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的政治遗产

日月同行
楼主 (文学城)

实体遗产:   中华人民共和国 + 中国人民解放军

这个遗产虽然已经移交给后人了, 但毛泽东的思想,精神遗产仍在继续保护着这些实体遗产,

至少在以下几个方面,毛泽东的思想与精神遗产是关系到中国人对外能否继续屹立于世界,对内社会能否稳定团结的坚定柱石。

一,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这方面,正面例子,拚出两弹一星镇国神器,反面例子,中心,华为等现在被卡脖子。

二,坚强的意志,无畏的气魄。在同样进入热兵器时代,同样进入工业化的国家之间的较量,决定战争胜利的根本因素是人不是物。而人的方面,除了战术策略外,主要是意志与勇气,这方面例子,见抗日战争,国共内战,朝战,越战,阿富汗战,等等,川普现在玩的所谓极限施压,也就是考验一国的抵抗决心意志,如伊朗和小金国,国力虽差,但意志坚强,川普也就遇强则软,硬干,最终也就是类似朝鲜战争, 越战,阿战之失败结局。

三,自信的精神面貌,这是前一点决心与意志的前提,没有了这个前提,自然就没有了意志和勇气。那么,中国人的自信与自豪哪里来的,即支撑点是什么?自鸦片战争以后,不是被打的没脾气了吗?很显然,是在毛泽东军事思想和军事胆略下,人民解放军自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对外战争,等等不败的战绩和敢于战胜任何敌人所带来的自信和勇气,毛泽东,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代名词。离了毛泽东的这个精神,解放军的战斗力战斗意志将大打折扣。

四,毛泽东思想,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因为,曾经是一盘散沙的中国人,在毛泽东的思想号召下,才凝成一股绳。无论是唤起工农千百万的年代,还是鼓足干劲力争上游的激情燃烧岁月,毛泽东思想都能把广大人民凝聚起來,发动起来,因为他的思想体现的是高尚,正义,远大抱负,勇气,智慧,等等,怎么能不让热血之人追随,沸腾?

五,为人民服务, 毛泽东这一重要思想,是古今中外,统治者中独一无二的执政思想,是完善国内社会体制,进而达到国家长久和平稳定的最伟大的指导思想。

a
aebny
华为被卡脖子和毛主席时代被卡脖子造不出飞机没啥区别
a
aebny
华为被卡脖子和毛主席时代被卡脖子造不出飞机没啥区别
a
aebny
听说俄罗斯和中国恢复军事关系后一个俄罗斯将军对来访中国军事代表团说:我们不怕中国现代化就怕中国军队毛泽东化

听说俄罗斯和中国恢复军事关系后一个参加过珍宝岛战斗的俄罗斯将军对来访中国军事代表团说:我们不怕中国现代化就怕中国军队毛泽东化

日月同行
说明了啥? 你的敌人,不管什么时代还是你的敌人.别听傻B公知,买办忽悠,今夜你们是美国人.

反面例子不正说明, 重大的技术必须立足自力更生. 而不是图眼前利益,搞造不如买. 相信什么产业链,国际分工的鬼话.

毛时代被卡脖子,那是我们从贫穷落后的农业国刚站来不久,科技欠账太多,没法在各方面赶上,但在重大关系国家生死存亡的国防上,毛时代就凭自力更生,勒紧裤腰带搞出了两弹一星,使敌人再也不敢侵犯中国。

日月同行
说没说不要紧,反正你说话如同FP. 但它确实有道理,你武器再现代化,如果你的兵是一群娘炮,谁会怕你?有人整天羡慕俄罗斯战斗民族,

其实,用毛泽东思想精神武装起来的兵,更有战斗精神。珍宝岛打的就是战斗民族。
a
aebny
公知不掌权,要斗争和习主席斗去
日月同行
你爱扒泥脑子被驴踢了吗?你哪只眼看到我要斗谁?你时时刻刻想着反习,光在网上卖嘴皮子有用吗?

习带领国人奔小康,谋复兴,我们爱国人士,为什么要反习?除非你要么汉奸,要么敌寇。
a
aebny
你以为你说话不如同FP。这世界和中国以后怎么变不以你意志为转移
日月同行
说你说话如FP,是因为你没说一句经过大脑思考的话,假话,鬼话,P话,张口就来。在坛子里,就跟随地大小便似的。哈哈
a
aebny
大家都没民主权利,一切由当今皇帝作主,肉食者谋,又何间焉
日月同行
你又在FP让网民围观了.
a
aebny
你也不要自我欣赏还以为自己有什么高见在被大家赏识
日月同行
起码比人见人烦的机器爱扒泥强。AI目前的水平还不够,你就等着将来回炉重造吧。哈哈
a
aebny
你爱说什么就说什么么,我烦了
日月同行
说反了,你应该说,爱扒泥让你们大家烦了。
老生常谈12
这是

美国说的