的移动,到最后瞎子也不知道自己摸到了些啥
移花接木
Shi
一荷
学术论文。虽然没盆友得病,但出来的回不去,回去的返不来。很多吐槽
小小月
那人生对他还有什么乐趣:)
攸墨尔
所以才吐槽了。我快一年没见到老公了,也不出门聚会。幸好有唱歌和笑坦解闷
久经沙场的枪
病人呆过的空间里,每立方米空气中大概有10-30个病毒。一粒唾液里,大概有上亿个。空气中那点浓度,根本构不成危险
紫竹箫
多到天体海滩做日光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