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副主席为何倒台?

来罘
楼主 (文学城)

关于林副主席倒台的原因,众说纷纭。海内有刘家驹,舒云等人,海外有孙万国,丁凯文等人,四处寻访,多方奔走,想为林副主席洗冤,到如今也没见有什么成效。

前几日便秘,在拼尽全身力气,浑身大汗淋漓之际,忽然参透了这个重大的历史玄机。吾为汝姑妄言之,汝且姑妄听之。

当年的口号是,祝毛主席万寿无疆,祝林副主席永远健康。问题就出在这两句口号上。1967年6月16日,林彪给周恩来和中央文革小组写过一封信,信中明确地说,不宜提祝林副主席永远健康的口号。林副主席那时候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却不能阻止一句口号,这分明是有人下套儿。与其查寻林副主席及其朋党都说过些什么,做过些什么,不如查一查是谁提出这两句口号的?

万寿无疆,亦即,过一万个生日 (无疆可以理解为,过完最后一个生日,就没有葬身之地了)。
永远健康,亦即,永远都有生日过。

他老人家肯定会思忖,按老例,我万岁,小林该八千岁才是,他想永远,这不是僭越吗?

另外,他老人家的卧室里摆满了线装的书,庄子的《养生主》必定是读过的。
一万是有限的,用庄子的词汇,就是有涯。
永远是无限的,用庄子的词汇,就是无涯。
庄子说,以有涯随无涯,殆已。殆就是危险。

主席觉得自己危险了,于是,下决心除掉副主席。事情就这么简单。

防修反修,继续革命,真假马列主义,等等,都是下水,把它们一勺烩了,在唐人街的中餐馆里,叫杂碎。

炒杂碎的人肯定以为大批红卫兵还窝在山里啃地瓜,见点荤腥就知足。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林副主席为何倒台? 布朗特河谷 爱圈 细究我思故我在 什么是人生意义
t
toyota1
2 楼
主要是自己还没接班, 就准备儿子下一步接班了
a
aebny
3 楼
有两个人乱喊万岁

有两个人乱喊万岁,还有个小说里的人物也乱喊万岁

一个是毛主席他喊人民万岁,现实和历史都表明,人民算个鸟,连投票权都没有,也不能罢工,贴大字报如果内容最高领导不同意也不行

另一个是彭总,喊什么三十八军万岁

 

a
aebny
4 楼
林立果是否是那时提升的最快的高干子弟?
老商
5 楼
毛远新?
老商
6 楼
"接班"是指毛同志的身后事,林设国家主席疑为在毛生前抢班夺权,加上林副主席指示第一号令,
老商
7 楼
林彪儿子林立果的"五七一工程“提早败露,促使老林遭殃。
老商
8 楼
但,林彪反毛的证据不足。
头发与财富成反比
9 楼
没有吸取高刘的教训,自古以来一把手时刻防着二把手,找三把手制衡二把手,后来的胡赵也犯了同样的错误

他真以为是接班人了,搞天才论把老虎提拔到了那个岗位而不是下基层,如果他整天装病,大力吹捧毛远新是天才是接班人说江青是主席的最亲密战友,估计不会到那个下场

老商
10 楼
历史上"老二"没好下场,刘,林,王(洪文),林彪摔机,恩来升级成"老二"有些心惊!
一唯
11 楼
林在军队扶植亲信势力太盛,口称韬晦,没有忍住。不做检查,没把柄在毛手里,毛岂能罢休。
J
Justness
12 楼
离皇位太近。
a
aebny
13 楼
林彪要是真飞到了苏联会怎样?

林彪要是真飞到了苏联会怎样?

苏联为了不继续恶化对华关系,可能会让林彪隐姓埋名的沉默的一个地方住下来

不过现在还不能否认这种可能,林彪确实到了苏联,913坠机现场是苏联KGB伪造欺骗中国的,当然中国心里也知道那是伪造的,也不说穿,苏联也知道并没有欺骗住中国但既然中国
以假当真也就算了。

还有另一种可能林立国暗害毛主席成功了,后来的那个毛主席是替身。

股聋
14 楼
我知道!我知道!抢答一下:

 “因为是副的呗!”

欲千北
15 楼
李讷
竞选
16 楼
永远健康地活着,比万寿无疆而不百病缠身强多了,老毛心里不平衡,玩笑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