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浩:一个人的长征

J
Justness
楼主 (文学城)

http://www.81.cn/jsdj/2017-03/22/content_7535274.htm

张浩:一个人的长征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秦国伟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3-22 11:031  

1935年10月19日,中共中央到达陕北吴起镇,中央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此时,二、四方面军仍在长征途中,张国焘在卓木碉另立中央,而党组织内部的“左”倾路线也亟待肃清,这一切都需要共产国际的支持。正在这时,11月中旬,一个自称“张浩”的黑瘦汉子找到了定边县党组织,要求面见党中央领导。他原名林育英,是共产国际派来与中共中央联络的特使。

原来,在长征期间,中共中央与共产国际的联络中断了。在此期间,1935年7月,共产国际历史性的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作出了建立全世界反法西斯统一战线的战略方针。根据会议精神,1935年8月1日,中共驻共产国际代表团起草了著名的《为抗日救国告全体同胞书》,即著名的《八一宣言》。为了传达共产国际七大精神和《八一宣言》的内容以及建立与中共中央的联络,共产国际决定派张浩回国。

此行使命重大,需要较高威望和知名度的优秀党员,此行秘密而艰辛,需要对党无限忠诚、意志特别坚定的同志。张浩是中共党内著名的工人运动领导人,与毛泽东、周恩来、张闻天、张国焘等中共领导人都熟识,堪当此任。

为了防止暴露党的秘密,此行不能携带一字一纸。张浩用半个月的时间,将共产国际七大的会议精神、《八一宣言》内容以及枯燥单调的密码本内容反复背诵,铭记脑海。1935年9月,张浩从莫斯科出发,先至外蒙古,然后从外蒙古步行回国,一路风餐露宿、忍饥挨饿,穿越茫茫沙漠,最终到达陕西定边县。接着,张浩被接到了中央所在地瓦窑堡,与张闻天、毛泽东等人相见。

张浩就像及时雨,他的到来使中国共产党了解到最新的国际形势和共产国际七大精神,他为纠正“左”倾错误、制止张国焘的分裂行为作出了卓越贡献。张浩同志一生中两次孤身长征,寻找党组织,对主义的信仰无比坚定,对党无限忠诚,堪称共产党员的楷模。

J
Justness
2 楼
张浩(林育英)林彪堂兄,传达共产国际指示确定毛泽东为头。
a
aebny
3 楼
密码本有没有容错功能,如果记错了一个数码是否全作废了?
a
aebny
4 楼
谍中谍的一集里Tom Cruise也把整个CD都记住了然后拿此去讹诈对手
a
aebny
5 楼
他为什么有资格在邓小平之前担任129师政委?
J
Justness
6 楼
中共的历史都是事后编造。
b
borisg
7 楼
当时的密码,是靠一本书。你只需要记住书中某页的一个单词,密码于是从此产生。 不是背整本的密码。

当时的密码,是靠一本书。你只需要记住书中某页的一个单词,密码于是从此产生。

不是背整本的密码。

这个不是很可靠,大量使用以后会被统计方法破译。所以过些天需要换一个单词。

b
borisg
8 楼
辛亥革命爆发的时候正赶上孙中山到美国打工,跟革命党的联系也是用这样的密码。
老生常谈12
9 楼
这里

1936年10月下旬,原红四方面军的前锋部队两万余人西渡黄河,执行宁夏战役计划。11月上旬,根据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决定,过河部队称西路军。西路军渡过黄河后,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孤军奋战4个月,歼敌两万余人。但由于这次西渡黄河作战是战略上的失误,战术上起不到大的作用,加上部队准备不足,环境生疏,没有后方,补给困难,西路军陷入困境。西路军进入祁连山地区后,曾连续给中央发电,请求中央派部队救援。 [2]  1937年2月27日,中央军委发出了关于组建援西军问题的指示。军委决定抽调第四军、第二十八军、第三十一军、第三十二军及一个骑兵团组成援西军,由刘伯承司令员,林育英任政委。 主要成就

传达共产国际指示,促成瓦窑堡会议的召开

力劝张国焘率军北上,团结了红军

 

太爷

林大静

爷爷 

父辈:

林焱臣

堂兄弟:

林育英

林时郎 林协甫 林育南
林明卿 林彪
 

 

a
aebny
10 楼
你那说的是KEY不是密码
b
borisg
11 楼
KEY和那本书就构成了密码产生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