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三十而已》三女主的感情线

浮华过去
楼主 (文学城)

说一说《三十而已》三女主的感情线

先说我最喜欢的钟晓芹:

钟晓芹单纯善良不谙世事,在和陈屿的婚姻中,因为各自的问题两败俱伤。离婚,虽然是冲动而为,但对两个人其实也是一个开始正视婚姻的一个起点。

钟晓阳被钟晓芹吸引,并在钟晓芹离婚后大胆追求,没什么绿茶的,但他们俩确实不合适。6岁的差距,是不得不面对的横沟,而钟晓阳也同样不成熟,他们俩的情路注定坎坷。不过钟晓阳是一剂良药,即让钟晓芹从不自信的憋屈中解脱出来,又让陈屿找到危机感。如此,钟晓芹和陈屿才能真的解决他们之间的壁垒,真正的走到一起。

钟晓芹和陈屿即使复婚,也还要面临进一步磨合。虽然两个人的死结因为离婚后两个人的成长解开,但他俩还要继续面临性格和认知的差异。不过好在失去方知可贵,两个人应该可以更加努力和包容。看好这一对儿。

顾佳:

顾佳无疑是三个女性中最强大的存在,不但热情能干,还勇往直前,有理想有目标。在婚姻中,顾佳太强势了,她即是定海神针,她的锋芒也同样伤害了许幻山的男性自尊,这也就给了小三们可趁之机。

李可,处心积虑,但顾佳发现的早,而且李可是理亏的,所以处理的干净利落,不留后遗症。
林有由,开始给人感觉还是很舒服的——大方,热情。但越往后,越觉得这样的小三才更可怕——既没道德观念束缚,又百折不回,不达目的觉不罢休。她明知许幻山婚姻幸福,还有一个无比可爱的孩子,还是明目张胆的偷人老公。

婚姻,本身就是一种契约。对婚姻内的夫妻是道义上的约束,对婚姻外的追求者时一种明示的主权表示。我认识的西方人很多都戴婚戒,因为这既是对自己的约束也是对别人的提醒。而明知许幻山已婚,还硬扑的林有有不是偷了,简直就是明抢。

说实话不看好这一对儿,但为了可爱的许子言,还是希望许幻山迷途知返。有了孩子,为了责任,大多数人也会坚守婚姻,这是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问题。但这一对儿和钟晓芹和陈屿不同,即使能再走回来,他们的裂痕也很难消除,未来还是隐患重重。

王漫妮:

可以说是都市大龄未嫁女的一个类型的代表——美貌,但对婚姻的幻想过于不切实际,远远超出了可能的范围。

在梁正贤这个跟头上,王漫妮摔得即可气又可怜。梁正贤虽说花心,但他确实满足了王漫妮对爱情的幻想,也得到了她梦寐以求的奢华生活,虽然他在隐瞒固定女友这事儿上是很渣,但说不好听的,愿打愿挨,王漫妮明知道梁正贤连正牌女友都不愿给她,她就和梁正贤发生关系;明知道梁正贤不会娶她,还幻想有朝一日能成为梁太太。在两个人分手时,明着是她很硬气的脱掉梁正贤的赠与,但那份被扒光的羞辱何尝不是她自己给自己的呢?月薪一万七,至于连内衣都是梁正贤买的吗?这也太可悲了。

不过,王漫妮有着大多数剩女没有的东西——美貌。虽说她当初因为拜金,跟姜辰分手,姜辰仍然对她一往情深。再迫于经济和就业压力回到故乡后,还得到一个高大上的相亲对象“张志”。

就王漫妮的经历,很难想象她会安于小镇的平实和略闭塞的观念,她和张志也真的不是一条路上的人,相信她最终伤愈后还会回到上海,这个她付出所有青春的都市。至于姜辰,其实是王漫妮最好的选择。如果不是有三年前的感情,姜辰这样的帅哥大概也早就找到自己的归宿了吧。

喜欢三十而已的编剧,也喜欢片后给城市一角努力生活的买早餐的一家人的镜头,他们才是都市中最不容易的芸芸众生,但努力乐观的活着。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说一说《三十而已》三女主的感情线 《三十而已》好看!人设不错,立体丰满,也没有传统意义的渣男,玛丽苏。 三生三世剧评——诛仙台后,再无素素 王菲天价门票后的墙倒众人推 关于王菲,窦靖童,李嫣,非常想说几句
望沙
编剧怎么走都是套路,国内网文写作都有公式,所以结局是什么都是套路
y
youknow
那你给说说按套路来的此剧结局会是怎样
爱提问的猪
陈屿这个人物编剧前面写恨了,大家不不买账就是现实里这种人是不会改变。

他的问题在对待孩子和鱼上已经让所有人失望。

浮华过去
陈屿没有离婚和钟晓阳的刺激,确实很难反思,不过这样人真不少,期待真实世界的陈屿也能改改。
爱提问的猪
我觉得好的故事应该是俩人都成熟,都各自寻找各自的幸福。

日剧东爱的结局经典就在这。晓芹应该像顾佳说的首先要经历独立。

一笑拉
国内的电视剧有个问题是拍着拍着就和原来的初衷渐行渐远了,主要在剧本上用力过猛,度把握不好

1 如顾佳在表现她独立性和强大的同时,她的没有安全感和洞察力一直都咄咄逼人,许就好像天天有100双眼睛在看着

2 晓芹和陈屿也是,陈屿的改变不合逻辑

3 曼妮从大城市回到她老家人情世故的反差太大,也不知道编剧要告诉大家什么,如果最后说曼妮不要这些,依然去上海,那么编剧要告诉我们幸福生活是什么样的呢?就是结尾那些小人物的?在家不是也可以有吗?

爱提问的猪
赞同。结果编的好似即兴写的。
t
tidytiger
漫妮也到脱衣这地步了。那远远不如隔壁梁子,人家也美女一个,才22,比她有骨气和尊严多了。

人咋越活越抽抽。还是随年龄增长都是越来越贪钱拜金。我还没看到这,但听你的剧透,她的耻辱完全是自找的

y
youknow
这就是为什么好多人觉得看了开头十几集就够了。你说剧本

用力过猛,其实是编剧在开头十几集施足了劲,但其实要按更高标准(比如美剧)要求的话,也只是正常的戏剧冲突。十几集往后就萎掉了,是因为编剧功力不够,hold不住后面的。

一笑拉
这两天我都是拉着1.5倍看,有时还快进,内容拖
龙凤呈翔
钟小芹若是真回头跟回陈宇才是俗了
v
valore
所有这些人里面,人品没有什么问题的是顾佳,陈屿,钟晓芹,虽然不喜欢编剧给钟的人设。
龙凤呈翔
钟晓芹和陈宇,许涣散和小三的戏我都快进:)
一笑拉
剧本一直是硬伤,有些网络小说改编的有时发而连贯一些
4
40
王漫妮的前男友跟邮轮男有没有长得有点像?
c
chufang
年轻美貌,当然底气足。
j
jazzmore
+1 钟晓芹旳戏比另外两个女主的都多
t
tidytiger
梁子22岁就悟出了美貌不是通行证,想要光鲜的生活得自己挣。她三十了,不懂这道理,是不是挺讽刺的。
z
zhenren
可能你快进了没看到,钟晓阳删除晓芹手机的陈屿的消息/记录,还歪曲陈屿原话给晓芹传话引发误会。和其他品质相比,善良应该是第一位

这几天这几集,钟晓阳的形象比之前降低了很多档次。

和其他品质相比,人的善良和人品应该是第一位的。

没说晓芹一定要和陈屿在一块,如果说他俩复婚是“俗了”, 那么晓芹和晓阳在一起, 更是灾。  太不踏实了。

s
sihuanian
梁子有真本事,年轻漂亮,聪明有创意,学习能力强,可不是柜姐能比的。她的软肋是想出名,想红,最后也拒绝了潜规册,自己创业,飒。
浮华过去
是滴,钟晓芹也不成熟,钟晓阳还没到成熟的年龄,二钟确实很难有完满的婚姻。
C
Cathy_Bay
钟晓芹要先活明白自己才能走下一步。顾佳说的很对。不明白王曼妮为什么就走了。回了家一样没有目标,又能好到哪里去
C
Cathy_Bay
梁子有目标知道要干什么,一路的经历都是成长历练。曼尼根本不明白为什么去做奢侈品销售,8年彻底白干
望沙
头条上这篇文章,从故事写作结构上批的很到位,你可以读读

C
Cathy_Bay
完全同意。今天这集钟晓阳到处宣扬俩人在谈恋爱,倒逼的做法真是low。晓芹下不了决心跟他好也是多少明白的。不过她也不适合陈屿。

单身一段长大了再找合适的

s
sihuanian
回老家了?退一步海阔天空,几千元一月在上海租房都租不起,回老家起码小康,奢侈品就拜拜了。
C
Cathy_Bay
+1
s
springgarden
在所有婚姻伤害里,出轨是最难以愈合的。比家暴都甚。我没亲身经历过,但见过。需要极大的宽恕和医治。
C
Cathy_Bay
她现在的问题是生活没有目标。想明白就好了。大城市打拼是太辛苦。不过感觉她在老家待不长
Q
Qiufengchui
顾家如果离了最好别回头,许换衫的毛病是骨子里的,虚荣肤浅无定力。钟晓彤最好别复婚,陈孤岛是好人,但无趣。
y
youzhuang
不怎么喜欢钟晓阳,年龄不大却有点油
J
Josey
对,我有同感,有点油滑的感觉。
爱睡懒觉
同喜欢:“片后给城市一角努力生活的卖早餐的一家人的镜头,他们才是都市中最不容易的芸芸众生,默默无闻无法发声,但努力乐观的活着。”
爱睡懒觉
同意“好的故事应该是俩人都成熟,都各自寻找各自的幸福。”
爱睡懒觉
跟我想的一样。
J
Jiangnanyi
其实蛮心疼王漫妮的,从小城市出来到大都市打拼,很不容易。其实哪个人女孩不希望找个对自己好又多金的,至于找不找得到那另说

只讲感情的爱情大概只有像梁爽那样20岁时才会有,像王漫妮这样30岁的有太多现实考量了。其实她在陷入之前还蛮谨慎的,拒绝了梁好几次,后来还让顾佳的律师帮忙调查梁是否已婚,在梁的不懈追求下加上知道他未婚,很难拒绝的。后来得知梁有长期女友,她黯然又决然地

离开了梁,所以不觉得王只拜金,否则完全可以答应梁的,就像那个陈小姐一样。希望编剧给她个好的归宿。

许幻山这样的所谓艺术家应该出生在富贵人家不用担心生活才行,艺术理想之下的生活成本谁来负担? 小姑娘沈又有吗?大概他想红玫瑰白玫瑰一起拥有,可顾佳会同意吗? 顾佳是强势,但她平时还是很照顾许的情绪的

不喜欢钟这条线了,无论跟钟屿还是钟晓阳,都编的不好。钟自己本身在婚姻中也有很多问题。

喜欢这三人的友谊到是真的。

夏阳
+1
t
tidytiger
说句实话,那么场偶然的邮轮艳遇,根本没有多少感情基础,她随后请假和人开车。

还欣然接受对方高额馈赠,已经非常不妥了。她要是安于过个自己工资能负担的生活,以她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完全可以不会太差。可惜她贪恋自己能力达不到的生活层次,肯定是要悲剧的。

n
nydct
所以说女孩子的外貌应该跟能力相匹配,太美而能力不逮就会不甘于平庸,跟才子老是觉得怀才不遇一个意思
漂亮姑娘
真心不觉得江疏影漂亮,她一脸的苦相比一般30岁的女生沧桑多了
l
luckystarweiwei
陈屿太吓人了,一副家暴男的潜质,而且转变写得太突兀. 钟晓芹绝对不应再回头. 回头真的落入俗套.
秋阳照落叶
女孩子都有一些虚荣心的吧

更何况漫妮来自小地方,整天接待着一出手就是几十,几百万的客户。

林外芭蕉
对漂亮的看法很主观吧

我觉得她挺漂亮的,尤其是她的腿修长,令人羡慕,起码我要是长她那样就非常满足了。我倒觉得童谣就......,虽然长得像章子怡,但章比她长得大气,童长得太小家碧玉了。

漂亮姑娘
我说的是江的脸蛋显老嘛,谭松韵也30但看起来就比她青春多了。身材好的人很多,但有些一转身吓S鬼呀,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